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在公司優秀黨員事迹巡迴報告會上的講話

在公司優秀黨員事迹巡迴報告會上的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在公司優秀黨員事迹巡迴報告會上的講話

  “一個黨員一面旗、勇立潮頭直向前”

  感謝剛才5位優秀黨員同志給我們帶來一堂精彩、生動的講演。他們的優秀事迹對於指導我們動力廠當前正在開展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

  在剛才的報告會上我一直在仔細的聆聽,也一直在認真的思考:共產黨員不僅僅是一種光榮稱號,更意味着一種神聖的責任和崇高的精神力量。當前,我們大冶公司在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要求各級黨組織創“四有四強”,廣大黨員爭“四先四最”。歸根結底一句話就是要牢固樹立“一個黨員一面旗”的思想。這既是群眾對黨員的期望、要求,更是對我們的考驗。下面我想利用這次難得的學習時間,談談自己的二點學習體會,與大家共勉。

  首先,開展“先進性教育”要重在突出“先進性”上。中國共產黨的先進性性質,是黨在各個歷史發展進程中所發揮的先進模範作用而形成的。新的形勢和新的任務,也對黨的先進性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因而,能不能保持黨的先進性,也就成為當前先進性教育首先要考慮和解決的問題。既然是先進性教育,就要能體現出“先進”的內涵。對於基層黨組織,就是要站在時代前列,走在群眾的前面,以求真務實的創新精神,與時俱進,不斷探索與時代潮流相吻合的工作方式、工作內容,不斷提高政治理論水平和執政能力,始終代表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在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的各個領域充分發揮團隊精神和旗幟作用。對每一名共產黨員來說,立足本職,創造一流的業績,是體現共產黨員先進性的重要標誌。一個優秀的共產黨員,應該是高尚道德的示範主體,是踐行“三個代表”的行為樣板。群眾沒有想到的,黨員要先想到;群眾沒有做到的,黨員要先做到;要求群眾做的事情,黨員要做的更好。以高於普通群眾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並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影響、帶動身邊的群眾,這是新時期對共產黨員先進模範作用的基本要求。能不能站在歷史的高度把握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時代坐標,是先進性教育能否取得實效的關鍵所在。我們全體黨員要以對黨對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積極主動、全身心地投入到公司這次“保先”教育活動中,讓一個黨員一面旗的着眼點和落腳點體現在企業實際工作中。在今天的事迹報告會上,作報告的5位同志來自公司各個生產崗位上,他們的事迹各具代表性,同時也讓我們對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具體到我們企業來說,我理解黨員的首要工作就是搞好生產建設,主要體現在:一是在冶化安全生產中發揮和體現先進性。冶化安全生產是我們企業第一要務,也是第一難點。所以,黨員要切實帶頭履行安全職責,負起責任,在生產操作、技術攻關、消除隱患等方面發揮突出作用。二是在企業經營管理中發揮和體現先進性。我們要努力提升業務素質和管理水平,把自己煉就成為本崗位的行家裡手,不斷推動管理創新,使我們企業的管理水平達到與國際一流銅企業相應的層次。三是在冶化重點工程建設中發揮和體現先進性。冶化生產建設要求我們的黨員要有爭先恐後的工作姿態,要有爭當先鋒的精神狀態,要發揚吃苦在先的風格,帶頭無私奉獻、吃苦耐勞、衝鋒在前,高標準、高效率地完成各系統生產任務。尤其在當前,為了做大做強銅企業,實現“爭創一流銅業”的目標,我們大冶公司正在實施一批重點技改工程建設,廣大黨員要增強責任意識,主動介入到冶化改擴建各項工作中去,帶頭搞好培訓,學好新技術知識,掌握過硬的操作技能,確保技改項目如期投產達標,確保生產系統正常運行。

  其次,黨員的先進性教育應該如何深入開展?作為一名黨務工作者,我個人以為,應該注重抓好以下幾點:

  一是要堅持走好群眾路線。能否充分發動群眾,依靠群眾的支持和參與,是搞好黨員先進性教育的關鍵。我們的千百萬黨員總是置身於億萬群眾之中,一個黨員的先進與否,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群眾總是看得最明白。要徹底搞好黨員先進性教育,就必須充分發動群眾、相信群眾、依靠群眾的廣泛支持和參與。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的有些黨員把自己等同於一般群眾,有的甚至連群眾都不如,廣大群眾頗有怨言。一個黨員的先進與否,可以說群眾最清楚。因此,要開展好先進性教育,確保先進性教育不走過場和形式,走好群眾路線是關鍵。

  二是必須把加強宗旨教育放在第一位來抓。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是與“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一脈相成的。在現實中,我們的一部分黨員經不住燈紅酒綠和市場經濟的考驗,淡忘了根本,把黨的宗旨忘在了腦後,時常把自己凌駕於群眾之上。因此,在開展黨員先進性教育中,必須要把黨的宗旨教育放在第一位來抓,這是搞好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重要環節。只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了,黨員的先進性才能體現出來,黨的戰鬥力和凝聚力才能不斷增強。

  三是要建立健全黨員終身學習制度,注重抓好理論學習,堅持把提高黨員的政治素質和科學文化素質長抓不懈。作為世界上最大的馬克思主義政黨,其本身就具有先

  進性,而作為無產階級政黨中的先進分子,沒有高強的政治素質、嚴謹務實的作風、高度的馬克思主義境界,是不能展示其先進性的。要開展好黨員先進性教育,尤其是在知識經濟和信息社會日益發達的今天,不斷加強學習,建立黨員終身學習制度已成為迫在眉睫的事情。只有堅持做到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切實提高黨員的政治素質和科學文化素質,才能確保黨員隊伍的先進性與時俱進。

  同志們,這次先進性教育活動,任務光榮而艱巨,讓我們按照大冶公司黨委的要求和部署,高舉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偉大旗幟,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以昂揚的精神狀態和求實創新的工作理念,認認真真、扎紮實實地抓好先進性教育活動,努力提高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隊伍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團結帶領廣大職工,為圓滿實現大冶公司“雙增長”目標和爭創一流銅業的宏偉藍圖而共同奮鬥!



在公司優秀黨員事迹巡迴報告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先進事迹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