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婚喪嫁娶>押禮先生的禮儀雅詞

押禮先生的禮儀雅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押禮先生的禮儀雅詞

  禮炮三聲響,來到賀府上;看院外張燈結綵,望屋內金碧輝煌;個個眉飛色舞,人人喜氣洋洋。時逢花好月圓夜,盼來珠聯璧合影成雙。值此良辰吉日,我受艾府的委託,準備了龍鳳大禮,欲迎娶名媛淑女賀香過門圓房。由於在下少讀詩書,不知禮儀,倘若出言無狀,有傷大雅的地方,敬請賀府的至親高朋海涵見諒!

  在這裡我代表艾府:首先要感謝賀XX的父母高堂,為艾XX養育這麼一個溫柔嫻淑、知書達理、美若天仙的新娘。是你們生她養她,愛她痛她,才有了賀香的長大成人,栽下了梧桐樹,引來了金鳳凰。新郎就是搬座金山銀海,也難報答你們二老的養育之恩,今天艾府略備薄禮,敬請艾XX老泰山笑納不要謙讓。希望艾、賀兩家愛親開親,常來常往,喜結秦晉之好,真正成為踩不斷的鐵板橋、情深愈久彌香!

  其次,要感謝賀香的母黨父黨,是你們這些舅、伯、叔、姨和姑娘大姐的精心呵護,在百忙中擠時間前來捧場,才有今天賀香出嫁熱鬧非凡和無限榮光。我們深知賀府名門望族高親貴戚遠遠不止所講的18房,只因今天準備不周,來的匆忙,難免掛一漏萬,以後艾府定會想方設法追加補上;敬請賀府各位至親收下新郎艾xx一片孝心,促和我們迎親隊伍早點啟程返航。

  再者,要感謝為艾、賀二府牽線搭橋的月老紅娘,是你們不辭勞苦,巧舌如簧,才促成這對幸福美滿的鴛鴦。有勞賀府各位大廚烹調山珍海味,拜謝督管支客備就了玉液瓊漿,好好款待今天到場的百客,讓大家一醉方休,能喝的喝個天長地久,不能喝的也要喝個地久天長,喝得賀府榮華富貴,金玉滿堂!

  最後要感謝今天迎親的各位師傅和攝像,是你們鞍馬勞頓和不懼嚴寒風霜,才有了我們的一路平安和光輝形象,敬請你們多吃少喝,確保新娘順利回家早入洞房。到了艾府,叫艾XX、賀XX親自為你們把盞,將好煙好酒熱茶奉上,讓你們沉醉不知歸路,夢裡常憶熱情好客的太白鄉。

  下面我按雙方父母約定按單交禮,敬請賀府的親朋好友和各位鄉鄰捧場賞光,伸出你們高貴發財的雙臂,拍拍手鼓鼓掌,祝福這樁美好姻緣,佳話傳千古,幸福萬年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