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公司輪崗實習心得

公司輪崗實習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公司輪崗實習心得

  時至今日,我在偉創力製造(珠海)有限公司實習的時間已5個月,在我的實習期即將結束之際,回想起在公司走過的日子,在無限感慨的同時覺得收穫頗豐。現把我在這段時間的心得體會記錄如下。

  接受完公司較為系統的培訓后,我們被安排到公司測試工程部進行輪崗實習。其目的是讓剛進入公司的職員能有一個充分了解思科產品測試流程的機會,同時也為實習完畢的崗位選擇提供參考。12月份中旬,我被分到runin測試和ort測試的操作崗位。我學的專業是通信網絡與設備,對我接觸的測試設備的學習有很大的幫助,加上認真去學,用心去領悟,使我很快的就對兩個測試工站熟悉起來,給我的工作帶來的極大的方便。

  所謂的runin測試就是我們常說的老化測試,ort測試就是在線可靠性測試,是成品出貨前必須的測試,目的是為了保證我們的產品送到客戶的手上時能夠得到一個質量的保證,使得不良產品能夠及時的發現,為客戶創造更大的市場競爭力,從而獲得更多的定單。

  從我的實習過程來看,我有以下心得體會:

  一、剛接觸一樣新東西,要有信心把它做好,不要退縮。其實再難的事只要有信心,肯用心,積極主動就一定能做好!我剛接觸理貨這項工作的時候,也感覺什麼都不懂,什麼都難,常常都摸不着頭緒。但我仔細地想了想,萬事開頭難嘛,出現這種情況是很正常的事情,我不是在為自己找借口,而確實是這樣。所以,我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便開始了實際的行動,努力地學,有不懂的就問,有不清楚不明白的就通過各種途徑去弄明白,根本就不怕別人笑話,因為我知道,剛從學校出來的我就像一張白紙,我要用各種顏色的筆去描繪它。

  二、實踐才是活生生的東西,通過實踐,很多事情就會變得很容易甚至比理論上的更簡單。條條框框的理論看起來很乏味,有時也難以理解,但自己親身去實踐,去操作,慢慢地就會變得很熟練,大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剛開始看到那測試流程時,覺得很煩瑣,很多東西都是一頭霧水。但當我真正獨立去操作,去體驗的時候,我突然發現:原來那麼簡單!所以,我現在覺得,單純理論上的東西,沒有經過自己的親身實踐,是無法真正透徹理解它的真正含義的,就算你把它背得滾瓜爛熟也不起什麼作用!不把死的東西變成活的東西就等於沒有真正的東西。

  三、初涉社會,要學會獨立思考問題,獨立解決問題。外面的世界與學校有太多的不同,遠遠比學校複雜得多,所以在外面如果還存在較強的依賴心理的話就會使自己到處碰壁。在學校,有一個在各方面都很接近的群體,很多問題都比較容易溝通、較容易理解和能得到較好的解決。但在外面可不一樣,你要面對各種各樣的人,你要面對形形色色的事,孤獨無助的你必須要發揮自身的主觀能動性去想辦法,去尋求一切可能的途徑去解決。

  在這幾個月的實習時間裡我所獲得的最為深刻的體會就是以上幾點,當然還有很多很多。最後,我用一句話來總結我的心得體會:外面的世界是複雜的,但你必須去面對,即使你有過太多的苦悶和不適應;學會做事,學會做人,學會生活!



公司輪崗實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實習教師 實習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