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亂彈八卦>做着不知道為什麼的事

做着不知道為什麼的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在這個知識性的社會,在這個我們需要拿到各種合格證書才能被認可的年代,我們只能向這些合格證書靠攏,你不去努力拿到這些文憑,你就將面臨失業。

  我有時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讀書,至少我可以解釋我為什麼上大學,首先我不喜歡我所學的專業,考大學完全是因為我對自己的一種施壓。在上高中的時候,我就對自己說,既然選擇了上高中就必須的考上一所大學。因為我初中畢業的同學要麼學技術,要麼已經開始掙錢有工作了,如果上了高中還沒考上大學,在我的思想是不能接受的,我怕被嘲笑,雖然不知道會有誰嘲笑。

  當我不知道為什麼念書的時候,父母告訴我只有好好念書就不用面朝黃土背朝天,所以就念了小學;等到上初中時,很多小學同學就去打工了,父母說別看他們現在掙錢,你以後會更輕鬆地掙錢;等到上了高中(記得我小學同學30多人上高中不到10人),那時老師就說,你不努力考大學,你高三的起早貪黑就白費了,我們總是在被別人思想牽引着走,而當上了大學,再也沒有人願意像以前那樣和你心平氣和的講你為什麼念書的時候,大多數人在大學就開始墮落,墮落是沒有底線的,於是前期的一切努力與付出都是白費。

  這些年,念書一路走來,我不知道自己喜歡做什麼,所以,我只能念書,我也不知道念完大學會幹什麼,個專業相關或是不相關,等到念完大學不知道幹什麼的時候,就繼續讀研,等到讀完研還不知道幹什麼的時候,就讀博,等到讀完博就可以找都工作了。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幹什麼,也不知道自己會幹什麼,於是我只能選擇被指示去幹什麼。

  人不知道念書為了什麼,就如同不知道工作為了什麼,自然也不知道掙錢為什麼一樣。很多人勞累一輩子卻從未真正的享受生活,品味生活,我們在這個工業化的社會裡像卓別林所扮演的工人一樣機械化。當我們不知道掙錢為了什麼的時候,我們就變成了錢的奴隸,為了掙錢服務也就沒有底線,因為有錢人的享受是沒有底線的。

  人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念書,就如同人不知道為什麼要結婚一樣,如果我們知道為什麼要結婚,就不會出現離婚,就不會出現家庭暴力和不和諧,至少我們結婚不是為了打架或是尋找被打,更不是為了離婚。我們的家庭不和諧讓子女從小就蒙上了一層陰影,我們家庭的性生活不和諧,所以男人找小三,女人出軌。而這一切的不幸就是我們當初結婚的目的麻?

  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為什麼念書,為了父母,還是為了自己,我想都不是,我們是為社會的需要而念書,至少我們大學所開的任何一門課程都是與社會接軌,至少所有的技校也都是如此,如果不培養出社會需要的人才那麼還有什麼意義呢?於是教育的概念就是培養一群有價值的工具。

  想想那些不幸,那些事與願違,你就會知道很多事我們都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只是一次次的去嘗試法則,結果又不能再法則之中尋找到樂趣,於是一切不幸的法則就出現了,而在這些不幸的法則之中,受傷的永遠是人。

  人之所以念書是因為還沒有找到自己想做的事。人之所以做不好一件事,是因為不明確為什麼去做這一件事。



做着不知道為什麼的事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經濟學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