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思想鉤沉>快樂的真相

快樂的真相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1、活着真好。

  一煤礦工在遇難幾天後被救出時說了這話。人也許只有經歷過死裡逃生,才可能體悟到生命的寶貴。快樂的真相是,任何人只要活着,就有理由懷抱希望,不論經歷什麼困境,便要由痛苦中找出意義,這便是關於人活着是快樂的真相。

  2、看開一些。

  有人可能成為商界巨頭、文人騷客、名流學者、偉人領袖,但畢竟這個世界是不公平的,正如釣魚,釣者是一種收穫、成功的享受,被釣者是一種不幸,因此我們每個人都要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研究表明,人大多死亡不是病死、老死,而是被氣死。所以,凡事我們都要看得開、放得下。

  3、樂觀看待。

  有了心結不怕、不逃避,很正常,不要因為心結打不開就鬱鬱寡歡,整日愁眉苦臉,我們還是正常的去生活、去學習、去工作、去和朋友們交往。這樣才能緩解心理壓力。樂觀看待心結,然後想辦法打開。我們要在生活中運用智慧學會解脫自己,這樣我們才能打開心結,啟迪智慧,生活得有意義,健康幸福,輕鬆快樂。

  3、友善接納。

  戰爭結束后士兵回到國內給父親打了電話:我要回家了。但我有一個小小的請求。只要不過分我們就一定答應。父親在電話里說道。是這樣,我有一個戰友,在越戰時,我們很要好,我想把他帶回家跟我們一起生活。我們見到他會很高興的。但在一次執行任務時他被炸傷了。孩子,也許我們可以幫他另找一個地方住下。”父親用比較含蓄的口氣。我希望他和我們住在一起。兒子堅持。這樣一個殘疾人將會給我們帶來沉重的負擔。沒等父親說完,兒子就掛上了電話。數日後從舊金山警察局打來電話被告知,他們的兒子從高樓上墜地而死,警察局認為是自殺。悲痛欲絕的父母在停屍間驚愕地發現,他們的兒子只有一隻胳膊和一條腿。這個故事是令人唏噓感傷的,但絕對不是不可避免的。可以想象,如果父親寬容一些就不會有慘劇釀成。現實生活中,如果你是友善接納別人,真誠幫助別人,你的人際關係必能和諧。相反,如果處處提防別人,就算沒有惡意,在你眼裡也會變成惡意。

  4、低調做人。

  做人不需要解釋,是一種智者的選擇。低調做人,是一種品格,一種姿態,一種風度,一種修養,一種胸襟,一種智慧,一種謀略,是做人的最佳姿態;低調做人,不僅可以保護自己、融入人群,與人和諧相處,也可以讓人暗蓄力量、悄然潛行,在不顯山不露水中成就事業;低調做人,就是要不喧鬧、不嬌柔、不造作、不故作吟呻、不假惺惺、不卷進是非、不招人嫌、不招人嫉;低調做人,是用平和的心態來看待世間的一切,修鍊到此種境界,為人便能善始善終,既可以讓人在卑微時安貧樂道,豁達大度,也可以讓人在顯赫時持盈若虧,不嬌不狂。



快樂的真相 標籤:快樂的大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