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那些年,那些憐人,那些愛情

那些年,那些憐人,那些愛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望迴廊,終是人千里,書啟哪卷?才是我愛你的序言。

  題記——-文;左右肩

  那些穿行在鬧市街頭的車水馬龍,淺淺的像我的記憶,古老的街,滿天濺起的雨水,風冷了,這個城市繁華依舊,那個嫵媚的你,在這雨天,是手中的雨花傘,淺藍,那麼盈惑,好看。

  一片雪,那是怎樣的美?紛紛揚揚鋪滿了我的世界,我的屋檐,水滴倒墜成冰霜,那麼堅硬,一碰就脆,我知道春暖花開,我知道繁花似雪,我還知道我們的故事,融進了雨水的眼淚,凄涼,優美。

  真的無話可說了嗎?我想,要說的還是那麼多,只是我們只能錯過,最美的年華你己經來過,剩下的足夠讓起起落落的往事,從我這頭,到你的那頭,分割成最遙遠的距離,還有什麼如此幸福?

  最疼的痛不是在心裡,而是在那麼多的往昔中,頑強的思維不肯停歇,它迷戀着有那麼一天,山與水的距離,不再遙遙相對,一轉身,就可以看見你柔情的雙眸,如此曖昧,如此不舍。

  多麼可笑的結尾,那是我思戀的疲憊,我的字典里卻查不到物己人非,什麼叫愛到天荒地老?什麼叫做一生相隨?那麼繁華的字眼,怎麼理解?象你說過的那樣,唯美,驚艷,如此沉醉?

  忘了花開的模樣,忘了蝶舞的翩飛,怎麼忘記江南飄飛的紅葉,一枚枚火紅像詩一樣,牽引着潔白的雲朵,肆無忌憚的散落在想你的天空,那麼高,十萬英尺。

  我聽見風在唱歌,它呢喃着塵封的往事,舊城外花開花落,七里香的長亭,調零着盛開的野百合,我還是我,一個人在風裡走過,幸福的憚,因為愛過,又怎麼會懼怕花開無果。

  我淡定,我從容,我愛上孤獨和寂寞,我坐看風起雲湧,朗誦愛情的轟轟烈烈,我堅強,我勇敢,我走過沒有你的春花秋月,我歡喜,我悲傷,用遺忘鑄成厚厚的城牆。

  看世事輪迴,因緣際會,一切皆有定數,這世間的種種生離死別,來了又去猶如潮汐,浮生如此,別多會少,不如莫遇,清歡誰共?紫陌紅塵相逢,望蒼穹,掠眼繁華誰懂?

  此去經年,悲歡離合,轉瞬滄海桑田,笑情事,傾我一生一世,來如飛花散似煙,歲月隨心,念念不忘,依然守候在記憶里,編織着亘古的纏綿,山河一諾,遍踏阡陌,笑看浮生情幾何。

  誰獨坐,賞這一場繁華如花零落,你盛情一舞,榮華盡悵煙雨跡,卻前路無期,那年恨誰猶記?那傳說的誓言,繁華唇語,是誰書寫的鴻卷長篇?蒼白飄渺又綿長,像一種紫色檀香,在流年輕繞,糾纏。

  數千年滄海,浮世芳華,回首處明月清風,終是袖中雲煙,嘆彼時年少輕幻夢痕淺,縱花開易老誰也不記年,紅塵過客笑眼望,望迴廊,終是人千里,書啟哪卷?才是我愛你的序言。

  原創文章;左右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