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面試-禮儀篇:什麼是職業禮儀

面試-禮儀篇:什麼是職業禮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就要畢業了,誰不想找份好工作 所以,這面試的第一關簡直比會情人還重要,給人的印象既不能太弱,也不能太過.除了良好的談吐舉止外,令人舒服和喜愛的外表也是極為重要的.這時,巧妙的化妝就顯出了非同凡響的意義.清爽潤澤的妝面,不僅讓人覺得朝氣蓬勃,更能在無言中顯示出良好的個人修養和富於個性的審美趣味.如果妝面能夠與投報單位的職業特徵巧妙結合,則更能表現出你的機智與靈活.

  可是,在校的大部分女孩子都是不太化妝的.怎麼辦呢 所謂”素麵朝天”總比”畫虎不成反類犬”要好,至少不至於落個沒品位的惡俗印象.但說實在的,這總是一個小小的遺憾.有統計表明,能在大街上博得高回頭率的幾乎都是化過妝的女子.相信面試也是一樣.想得到百分百的完美印象,有心的同學還是應該試試淡妝的魅力.這就是必要的職業禮儀。

  職業禮儀是在人際交往中,以一定的、約定俗成的程序、方式來表現的律己、敬人的過程, 涉及穿着、交往、溝通、情商等內容。從個人修養的角度來看,禮儀可以說是一個人內在修養和素質的外在表現; 從交際的角度來看,禮儀可以說是人際交往中適用的一種藝術,一種交際方式或交際方法;是人際交往中約定俗成的示人以尊重、友好的習慣做法; 從傳播的角度來看,禮儀可以說是在人際交往中進行相互溝通的技巧。

  例如,你知道怎樣與人正確交換名片嗎?首先,放名片的位置,一般名片都放在襯衫的左側口袋或西裝的內側口袋,名片最好不要放在褲子口袋;其次,要養成檢查名片夾內是否還有名片的習慣,以免在需要換名片的時候,找不到名片而倍加尷尬;上司在場時不要先遞交名片,要等上司遞上名片后才能遞上自己的名片;名片的遞交方法:將各個手指併攏,大拇指輕夾着名片的右下,使對方好接拿;名片的拿取方法:拿取名片時要用雙手去拿,拿到名片時可輕聲念出對方的名字,以讓對方確認無誤;如果念錯了,要記住說“對不起”。拿到名片后,可放置於自己名片夾的上端夾內。同時交換名片時,可以右手遞交名片,左手接拿對方的名片。 收到名片后,不要無意識地玩弄對方名片,也不要當場在對方名片上寫備忘的事情。一般不要伸手向別人討要名片,必須如此時,應以請求的口氣,說“您方便的話,請給我一張名片,以便日後聯繫。”等類似的話。



面試-禮儀篇:什麼是職業禮儀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職業道德 職業素養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