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經驗交流>老師輪崗工作心得分享

老師輪崗工作心得分享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走在勤勉快樂的人生旅途

  ------北京誠敬仁昌老師輪崗工作心得

  五月份的時光也在一輪輪忙碌中過去了,來小院學習的人也是變得絡繹不絕,真正的有種馬不停蹄的感覺。從五月初勞動節假期的書法班,了凡四訓課程,到月末的德藝師資精品課程等等。學員們都是一批緊接一批,也表明了傳統文化國學培訓得到了越來越多人的認可和喜愛,公司的努力也得到了社會的肯定,大家也慢慢朝着楊老師的偉大目標而努力前行着。

  五月份餐廳的工作由於孫老師家中突然有事,面點崗位出現空缺,我就被安排到面點協助葛老師的工作。又是一個從零開始的感覺,因為面點的知識的確對於自己是一個很大的空白,自己生長在以大米為主食的南方,很少有機會接觸到麵粉製作的各種麵食,對於這些,自己在腦海中都沒有什麼概念,但是這些自己必須要馬上去學會,才能為葛老師去分擔些工作上的瑣事。

  我一直堅信,越是自己不會的東西越能激發自己學習的興趣。學習的渠道有很多種,自己在休息時就查閱餐廳里關於麵食的書籍,介紹的很簡單,很詳細。不懂的地方就向葛老師請教,葛老師每次都是“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就像最簡單的白面饅頭也要經過和面、發麵、壓面、揉面、醒發、上氣蒸饅頭等多個複雜的步驟,每道程序都是非常重要,互相影響,緊緊相扣的,其中都有着很多的技巧與講究。

  五月份,很忙碌的一個月,但是自己也的確從中學會了很多,在餐廳三個月了,很幸運這三個月自己將餐廳里最重要的幾個崗位都學習了一遍,做過的確會感覺不一樣,做事風格也麻利了很多,但是也感覺到這僅僅才是一個短暫的開始,勞動知感恩的道路還將永續的走下去。

  在這個月中自己還為少兒班的小朋友們上了一節德育動漫課——《郯子鹿乳》,提前準備了很長時間,但是思路一直都不是很明朗,上課時也感覺到自己明顯的缺乏經驗很氣場,人不多但是自己緊張到語無倫次,準備的很多東西都沒有很好的表達出來,看來三寸講台的確是個磨練人的煉丹爐,而自己還需要很長時間的錘鍊,也感謝公司能夠安排這種機會讓大家都得到鍛煉。

  學習方面在參加完通州區書法比賽徵稿后,自己將時間都放在了硬筆書法練習上,迎接六月中旬的“誠敬杯”員工硬筆書法比賽。休假時間自己琢磨印章,完成後並向老師們請教,因為自己很喜歡這些,所以有時雖然一坐一天倒也樂在其中。最近看的書籍也是關於書法方面的,在閱覽室借閱的——《漢字書法之美》,作者是一名台灣人,能夠將枯燥的歷史描繪的細膩唯美,可見作者深厚的文學功底,自己也學習了解中華五千年漢字文化的歷史演變,豐富文學知識,也開闊了自己關於書法歷史的眼界。

  學習的過程中難免會出現懈怠。當自己懶惰時,心裡總會有千百種理由來說服自己,例如太累了,放鬆放鬆,等等。所以心中一定要找到一個強大的信仰,足以打敗自身習氣。《了凡四訓》中講到:“天下聰明俊秀不少,所以德不加修,業不加廣者,只為因循二字,耽擱一生。”就像老師常常講到,要給自己加以危機感,像我們年輕人,往往喜歡安逸的日子,但這樣表面看似舒服實質卻好似噬人的魔鬼,危機淘汰感才能鞭策着自己一直努力精進向前,安逸的日子不會適合現在的我們。



老師輪崗工作心得分享 標籤:軍訓心得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