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2009屆畢業典禮家長代表發言稿

2009屆畢業典禮家長代表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蕭山五中2009屆畢業典禮家長代表發言稿

  313班學生周菁家長周建群

  尊敬的各位校領導、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和家長:

  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在座的每一位家長,感謝五中邀請我們參加今天既隆重熱烈,又洋溢着溫馨之情的畢業典禮;感謝各位老師三年來不辭辛勞,精心教育和培養孩子們健康成長。我建議我們用熱烈的掌聲,向五中的全體老師表示最誠摯的謝意!同時祝賀在座的所有孩子們圓滿地完成高中學業並能順利畢業。從今天起,你們將步入新的人生征途,相信你們會帶着各自的理想,通過不懈的努力,走得更遠,飛得更高!

  三年來,我們看到了五中的飛速發展,在短短的10年時間內,學校從一所普通中學而成為省一級重點中學,繼而又成為蕭山的一所名校,校風學風優良,高考升學率及教學質量快速提高。可以說,學校各方面都在與時俱進。成績來之不易,是學校領導、老師、同學辛勤勞動付出的結果,在此,我相信所有家長和我都有一個共同的心愿:感謝學校、感謝老師。藉此機會,我謹代表所有的家長真誠地道一聲:各位學校領導、各位老師、各位同學,你們辛苦了!

  在這平凡而又緊張的三年中,我們敬愛的老師們,尤其是高三年級的老師們,可謂是付出了自己的全部,教育培養我們的孩子,讓學生們知道:知識決定將來能做什麼;理想決定將來想做什麼;而習慣決定他們怎麼做。知識、理想、習慣可以決定一個人的一生,而我們的老師正是在他們世界觀形成的重要階段,無私地傳授出自己的知識並奉獻出自己的智慧,引導培養孩子,使得孩子們一天天健康的成長,教會他們做人做事的道理和本領,培養出一種良好的習慣。在此我代表所有家長,再一次感謝敬愛的老師,是您照亮了孩子們成長的心路,是您帶領孩子們闖過一道道險灘,使得他們逐漸成熟和睿智。

  我們知道,通過三年的學習,同學們都有這樣或那樣的夢想,但在我們每個人尋夢的過程中,有些東西是不能丟的,比如:誠信、愛心、正義感等等。是什麼讓我們這一路上,即使在最困難、最無助的時刻,都不會丟下它們呢?我告訴大家,是 “責任”。作為家長,我想和你們談談責任感,尤其是在今天,在你們的畢業典禮上。梁啟超先生說得好:“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祖國的未來、國家的興盛,的確要靠你們和許許多多年輕人來創造。請你們挺起胸膛勇敢擔起你們的責任。

  千言萬語彙成一句話:“孩子們,你們長大了,請帶着責任感,繼續前進吧!”

  希望同學們:

  第一,牢記老師的哺育之情。一個人從幼年到青年,陪伴自己最多的,除了父母,就是老師。在人生的旅途中,功勞最大的是老師。古人云:“一日之師,終身之父。”我們要感激老師,永遠對老師懷有感恩之情。

  第二,莫負母校的培育之恩。高中時代,是一個人從少年邁向成年的重要階段。在短短的三年中,是母校不倦的培育,才使大家像一棵棵小樹,在五中這塊沃土中,不斷汲取營養,鍛煉品格,茁壯成長。同學們從天真的孩童,開始初步懂得做人的道理。我從自己孩子的身上,看到了這些令人欣喜的變化。希望你們今後無論走到哪裡,都不要辜負母校對你們的栽培和期望。

  第三,不忘父母的養育之難。也許每個家庭的境況不同,每個孩子的特點各異,每位家長的要求也不一樣,但是,父母愛孩子的心是一樣的,撫養子女的艱難是一樣的。父母對孩子是無私的,無論付出多大,總是不圖回報。作為父母,唯一的祈望,就是你們應該懷有“悠悠寸草心”。俗話說:“鴉有反哺之義,羊有跪乳之恩。 ”一個人,只有愛自己的父母,才會去愛天底下所有的父母。

  2009年高考臨近,它既是一場大的戰役,又是一場普通的考試,因此,我們要在戰略上重視它,而在戰術上渺視它,以平常心迎接6月7日8日9日的高考,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發揮出自己的最好水平,祝你們馬到成功!

  各位同學,你們都是十八九歲,正當古人所說的“弱冠”之年,是人生最美麗的時段。希望大家倍加珍惜自己的青春年華,今後無論遇到什麼困難,多大的風雨,都要勇往直前,力爭在人生的征途上,留下自己堅實的足跡,為你們的母校爭光。

  祝同學們成功!祝五中再創新的輝煌!謝謝大家!



2009屆畢業典禮家長代表發言稿 標籤:應屆畢業生 100個品德故事 三個代表 做最好的家長 研究生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