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做一個精緻多情的幸福小女人

做一個精緻多情的幸福小女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對一個男人來說,家才是最終的港灣;對一個女人來說,家是最幸福的歸屬;我願意做一個港灣里幸福的小女人!

  題記——紫檀情緣

  你的聲音和你的眼神,深深打動我的靈魂,你的懷抱你的溫存,讓我思念直到夜深。身邊有你就不會寒冷,心裡有你不再怕傷疼,依靠着你寬闊肩膀,再也不畏懼寒風。我願意做你的小小女人,陪伴着你一世一生,不奢求有轟轟烈烈的愛情,只想平凡陪你一生。我願意做你的小小女人,好好愛你每時每分,陪着你簡簡單單度過這一生,相親相愛永不離分……聽着這首《小女人》的歌,做小女人的情結再一次被提升……

  我是個很容易滿足的女人。前不久,一位有點小名氣的律師朋友給我建議,說我應該做一份自己的事業,把它做大。我第一句話就是:“算了,沒興趣,這東西以後別跟我來說。我又不是你們男人,一個女人活這麼辛苦幹嘛,錢這東西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我現在只想安安穩穩的,和自己愛的人一起,快樂平安地過愜意的小日子!”

  也許,我這人天生就這樣,註定了只適合做一個小女人!平平庸庸,沒有什麼大的作為。對於生活中的一切,沒有太多的苛求。對於誰付出的多,誰付出的少,也從不會計較。我認為,在我的這一生中,能遇上一個真心相愛的人,遇上一個懂得憐惜的人,這就是我最大的幸福!我不奢求他有很多錢,有多大的成就;我不要求他有最好的房;甚至權力這個東西就更是虛浮。但我要求他一定要有愛,只要有愛,幸福之花就會處處開遍!沒錢我們可以一起賺,沒房可以一起還貸。只要生命還在,辛苦一點怕什麼。至於車這個東西,更無所謂,怎麼樣都是一個代步的工具。再說現在的交通越來越便利。

  寫下這個題目,寫下前面這段文字,聽着這首歌,又讓我想起曾經寫過的,我要做的小女人篇,不覺偷偷地笑自己。幸福對於人來說,從來就沒有年齡的界限。所以不管活到多大,我想,我都只想做一個小女人。依守在愛人的身邊,不離也不棄。也許,人就是這樣,在感覺幸福的時候,就會變得很童真。

  曾經的我,一直都很堅強的。至少表面上是堅強的!我自己也認為,做為一個女人,做到我這樣的份上,不能說不夠堅強。這麼多年來,遇到過很多不愉快、不順心的事情;也遇到過很多棘手的事;但我都試着自己解決。甚至在凌晨大雪飄時,一個電話便把我從暖被窩裡拽出來,一個人駕車去一個要開上三四個小時的城市。那樣的我是堅強的,但同時也是辛苦的。對於一個女人來說,這是一種無法言說的辛苦!慶幸的是這一路我都走過來了。

  一直以來我就深信,一個人,身上的很多東西都是會改變的。沒改變,那是因為他(她)還沒有遇到可以讓他們改變的人。就如我,驀然回首才發現,我已不再是原來那個堅強的我了!我從一個女強人,慢慢渴望變成一個有人疼,有人愛的小女人了!因為被愛的人牽挂、寵愛,這對女人來說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喜歡現在的自己,喜歡做小女人,這才是女人應有的本色。女人就應該擁有特有的溫柔,如水般的柔情;女人就是不能缺失一份純真、一些天真。再說了,我不做小女人的話,那又該如何讓我的愛人成為大男人呢?所以我必須還小女人的本色,讓大男人的故事精彩上演……(聲明,我這裡說的小女人,是那種睿智的小女人。而不是那種白痴般的,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女人。睿智的小女人並不是每個人都做得來,有些人把自己一生的路都走完了,卻還不知道小女人為何物!)

  喜歡做小女人,但並非是不分場合,不分人群,對着男人發嗲撒嬌的酸女人;而是專心的,只做自己愛人的小女人!被自己愛的人說成傻乎乎,她卻還能甜蜜蜜的繼續傻下去。也喜歡寫些小女人的文章,至少它們沒有裝腔作勢,沒有那種強悍和虛張的聲勢。小女人,跳不出生活,因為她們的本身就是一種生活。所以在她們的文字中,你看到的大部份都是來自於她生活、工作中的一些感情,感悟、和她們的一些人生觀。有時你還能看到一顆如童心般幼稚的心,在感受這世上的恩恩怨怨。

  別看小女人有時傻裡傻氣的,小女人的心胸也可撐船。別以為你有多聰明,說話時夾槍帶棒,話裡有話,帶着嘲諷,以為這樣的語氣小女人就會聽不懂。其實那只是小女人不想跟你們斤斤計較而已。因為小女人不喜歡站在風口浪尖上,不喜歡人世間的爾虞我詐,因為她們覺得這樣活着太累。喜歡她們喜歡善良,喜歡善良的人,喜歡淳樸的人,喜歡沒有壞心眼的人,喜歡沒有心機的人……小女人,只是她們的一種心境,一種生活態度,而非是她們真的傻。

  小女人其實就是矛盾的組合體,只是奇怪的是,這些矛盾一到小女人的身上就能被和諧統一。不同的人眼中的她全然不同:有人說她冷漠高傲;有人說她不可一世;有人說她可愛調皮;有人說她心細如絲;有人說她粗枝大葉;有人說她聰明能幹;有人擔心她哪天被別人賣了還幫人家點好鈔票……你說這樣的小女人,她究竟是一個怎麼樣的女人?

  對一個男人來說,家才是最終的港灣;對一個女人來說,家是最幸福的歸屬。男人,當哪天你讀懂了小女人,她們便會依戀上你。會喜歡你的溫暖;喜歡你的懷抱;喜歡你的氣息;喜歡你依我戀的這份依戀……就這樣,一直疼着、寵着,做你一輩子的小女人!

  PS:不管是小女人也好,大女人也罷;不管你願意讓你愛的人成為大男人,還是寧願讓他做個小男人;只能說這都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沒有統一的答案。而對我來說,此生,我只想做一個港灣里快樂幸福的小女人!

  :



做一個精緻多情的幸福小女人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賣火柴的小女孩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