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初三畢業典禮家長代表發言稿

初三畢業典禮家長代表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初三畢業典禮家長代表發言稿

  老莊

  按:今天作為家長代表,在孩子的畢業典禮上發言。全文如下:

  尊敬的校領導、尊敬的各位老師、各位家長、同學們:

  下午好!

  我是庄某某同學的爸爸,能夠代表家長們發言,深感榮幸。三年前孩子們參加軍訓的場景,彷彿還在眼前。"日月逝矣,歲不我與",時光果然不等人!爸爸媽媽總在盼望孩子長大,不料轉眼間,看到的已經是比自己還高的小夥子、大姑娘。

  今天,我講兩個詞:

  第一,感謝。

  感謝華附,給了孩子們一個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你成熟、厚重、求實、創新的氛圍深深感染了我,孩子們能夠在這樣的環境中茁壯成長,我感到十分欣慰。

  感謝老師,是你們的辛勤付出促進孩子們成長,是你們的精益求精為孩子們做出了榜樣!對老師的感恩之情,需要我們一生珍藏。

  感謝同學們,你們是聰明又努力上進的一個集體!三年來,同學們一起奮鬥,一起拼搏,一起進步,一起成長。我的老師曾經對我說:"中學同學的友誼最純粹,最可貴!"今天看來確實如此。你們之間的友誼、學習生活的點點滴滴,將是未來一生的財富。

  第二,期待。是對同學們的期待。

  首先,期待你們養成良好的習慣。華附給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就是:"優秀是一種習慣".習慣,是一種常態,一種下意識,一種自動化,一種經過長期培養歷練而形成的自然而然的狀態,一種無需思考即可再現的回憶。在華附,學校、老師一直要求同學們養成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同學們因此受益良多。

  其次,期待大家多讀書。人生的成長,無外乎"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閱人無數。"但我們要知道,讀萬卷書是基礎。蘇格拉底一輩子沒有離開雅典,並不妨礙他成為西方最偉大的哲學家。沒有讀萬卷書做基礎,行萬里路的人,過去稱為"郵遞員",現在叫"快遞哥";沒有讀萬卷書做基礎,"閱人無數"的大約是街頭的乞丐。

  還有,期待大家找到學習的快樂。相信大家都看到過這樣一句話:"書上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我們附中也有一句話:"吃得苦中苦,方為附中人。"人生需要勤奮,需要吃苦,但苦中亦有樂,所以孔子說:"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這也是家長們的期待,期待同學們,找到學習的快樂,並由此快樂地學習。

  這是對同學們的三點期待。注意我說的是期待,不是要求。因為我們深知:父母的願望,如果不能得到孩子的認同並轉化為內在的動力,將毫無意義。美國作家弗格森這樣說:"每個人都守着一扇只能自內開啟的改變之門,不論動之以情或曉之以理,我們都不能替別人開門。"換句話說,改變從自我開始,哪怕是你們的家長,我們也無法代替你們改變。

  人生是一場馬拉松,今天的波瀾如果放到一生中來看,那不過是微風吹過湖面,泛起的漣漪而已。因此,無論同學們今天是順利還是不順利,無論是成功還是挫折,江山代有人才出,同學們的未來都充滿着無限可能。"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最後,再次感謝學校,感謝老師們!祝願華附的未來更加光輝燦爛,祝願各位老師一切順利,祝願同學們未來的人生絢麗多姿!

  謝謝大家!



初三畢業典禮家長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做最好的家長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