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慶典致辭>幼兒園畢業典禮家長致辭稿

幼兒園畢業典禮家長致辭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幼兒園畢業典禮家長致辭稿

  尊敬的園長,老師,親愛的家長們,可愛的小朋友們:

  大家好!我是大一班王* *小朋友的媽媽,很榮幸能參加兒子人生中的第一個畢業典禮,並能夠作為家長代表在此發言。也很高興有這樣的機會,表達我對幼兒園各位老師的感謝,感謝你們辛苦的工作,真誠無私的付出,感謝你們對孩子的關心和呵護,感謝幼兒園給孩子們創造出這樣溫馨、活潑、多彩的環境和氛圍!同時,我還要向即將畢業的孩子們表示祝賀,祝賀你們邁向人生一個新的台階。孩子們,放飛你們的夢想,祝福你們快樂每一天!(這句話是兒子要求加上去的。)

  曾經的四年

  今天從家走過來,一路上聞到了梔子花的淡淡香味,真正感受到了夏季的味道,又到了吃雪糕和冰激凌的季節,孩子們依然歡聲笑語,但是,相信每個大班孩子和作為家長的我們,心裡一定有着幾分激動,也有着些許淡淡的憂傷——因為,這個夏季我們的孩子,將從幼兒園畢業,離開紹興鑒湖新村幼兒園的課堂,離開四年裡朝夕相處的老師和夥伴。

  四年時間,在我們記憶中留下的太多太多……

  還記得,當孩子第一次步履蹣跚地走進幼兒園,我甚至不敢回頭看他那小小的身影,我的眼裡噙滿了淚水,轉身離去的我們,當時的心裡是怎樣的忐忑不安:怕孩子哭,怕孩子不吃飯,怕孩子離開家裡的床就不能眠……我們的心啊,好糾結又好酸!

  還記得孩子從幼兒園回來,第一次唱給我們聽得那首歌:爸爸媽媽去上班,我上幼兒園,我不哭也不鬧,叫聲老師早。孩子那稚嫩而又真切的聲音至今還回蕩在我們的耳畔。

  還記得孩子在小小班時時常尿濕了褲子,老師立刻給孩子換上了幼兒園乾乾淨淨的備用褲,老師無微不至的關心讓我們家長深深感動。

  還記得每年春遊和秋遊,無論是府山公園,還是治水廣場、稽山公園,都留下孩子們的一串串可愛足跡和歡歌笑語。

  還記得那每一次家長開放日,看到孩子們快樂地學習唱歌、跳舞、畫畫,我的內心就裝滿了無數的感謝,感謝充滿愛心、關心和細心的老師們給我們的孩子營造這樣一個活潑而又快樂的生活和學習氛圍。

  還記得每年的六一遊園活動,幼兒園為孩子精心準備了一個又一個有趣活動和一個又一個小禮物,站在一旁的我們,為他們加油鼓掌,為他們讚歎。

  還記得每年夏天將至時,幼兒園的向日葵悄悄綻放,豆角也漸漸掛滿,讓不大的幼兒園充滿了盎然的生命氣息、大自然的靈動和家的溫馨。我相信這也是我們鑒湖新村幼兒園的別緻景觀吧!

  在這裡,孩子們還經歷了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排隊做操,第一次下國際象棋,第一次登台表演,第一次畫畫剪紙,第一次國旗下講話,第一次講故事,第一次跳繩,第一次拍皮球,第一次親手摘豆角,這所有的第一次是在他們的生命里,也在我們的記憶里。這樣多的第一次帶給我們為人父母太多的驚喜,看着他們在幼兒園上留下越來越堅實的足跡,我們的內心無比欣慰。

  下面我想說說鑒湖新村幼兒園的幾大特色:

  一、國際象棋特色。在孩子進入鑒湖新村幼兒園之前,我和先生都不會下國際象棋,也對此沒有任何了解。進入了鑒湖新村幼兒園,兒子從對國際象棋一無所知到認識棋盤、會背誦一首首國際象棋兒歌,到喜歡上國際象棋。真的離不開老師們獨特的教學方法和鮮明的教學特色。我和先生也是在參加幼兒園國際象棋家長培訓班中學會了下棋的。當有同齡孩子的家長來我家看到他能坐在那裡獨立,安靜地寫棋譜,甚至下一個小時的棋時,他們覺得很驚訝,而我們知道這正是幼兒園“以棋啟智,以棋修德”的結果。因為下棋,我們的兒子從最開始羞澀、幼稚的小男孩蛻變為勇敢、懂事、開朗、自信各方面都在茁壯成長的好孩子!

  上個月的家長幼兒國際象棋的對抗賽中,我們再一次充分感受到孩子的成長,儘管最後的結果是孩子們以絕對的優勢贏了,我們家長輸了,可是在這場對抗賽中,我們家長輸的心服口服,心中的喜悅是雖輸猶贏,我們感受到了孩子的長大,想當初我和孩子一起學棋,可是時至今日,我已經遠遠不是他的對手,對他的未來我充滿了信心。

  二、班級教學特色。鑒湖新村幼兒園的每個班每年都有一個教學特色,這些教學特色,都是在兒子的每天回家的講述中得知的。去年中班時,他們班是舞蹈特色,就經常看孩子回家有模有樣的跳舞,還記得他們班跳得那個《最炫民族風》,是我看過的最可愛,最炫的一個版本。大班這一年他們是剪紙特色,這個特色真的很好的彌補了大多數孩子動手能力差和精細動作不好的缺點,同時也很好的學習了一門現在逐漸淡化卻非常重要的中國傳統手工藝。現在,兒子在家無事時就喜歡擺弄紙和剪刀,自己疊出三角折,五角折和二方連續折,剪出五花八門的圖案,看到他剪出的花樣,我們的心也開了花。

  經過四年的幼兒園生活,在老師的愛心、細心、耐心地教導下,孩子給我們帶來了一個又一個驚喜,給我們的家庭帶來許多許多的快樂,作為家長,我感到很慶幸,慶幸當初為孩子選擇了鑒湖新村幼兒園,慶幸一路走過來遇到了這麼優秀的園長和老師,在這裡我提議再次把掌聲送給鑒湖新村的園長和老師們!

  感謝

  最後我要說的一個字眼就是,感謝。

  感謝鑒湖新村的陳園長,感謝你以園為家的辛勞付出,感謝你對入園的每一個孩子的關心,你甚至記得每一個孩子的名字,了解每一個孩子的性格!

  感謝陪伴我們孩子成長四年的馮老師,你的溫暖話語和微笑,會讓我們的孩子受益終身,因為這是對孩子最好的啟蒙教育,感謝你!

  感謝陪伴這些孩子一路走過來的嚴老師,熊老師,陳老師,吳老師,樓老師,感謝你們給他們的關愛和呵護。

  感謝食堂廚師和門衛保安,感謝你們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精心守護着我們的孩子。

  感謝一直幫助我們教育和撫養孩子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因為你們的幫助,才有孩子健康、快樂的今天。

  感謝各位家長,因為孩子,我們有緣相聚鑒湖新村幼兒園,孩子們成為同學,我們也成為了朋友!

  感謝全體畢業班小朋友,你們在鑒湖新村幼兒園度過了健康、安全、快樂的童年,你們真的很棒,我們長輩分享了你們的快樂,也為你們感到驕傲!

  最後再次向園長和老師致敬!衷心地祝願鑒湖新村幼兒園的老師們工作順利、幸福安康。祝福孩子們健康、幸福、快樂。衷心祝願鑒湖新村幼兒園的未來更加燦爛輝煌!

  (畢業典禮致辭於2013年7月1日 紹興府山文化廣場)

  後記

  兒子豆豆四年幼兒園畢業,我戲稱是幼兒四年本科畢業,在寫這篇致辭稿時,看了很多類似的致辭稿才動了筆。在寫幼兒園四年間的每一件事時我寫着寫着就不禁感動的淚流滿面,這四年給了我太多的感動,太多的快樂,以至於我這支笨拙的筆都不知如何表達。雖然養育兒子過程中我和先生都付出了很多,但孩子給我們的快樂永遠超過我們的付出。生兒子時,一直堅持自然分娩的我,持續陣痛了三天,在我幾乎要放棄時,在先生的鼓勵下,兒子最後自然生產了。還記得在陣痛中我要暈厥過去時,醫生鼓勵地對我說“寶寶心跳很好,很勇敢,媽媽要堅強”。我至今還記得那位接生醫生叫喻立娣,雖然我們之前素未謀面,但在生產過程中她給了我很大勇氣,想想,我真的很幸運,兒子成長中得到這麼多好人的關愛和幫助。藉著這篇致辭,還要感謝一直關愛豆豆成長的大媽媽,劉伯伯,大姨,小姨,李阿姨,李叔叔等等,正是你們的關愛讓豆豆的成長如此快樂!



幼兒園畢業典禮家長致辭稿 標籤:幼兒國學 做最好的家長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