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多情,卻更無情

多情,卻更無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喜歡煙花、

  一剎那的美好,一瞬間的綻放,就像奮不顧身的愛情。可最讓我震撼的,是煙花在最後那一刻用盡氣力,震徹山谷的那一聲爆響。“砰!”彷彿垂死前的一聲吶喊,如同凋零前的一聲悲鳴。而後,美麗的星火四散,隨之湮滅。彷彿它從未在世間停留過似的。

  從此,再也沒有它的存在,沒有誰會記得它。人們總是在短暫的驚嘆之後便將之拋之腦後。就像流星。人們見到流星總是驚嘆於它滑落時的絕然美態,並總是迷信地強加給流星一個又一個不屬於它的願望,才會使流星在跌落時,是那麼那麼的沉重。可是,再沉重、再絕美的墜落,都不會在人們心中留下一絲一毫的痕迹。人的心,終究是冷的。

  我是一個鍾情於幻想的女子。絢爛的煙花,總是被我冠上浪漫的標籤,並深深地盼望將來會有一個男人,為我開出世間最美的煙花。只是在那麼一刻,我終於意識到,煙花是多情的,但更是無情的。

  這一點,我最初是在你的身上發現的。你對誰都那麼溫和,卻又對誰都那麼疏離。感謝!曾經你給我那麼多美好的幻想與曖昧。記得在一個溫柔似水的夜晚,我莫名其妙地跟你說,我覺得你的處男之身百分之九十保留不到二十歲以後。你驚異地問我為什麼。我笑笑,敷衍似的回答,直覺。那麼我現在可以告訴你了。正是因為你和煙花一樣,多情,卻更無情。被你愛上的女人很幸福,可愛上你卻沒被你愛上的女人是一場悲劇。我沒有那麼強大的自信,認為自己身上有無與倫比的魅力能夠讓你愛上我。所以在我徹底淪陷之前,我狼狽倉皇地逃離了。用盡了我所有的勇氣。就像煙花最後那聲用盡氣力的爆響,而後,我便在你的世界消失了。

  煙花絢爛,一霎花火;終究湮滅,不復再現。多情人間,無情世界;如你一般,長駐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