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面試-禮儀篇:手機禮儀

面試-禮儀篇:手機禮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無論是在社交場所還是工作場合放肆地使用手機,已經成為禮儀的最大威脅之一,手機禮儀越來越受到關注。在國外,如澳大利亞電訊的各營業廳就採取了向顧客提供“手機禮節”宣傳冊的方式,宣傳手機禮儀。

  那麼在使用手機的時候應該注意些什麼,什麼時候才能撥打對方的手機?

  1.在一切公共場合,手機在沒有使用時,都要放在合乎禮儀的常規位置。不要在並沒使用的時候放在手裡或是掛在上衣口袋外。放手機的常規位置有:一是隨身攜帶的公文包里,這種位置最正規;二是上衣的內袋裡;有時候,可以將手機暫放腰帶上,也可以放在不起眼的地方,如手邊、背後、手袋裡,但不要放在桌子上,特別是不要對着對面正在聊天的客戶。

  2.在會議中、和別人洽談的時候,最好的方式還是把關掉,起碼也要調到震動狀態。這樣既顯示出對別人的尊重,又不會打斷發話者的思路。而那種在會場上鈴聲不斷,象是業務很忙,使大家的目光都轉向你,則顯示出你缺少修養。

  3.注意手機使用禮儀的人,不會在公共場合或座機電話接聽中、開車中、飛機上、劇場里、圖書館和醫院裡接打手機,就是在公交車上大聲地接打電話也是有失禮儀的。

  4.給對方打手機時,尤其當知道對方是身居要職的忙人時,首先想到的是,這個時間他(她)方便接聽嗎?並且要有對方不方便接聽的準備。在給對方打手機時,注意從聽筒里聽到的迴音來鑒別對方所處的環境。如果很靜,應想到對方在會議上,有時大的會場能感到一種空闊的回聲,當聽到噪音時對方就很可能在室外,開車時的隆隆聲也是可以聽出來的。有了初步的鑒別,對能否順利通話就有了準備。但不論在什麼情況下,是否通話還是由對方來定為好,所以“現在通話方便嗎?”通常是撥打手機的第一句問話。其實,在沒有事先約定和不熟悉對方的前提下,我們很難知道對方什麼時候方便接聽電話。所以,在有其他聯絡方式時,還是盡量不打對方手機好些。

  5.公共場合特別是樓梯、電梯、路口、人行道等地方,不可以旁若無人地使用手機,應該把自己的聲音儘可能地壓低一下,而絕不能大聲說話。

  6.在一些場合,比如在看電影時或在劇院打手機是極其不合適的,如果非得回話,或許採用靜音的方式發送手機短信是比較適合的。

  7.在餐桌上,關掉手機或是把手機調到震動狀態還是必要的。避免正吃到興頭上的時候,被一陣煩人的鈴聲打斷。

  8.不要在別人能注視到你的時候查看短信。一邊和別人說話,一邊查看手機短信,對別人不尊重。

  9.在短信的內容選擇和編輯上,應該和通話文明一樣重視。因為通過你發的短信,意味着你贊同至少不否認短信的內容,也同時反映了你的品味和水準。所以不要編輯或轉發不健康的短,特別是一些帶有諷刺偉人、名人甚至是革命烈士的短信,更不應該轉發。

  10.當與朋友面對面聊天時,不要正對着朋友播打手機,避免發射時高頻大電流對他產生輻射,讓對方心中不愉快。



面試-禮儀篇:手機禮儀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