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思想鉤沉>多情

多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水至清則無魚,人至純則多情。

  多情與生俱來,與品質無關,與善惡無關,與好壞無關,仍人的率性表現罷了。

  自古文士多情,惟其多情,所以多才,所以文思如泉湧,留下了不少傳世之作。

  杜牧多情,棲身青樓十幾年,佳作無數。某日於秦淮河上更吟出了“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的詩句,激發了不少仁人志士的愛國情懷。可見青樓並非是禁地,除了可以撩人情慾,亦可以激發男人們的雄心壯志。

  陸遊多情,與表妹唐琬的愛情故事雖然悲劇收場,但其80多歲仍然難忘久已不在人世的琬兒。

  “城南小陌又逢春,

  只見梅花不見人。

  玉骨久成泉下土,

  墨痕猶鎖壁見塵。”

  睹物思人,觸景生情,情之熾熾,意之切切,怎不叫人痛徹肺腑呢?

  “奇俠”古龍多情,一生數名紅顏相伴,筆下俠名遠播,楚留香、陸小鳳等正是其內心的寫照,亦是不少多情男兒所嚮往的理想情懷。

  畢加索也多情,他從十幾歲開始便激情澎湃,縱橫情場幾十年 ,閱女無數,幾乎每個模特都是他的情人。他用才華和多情征服女人,他用女人繪就了傳奇人生。他是世界上美術作品最多的畫家之一,也是世界上美術成就最高的畫家之一。

  可見,多才華人多情,他可能博愛,可能專情,可能長情。

  文士多情也風流,古往今來,有多少個藝術家不多情呢?

  士為知己死,文為悅者題。

  躺在心愛女人的懷中,擁着心愛女人的身體,自然文思敏捷,靈感湧現,自然妙筆生花,佳作天成。

  女人為男人而生,男人為女人而爭。

  爭面子,爭地位,爭名利~~~在人來人往的江湖,在人才濟濟的社會,多少英雄豪傑為心愛的女人爭得頭破血流、心力交瘁。只因“多情”二字害得多少壯士有淚不輕彈啊!

  多情無罪,多情人更可愛,也只有“至純”的人才能稱得上多情。

  真正的多情人對每段感情都是傾心付出,至真至誠的。他們可能在錯誤時間遇上合適的人,可能在合適時間遇上錯誤的人,又可能在合適時間遇上對了的人。凡此種種,才讓他們情懷勃發,愛情無限。

  哪個少女不懷春,哪個少男不多情。

  多情應該從少年開始,少年情懷如詩,每一首歌都是美好的,每一次戀愛都是熱烈的,每一份投入都是人生的寶貴經驗,每一個經歷過的人都是你心底中最甜蜜的回憶。

  少年多情,年老多懷念,人生便多了一份脈脈溫情。

  中年多情,未老生內疚,人生更添一份莫名憂愁。

  至老多情,世俗多偏見,人生從此難清休。

  其實,多情人也無奈,多情人更寂寞。人若生於熱鬧世間,繁華都市,人心不純,多情難尋,剩下的只怕是慾壑難填而爾。

  所以,多情應該是人生的一種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