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慶典致辭>大學夏令營開幕式發言材料

大學夏令營開幕式發言材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大學夏令營開幕式發言材料

  親愛的清華學子、可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在這驕陽似火,熱浪翻滾的夏日裡,經過大家前期緊張的籌備,我們清華學子---柳鐵一中"成才之路"主題夏令營勝利開營了!這無疑給我們炎熱的夏季帶來一股清涼的風,給我們柳鐵一中注入了精英的積澱;給我們在座的同學們贈送了編織理想的經緯線。

  我們"成才之路"主題夏令營,特邀全國知名學府清華大學計算機系8名優秀學生全程參與,他們當中有各省市狀元、有全國數學奧賽金牌得主,有信息學奧賽的領軍人物,8名品學兼優的清華學子,就是8份優秀的資源,我們有幸與大家一起共享;8名清華園的高才生,就是8道極品精神文化佳肴,我們有幸與大家一起品味;8名清華園的高才生,就是一部部深奧的書,讓我們有幸與大家一起解讀。

  親愛的同學們,為期兩天夏令營生活,陪伴在你左右、與你生活在一起的哥哥姐姐就是你平常想都不敢想的高考狀元!在人生如此重要的階段,與高考狀元實現零距離接觸,跟他們在一起交流經驗、探討學習方法,得到榜樣們有針對性的指導,靈感的點化,你們定會終身受益!為期兩天夏令營生活,為你們搭建與學華學子溝通交流的橋樑,使你們能夠了解科技發展的前沿動態,在科技的海洋中痛快地暢遊,感受中學生活與頂級大學有文化交融,既傳播中華文化精華,又打造時代科技先鋒。同時,以柳鐵一中為平台,為全市受好信息學和有志於信息事業及其他學科競賽的青少年提供一個提高自己和實現自我的舞台空間。

  同學們,生命因交流而創造,因交流而精彩,因交流而快樂,我想通過兩天緊張的互動交流,同學們一定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最後,謝謝同學們,再一次謝謝我們8位清華才俊!預祝夏令營圓滿成功!

  清華學子代表龍講話

  各位老師、同學們、你們好!

  柳鐵一中是我的母校,我對她懷有深厚的感激之情,在大學的三年裡我時常在我的同學們面前,談起我的母校,可能是同學們被我的讚譽之詞所吸引,現在7位同學與我一道利用暑假社會實踐的機會來到了柳鐵一中,我相信在短短的幾天交往中,他們豐富的學習經驗會給柳鐵一中的同學們以有益的指和啟示,同時我也相信,7位同學也一定會被鐵一中美麗的校園所陶醉!被鐵一中老師們敬業、創新的精神所感動!被鐵一中同學們刻苦求知的慾望所折服!希望我們在一盧共度美好、快樂時光,謝謝大家。

  柳鐵一中2001屆畢業生

  信息學全國奧賽金牌得主龍

  清華大學計算機系大三學生

  營員代表謝如綺的講話

  各位老師、學長、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們懷着對清華大學的嚮往,對知識熾熱的追求,來到了之里-------"成才之路"主題夏令營,我們將同八位清華學子一起,共度一個充滿歡樂和挑戰的假日。

  提起清華大學,每個人心中都不禁會蕩漾起無盡的神往。因為那裡是鑄造人才的熔爐,實現夢想的搖籃。"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的校訓,更激勵着一代又一代的清學子努力拚搏。

  今天來到之里的八位清華大學的學子們,正是清華這艘承載着理想的大船上剛毅的水手,他們會為我們導航,帶領我們揚起理想的風帆,遨遊於知識的海洋。他們之中,有的是在高考中擷取桂冠,有的則在全國各科奧林匹克競賽中摘金奪銀,他們是全面發展、品學兼優的佼佼者,更是我們學習上的榜樣。在這裡,人們要再次感謝他們,來到我們夏令營。

  在座的大多數同學,還有來自柳州市各個學校的同學們也即將邁入柳鐵一中校門。這所區重點的名校,曾經培育過龍等一批批優秀人才。我們應該堅信"今日我為柳鐵一中而驕傲,明日鐵一中為我而自豪!"

  這短暫的兩天,將會歷練我們的征途。就讓我們踏着晨曦的露水,去勇敢地追逐心中的夢想!

  《大學夏令營開幕式發言材料》來源於,歡迎閱讀大學夏令營開幕式發言材料。

  



大學夏令營開幕式發言材料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