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那些年,那些事,那些人

那些年,那些事,那些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剛剛看完電影《甜蜜蜜》,張曼玉和黎明的主演。記得電影剛剛上映時那年是1996年,我剛剛參加工作。第一次在電影院看這個電影,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觸,但是同學們都說很好看,於是看了第二次。重新看過後,總是覺得心裡怪怪的。劇中的李翹和黎小軍的相識,相愛,分手,相遇,像是在演繹現實生活中的愛情故事。今天再一次看完這部電影,心中的感慨萬千。

  我們都曾經年輕過,都曾經戀愛過。那些年,那些事,那些人都是如同電影中表演一樣,在我們的生活中時隱時現,若即若離。我們哪一個人不是懷着美好的憧憬開始新生活的呢,但是生活繼續的時候就不一定是和我們美好的憧憬相符合了。但是總會有某一件事,某一個人是我們生活中不可忘記的。電影中的小婷,是黎小軍的憧憬。他實現了他的憧憬,但是卻在生活中發現憧憬並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那個和他共同努力,共同歡樂的李翹才是他真正想要的生活。現實生活中也是一樣。往往為了某件事,某個人而奮鬥,拼搏,到頭來卻發現那並不是自己想要的,自己想要的確實那些平凡的東西。青春年少時不知道珍惜,不經意的放下,隨着時光的流失,卻發現自己的遺憾越來越多。很多東西再也找不回來,再也恢復不到原來的面目。

  自己看着電影,看到最後,看到兩人四目相對,微微而笑。多少年的堅持,多少次的擦肩而過,換來了這次的重逢。但是這是電影,不是現實。電影是導演控制的,現實是沒有人能夠控制的。一次的錯失,不會再有機會重新來過。雖然會和電影中一樣再次相遇,但是不會和電影中一樣重新來過。所以該珍惜的時候珍惜着,不要輕言放棄,該堅持的時候堅持着,不要輕易的放手。可是這種生活的感悟不是年少的人懂得的,只有等到自己沒有辦法挽回時才知道,原來那些年,那些事,那些人一直是自己最想要的。

  如果時光可以重來,我認為會有很多的人選擇重新來過,如果時光可以流轉,我覺得會有很多人選擇不同的生活。所以趁着年輕,趁着可以選擇,就選擇堅持吧,不要輕易的放棄自己所愛的那些人和事,不要讓自己的生活在等待相遇的那一刻中渡過。堅持自己,不要讓生活留下遺憾。不要等到自己靠着回憶生活的時候才覺得那些年、那些事、那些人是自己最不捨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