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散文隨筆>父子情

父子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兒子十三歲,讀初三,住校。他每周能回家一次,我想兒子,便日日盼望周末。

  周五下午等兒子是我的一大趣事,我總是能在忙碌中尋到機會,搬一把凳子或是徑直站着,看散學的人流淹沒公路。青春的潮流讓人躁動,進而就有一種淡淡的失落甚至是妒意,又不免啞然失笑。

  我的兒子,他置身於這洪流,亦如當年的我,朝氣蓬勃。

  我是能一眼瞅到兒子的,這該是一種默契,就像兒子看到我的嫣然一笑。他的步法就變作散亂,而後徑直擠出人流,跑到我的身邊來。

  兒子小手胖胖的,可我不能一把握住,我還不想以一種絕對對等的姿態與之交流。我想保持某種權威,又迫切的想要一種親近。我終於拉住他的手:“來,孩,爸給你掏掏耳朵眼。”兒子扭捏:“咦!還掏?”隨即搬把凳子,一頭扎到我懷裡。我便受用到一種無上的美麗,兒子在我懷裡,乖乖的,暖暖的。他叫我爸爸,童聲呢喃,卻是人世間最美的音符。

  晚飯是我的專利,我平時不做飯,把生的弄成熟的儘管是我的強項,但這幾年吃饞坐懶了,也就不再爭取。唯獨周五的這頓晚飯我是非做不可,兒子住校,難免吃不好,就一股腦兒的補唄。我其實還有一個秘密,就是做飯可以不看門市,兒子在客廳看電視,我呆在門市裡沒意思。

  我做飯,兒子看電視,煎煎炒炒說說笑笑不亦說乎。

  我最愛聽兒子的:“哇!”尤其是飯菜上齊時兒子的那一聲,最美!一天的辛勞,開心也罷,痛苦也罷,只此一聲,忘完!

  看兒子睡覺是我的一大嗜好,妻子老罵我“信球”我不感覺虧,但這絲毫不能阻止我把“信球”繼續。夜很靜,我披衣下床,輕輕地挪動腳步,輕輕地弄開兒子那扇小門,再小心的開燈。我看到了兒子,甜甜的睡,我想逗他笑一笑,我做盡鬼臉,使盡花招依然無效。我惱,我想打,卻見他懶懶的翻了個身子,依舊是睡。那鼾聲想起,如細雨,似澗泉。此間,就有萬千細手撩撥我心靈深處的柔弱,我想哭!——情為親所致,愛為情所囿,這該是一種動力,睡夢中的妻子她不懂。

  周六下午,我就不安。兒子讀初三,功課緊張,是萬不能享受到雙休日的。兒子要走,我就難受,跑門市張皇失措的忙。兒子也似乎感覺出我的不舍,到門口就那一句話:“爸,我走了!”“走吧,好好念書。”“嗯,我走了!”

  兒子走,但走不出我的視線,我攆到大門口,我瞅兒子,他帶走了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