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雨季 多情

雨季 多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確實是在雨季里,看着窗外的雨淅淅瀝瀝,記起曾經的我,曾經的輕狂和多情,現在或許褪去了很多,就像陳年的老窗失去了昔日的光華,不可避免着.

  站台有多遠,想像着火車從身旁經過,遊走在固定的鐵道上,正如我,小心地踏走在命運設好的軌道上,不曾也不敢偏離,我怕失去了方向,只有前進。

  雨開始瓢泊起來,聆聽雨聲,還有雨中鳥的驚叫。我聽到雨打在窗戶上的聲音,聽到雨打樹葉的聲音,聽到了雨打在樓下開放着的一朵朵花一樣的傘的聲音,我聽到小鳥的呢喃,覺察到了大雁在和浮雲竊語。我伸出手來,想要接納這夏天的精靈,他們落在手心上,便嬌羞地躺了下來,帶來了他們調皮的清涼。

  然而,註定是個多情的雨季,即使是再平凡的小孩子也會不禁動情。不想去考慮那些煩瑣的問題,太在意了眼前的風景。我能看到我的心境,就像開闊的平原,就像那奔流着長江的平原兩岸。

  信念支配了我,不過我得先順從我的多情。視線的盡頭是迷濛的遠山,視線的盡頭纏着點霧氣。不知道想什麼,或許說是隨處亂想,思緒一下子又跳到了另一個畫面。可笑,那些畫面怎麼成了定格,想來想去,背景始終貫穿着那些深刻的畫面。

  正像陳年的舊夢,再做一遍,意味深長,腦海里始終無法忘記曾經的那些曾經,羞澀和着輕狂,那是我曾經的個性,伴隨着我走到現在。靜靜地等待時間的流逝,就像這雨水,有時安靜,在不經意間狂舞;有時卻很高調,在人們的嘆息聲中擦身而國就再也不回頭。

  輕音樂一直都在響着,一次次叩擊我的心門,還有這天地的精靈。安靜地坐下,我聽到林混流浪的腳步聲,那樣地漫無目的。

  然而我說過,這註定屬於多情的雨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