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亂彈八卦>“政府辦公樓讓位百姓”是群眾路線的完美詮釋

“政府辦公樓讓位百姓”是群眾路線的完美詮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水泥地面磨得露出坑槽,木地板上補丁摞補丁,屋檐上的椽木已經腐爛……這就是通城縣縣委、縣政府的兩棟老舊辦公樓,而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當地花巨資改造的中小學、新建的6萬平方米市民休閑廣場和寬敞舒適的行政服務中心等民生工程。(4月15日荊楚網)

  每次聽到黨政機關建辦公樓的報道,充斥耳畔的都是違規、斥資數十億、豪華等字眼,一個比一個豪華、一個比一個超前的辦公樓“豪華病”一時間竟成為“傳染病”,屢見不鮮。而眼前,這則通城縣縣委大樓讓位民生工程的報道,卻讓人耳目一新,去除了“五味雜陳”,品出的只有滿滿的民心。

  縣委大樓讓位民生工程的上演,讓人不禁想起《焦裕祿》電影中焦書記在大批災民、基層幹部餓死街頭的時候,他果斷地挪用了縣委的修繕款,買糧救災民、救基層幹部的鏡頭。為官一任,造福一方,縣委大樓、民生工程孰輕孰重,關鍵在於民在官心中的分量有多重。

  豪華的辦公大樓,擺出的是官威,隔離的是民心,拉開的是距離。破舊的大樓、全新的民心工程讓我們看到的是群眾滿意的笑容和對政府的信任。可為什麼各地卻如此熱衷建豪華大樓呢?說到底就是一些地方將辦公樓當成了最大的政績項目、形象工程,覺得只有大樓蓋起來了,地方的形象才能樹起來,政府官員的臉上才有光。可政府滿意了,百姓的心卻寒了。看到四處破爛不堪,惟有辦公樓鶴立雞群,群眾會怎麼想?而沒有實力卻打腫臉充胖子,硬要建一棟大樓的話則更不可取了。不僅政府將背負沉重的經濟包袱,也可能引發一系列後遺症,如最終無力支付工程款、拖欠民工工資等,這不僅會增加當地百姓負擔,更損害政府自身形象。

  新建的學校、寬敞的休閑廣場、舒適的行政服務中心,這些實實在在的民心工程,讓群眾看在眼裡、記在心裡,是最好的政績,更是凝聚民心的豐碑。縣委大樓讓位民生工程,這事,值得贊。



“政府辦公樓讓位百姓”是群眾路線的完美詮釋 標籤:群眾路線 辦公室主任 辦公室工作 黨委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