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煙草城區局副局長競聘演講

煙草城區局副局長競聘演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煙草城區局副局長競聘演講

  積极參与,加強鍛煉,爭取為行業發展作更大貢獻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事們:

  大家好!

  作為一名普通專賣員,能有機會參與城區局副局長崗位的競爭,我心情非常激動。在這裡,非常感謝局(公司)黨組為我們提供了一個這麼好的競爭平台,讓我們可以在這裡展現風采,同時,更要感謝多年來一直關心、幫助和愛護我的領導和同事們,是你們給了我信心和勇氣,讓我敢於站到這個演講台上暢想未來。

  我演講的題目是:積极參与,加強鍛煉,爭取為行業發展作更大貢獻。

  首先作一個簡要的自我介紹:

  我叫**,現年33歲,祖籍**,身體健康,本科學歷,持有汽車駕駛證,擁有**煙草計算機、專賣、財務等崗位的上崗證,熟悉電腦操作,能熟練掌握和準確運用《煙草專賣法》及相關法律法規。現任市局專賣辦內勤,主要負責專賣管理工作計劃、方案的擬訂,總結的撰寫,專賣數據的上報,以及城區局的督查考核工作。

  自從1994年從煙草學校畢業后,我大部份的時間都在基層煙草部門工作,曾擔任過捲煙銷售員、配送員、專賣管理員、批發部主任、管理所所長。

  10年來,本人始終堅持腳踏實地,努力工作,99年擔任管理所所長時,紮根市場,加強管理,轄區捲煙銷售率先超額完成任務;

  2001年5月到市局專賣辦后,着手健全了內部檔案管理,重新整理了《**市局專賣內部管理規定》,擬訂了《專賣人員考核方案》、《專賣人員工資二次分配方案》等多項制度,起草了**市《捲煙打私打假工作方案》、《聯合清理整頓捲煙市場工作方案》、《誠信等級管理實施方案》等多項方案,對促進全市專賣管理工作的規範化進程,對有效維護捲煙市場經營秩序產生了積極影響。

  另外,本人還深入打私打假工作前沿,積极參与捲煙打私打假行動,經粗略統計,近年來參與查處非法捲煙將近10000件,案值超過2000萬元。

  由於工作突出、成績顯著,本人在2002、2003、2004連續三年被評為經濟區先進個人。

  這次,之所以要參加城區局副局長崗位的競爭,是因為自認為具有以下六方面優勢:

  第一、我有十多年的煙草工作經歷,有多個崗位的工作經驗和多年的基層管理工作經驗,了解專賣管理工作的基本要求和重點環節,有帶好隊伍管好市場的能力。

  第二、近五年來,我主要負責整個市局專賣管理工作計劃的制訂,方案的起草,總結的撰寫,對行業發展形勢和上級各項方針政本文轉載自策有較深入的理解,對本地專賣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環節也有較清楚的認識,尤其在負責城區局的考核工作以後,走遍了城區局轄區的22個鄉鎮,對城區局的基本情況有清楚的了解,有把工作做好的信心和決心。

  第三、本人對《煙草專賣法》和相關法律法規較為熟悉,經常參與組織培訓,經常參加違法案件的查緝和審理,了解違法分子的各種作案手法,有管好市場的基本工作思路。

  第四、本人熟識本地風土人情,掌握多種方言,並且有多年的捲煙銷售工作經歷,對市場動態有較強的敏感性,具備多方收集信息,科學分析和預測市場的有利條件。

  第五、本人為人坦誠,性情隨和,容易和人取得溝通,與同事關係融洽,能夠妥善處理和協調部門之間的關係,可以促進轄區專賣管理工作的協調開展。

  第六、在工作中,本人與當地政府、相關執法部門和新聞媒體的工作人員建立了友好關係,尤其是與工商行政管理人員聯繫密切,工作上容易取得相關部門的支持和協助。

  通過競爭,假如我能成為城區局副局長,我將立足市場,紮根一線,以提高捲煙市場凈化率和控制力為目標,認真貫徹執行局(公司)黨組的各項決策,嚴格按照市局(公司)“六個一”工程指明的方向,狠抓工作落實,確保轄區專賣隊伍團結一致,工作高效規範,市場管理覆蓋率達100,持證亮證經營率100,捲煙市場凈化率達95以上,誠信經營戶比例達85以上,轄區無無證經營戶,無假、非、私三種煙,無煙絲公開成行擺賣,市場經營秩序規範有序。主要工作措施為:

  一、以提高隊伍凝聚力和戰鬥力為核心,大力錘鍊專賣隊伍。

  一是深入一線,了解各項工作開展情況,關心基層員工的工作、思想、和生活,幫助解決實際問題,理順環節,暢通渠道,解除員工的後顧之憂,提高隊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二是強化學習培訓,強化紀律作風整頓,通過抽查、考試、競賽等方式,促進員工自我學習提高,進一步增強隊伍的整體綜合素質,提高戰鬥力。

  三是以身作則,言傳身教,正確引導專賣人員真正樹立“執政為民”意識,改進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塑造“文明執法”的良好社會形象。

  二、以證件管理為中心,全面鞏固捲煙銷售網絡。

  



煙草城區局副局長競聘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