首頁>散文>經典散文>雨帶給我的三重境界

雨帶給我的三重境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一直以為我這個人大概是不為上天所青睞的。因為,每次當我感到寒冷比並穿上厚厚的衣服時,天空中會突然蹦出一個火紅的太陽,而當我一身輕裝準備好好享受一番陽光的沐浴時,天空又會突然撒下一場大雨,讓我被淋得如同落湯雞一般。所以,我是討厭雨天的!

  一到雨天,想到外面去玩賞玩賞都變得麻煩,還不得不面對那一張壓下來的陰沉的天空的臉。更讓我討厭雨天的一個原因是,雨天那張朦朧模糊的面孔,總是會讓我忍不住生出許多關於過去的思緒,關於過去的惆悵,於是,雨天在我心裡便成了喚起我記憶的愁悶的罪魁禍首。但是,當我靜下心來,細細織一張密密的蜘蛛網將我記憶里的苦澀塵封時,我便將對雨天的厭惡也一併塵封在了記憶中不再被探測到的某個角落。

  我不再如從前般仇視雨天,但我依舊並不喜歡雨天。不是因為別的,只是因為我依舊不受上天的青睞。每當天空中飄起雨的時候,我都會恰好沒帶傘,而當天氣放晴時,我又會為了防備帶上那把礙手礙腳的雨傘,結果卻是晴空一壁,萬里無雲,即便是看似要下雨的天氣也會馬上烏雲散盡,只剩下一個仍然火紅的太陽。於是,我越來越懷疑自己肯定是不經意間得罪了上天,因此便受到了它的責怪。

  今天,天空一開始就下起了瓢潑大雨,我卻依舊沒有帶傘,但是,相似的情節不再有相似的心情。透過窗戶看見大雨一無反顧地下着,不由得想起了冰心說過的一句話:“雨後的青山,是淚洗過的良心!”

  不難想象淚洗過的良心是何等境界,而雨後的萬物雖也許不曾達到這般境地,但是經過雨水的沖刷也一定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雨還在下,雨覆蓋下的社會也沒有停止發展。看着人們整天浸泡在發展的大潮中忙忙碌碌,暈頭轉向,或許,一場突如其來的雨,會讓人們內心的熱潮稍稍平靜一下,享受一份久違的寧靜。

  世界的發展,是不斷進行的,人們對於發展的那份狂熱或許也在與日俱增,所以當我們激動不已的時候可能也真的需要一場突然而來的瀟洒的雨,平息我們躁動的心情。同時,也讓這場雨洗滌一下世界各個角落的灰塵,稀釋一下河水裡的污漬,還一個依然潔凈的環境給地球上的生靈。

  腦弦輕輕顫動,突然明白了我對於上天的誤會,其實它是青睞我的,或者說是寵愛我的。因為當我擔心下雨而帶上雨傘時,它便給我無數個火紅的笑臉,讓我消除顧慮,而當我終於放鬆進警惕,放開雨傘的時候,它又拋下一場雨露,讓我不要掉以輕心。其實,它是讓我明白一個道理,生活應該如“文武之道,一張一弛”方能享受其美好。



雨帶給我的三重境界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