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那些人,那些事,那些距離

那些人,那些事,那些距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曾經以為,沒有得到你,便失去了所有,後來,當一切趨於平靜時,那一刻我才發現,其實,你給了我別樣的唯一。

  當看到你的某句話時,我的內心一陣感動,因為我發覺,這個世界上可能成為你心中的唯一併不一定是你喜歡的人,還有一種,叫做升華的友誼。之所以,我把它叫做升華的友誼,是因為,它不夾雜着任何多餘的情感,說它是單純的友誼,卻有着更多超乎朋友間的關心,說它是曖昧,卻不具備曖昧所夾雜着的微妙感情,升華的友誼,它帶着些親情。

  很多人都說,男女之間,沒有單純的友誼,我不否定,但是我也不會肯定。但是,這個世界上,的的確確存在這樣一種情意,帶着些親情的友誼。這種情意,可能,大多數存在於同性間,但是,在異性間,這樣的友情卻很難得。

  也許,這樣說,很多人都會反對,單純的異性間的友誼都不多見,還會有升華的友誼嗎?時間萬物,變化萬千,無奇不有,正因為稀少,而顯得頗為可貴。也許,有的人一輩子都遇不上這樣的人兒,也或許,有的人遇上很多。

  我不否定當初,這樣的感情,在遇見你時,是建立在我愛慕你的基礎上,但是時過境遷,當我對你的情感漸漸平息時,我想,這便是一段友誼的開始。

  互相關心,在痛苦危難的時候伸出援助之手,偶爾的寒暄,短暫的問候,會讓人覺得很溫馨。你有你的生活,我有我的命運,互不干涉,卻又偶爾有些牽連。

  我哭了,你會安慰我,你傷心了,我會陪在你身邊。有時的玩樂,有時的陌路,漸行漸遠,忽近忽離。我們很疏遠,可以長時間不聯繫。如果我們偶爾的聯繫,又會像久日未見的友人,真實而平淡。

  高爾基說:“最好的朋友是那種不喜歡多說,能與你默默相對而又息息相通的人。”而誠懇,是一切友情不可缺少的橋樑。如果,有一天,遇到了這樣的情意,請善待和珍惜。

  不要摧毀,不要試圖改變,更不要有幻念,平靜的,心中有彼此,就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