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管理培訓生輪崗心得體會

管理培訓生輪崗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倉庫之道在於心

  — 2015屆管理培訓生合肥輪崗心得體會

  經過7月份的理論培訓,作為2015屆管理培訓生的我們對公司的經營目標、發展戰略、組織架構、運作模式等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與認知,通過7月末的培訓成果展示會,給我們管培的學習劃上了一個分號,在8月份,我們將繼續開展學習之旅,深入基層,以理論培訓為基礎,把之前所學,用實踐去深化與證明。如果說寶供是一本擁有濃厚底蘊的書,那麼之前的一個月,我們只是讀了序,那麼輪崗就是翻閱寶供這本書的目錄。很榮幸,在這次輪崗當中,我參加了寶供輪崗學習合肥小分隊,踏進安徽合肥,開展進一步的學習。

  1倉庫之旅

  此次輪崗具體安排,主要也是按照快運與倉儲的崗位而設置。下面我就合肥物流中心輪崗實習,談談我所了解到的情況。合肥物流中心主要面對的是聯合利華客戶,擁有海恆平倉、海恆高倉、錦繡一共倉庫,三個倉庫各有特色,相互協作,但又獨立運作。針對合肥物流中心,輪崗安排要求我要去了解的崗位有:一共倉庫倉管員、海恆高倉調度、海恆平倉倉管員,因此合肥物流中心主要的三個倉庫我的輪崗實習都有所涉及。一共倉庫作為寶供之窗,與工廠毗鄰,減少短駁環節,環境好,GMP高標準立體中轉倉,典型的CDC模式;海恆高倉,系統全程銜入,RFID托盤化管理,快而準的分銷RDC模式;海恆平倉,貨籠管理,與鄰近的海恆高倉形成CDC與RDC銜接協同作業。

  2輪崗之得

  在輪崗過程中我接觸了三種不同類型的倉庫,其最根本的“入庫—在庫—揀貨—出庫”中的骨架流程並沒有多大的不同,只是根據存放的貨物、運作的模式與類型等不同而讓附加在大流程上的細節有所變化,如CDC模式運作主要以大批量整板貨物的收發為主,那就意味着備貨環節需要添加拆零返架的控制流程,而在分銷RDC倉庫就需要增加托盤化管理流程,讓理貨變得快捷與可視化;貨籠存儲讓流程中增加了許多貨籠管理環節。不同的倉庫對流程細節都有所不同,然而根本卻依舊在,這就是倉庫中流程最大的特點。通過輪崗學習與交流,讓我更加堅信抓住流程骨架,學習添加細節,才是我們此次合肥之行最大的收穫。

  在倉庫管理方面,寶供吳曉波總經理在理論培訓時候曾經說過:“管理倉庫說到底就是管人、管物、管事”。倉庫主管跟我說:“要對倉庫的運作有一個大致的概念,才能管好倉庫。”結合這兩句話,我發現一個好的倉庫管理者都有一個共同的特質,那就是心中有數,倉庫何時發貨、何時收貨、何時裝貨、何時備貨、如何處理差異等等,心中都需要一個輪廓,輪廓越清晰,對倉庫的管理越到位,通過對骨架流程的熟悉,流程中細節的把控,多年的倉庫工作經驗、熟悉人員崗位工作情況等多方面的能力積累,逐步形成心中的這個倉庫,只有這樣才能及時完成人員調配、高效利用倉庫資源。

  3對於自己

  從未離開過廣州的我,來到了合肥與一群志同道合的小夥伴,開始踏上職業路,在生活上,在學習上都有着許多的陌生與不知,幸好有同行之人,感謝有他們的陪伴,我們來到這裡、共同生活、共同學習、相互溝通、相互分享,讓我的視覺不再是單一的,更多的思想碰撞,讓這次學習之旅多了幾分趣味。在這裡我收穫了知識、收穫了友情、收穫了經歷,這些收穫將促進我快速地成長,讓我更好地融入公司,為以後的工作打下一定基礎,且不說為公司的騰飛注入我微小的力量,只願不負公司對我的期望。

  寶供微報,與您共同成長



管理培訓生輪崗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