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選調生座談會上的發言

選調生座談會上的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選調生座談會上的發言

  尊敬的付書記,李部長,各位選調生朋友們:

  大家下午好!

  我叫康艷,是2005年市委組織部的選調生。2005年8月被組織上分配到酷山風景區工作,2005年10月被組織上安排到招商辦工作鍛煉,2006年4月到旅遊局工作鍛煉,2010年5月到酷山鎮工作,現任酷山鎮黨委委員、副鎮長,分管辦公室、統計、科技、教育、文化等工作。

  首先,藉此機會自己要表示三點深深的感謝。一是要感謝組織。感謝多年來組織對我的培養和關心,因為組織的關心使我無時無刻都感受到家的溫暖,讓我逐步走向成熟。二是要感謝各位領導。各位領導百忙之中抽出時間參加我們的座談會,這充分說明了各位領導對我們選調生的關心和重視,同時對我們也是一種鞭策和鼓舞。三是要感謝組織部。是你們把我們大家召集起來,進行交流,為我們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學習平台。為我們進一步加強溝通交流、提高工作能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礎條件。

  一、參加工作以來的工作體會

  自2005年參加工作以來,我努力適應工作環境,兢兢業業,恪盡職守,較好地完成了本職工作。幾年來,我深切體會到,自己每一步的成長,都離不開組織的關心和愛護,離不開同志們傳、教、幫、帶。現結合自身實際,簡單談幾點自已的體會:

  (一)擺正心態,正確對待基層工作。參加工作以來,我大部分時間都在基層鄉鎮工作,基層事務雖然繁瑣,但樁樁件件關係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事事處處關係黨和國家的大政方針,在基層,直接面對群眾,直接面對各種矛盾和問題,各項工作都要親力親為。在基層工作,對我來說是個難得的鍛煉,更是經受考驗,增長才幹的最佳平台。"艱難困苦,玉汝於成"。許多優秀的領導幹部和領導人才,都有着在基層工作的經歷,有着在艱苦環境中經受磨練、砥礪意志的過程。他們能夠樹立長期在基層奮鬥的思想,立志在基層干出一番事業,能夠找準定位,腳踏實地、埋頭苦幹,創造了出色的業績,得到了組織和群眾認可。大量事實也證明,艱苦環境磨練人,幹事創業造就人,年輕幹部只有立足崗位,拼搏奉獻,經得起實踐的磨練,才能儘快地成長起來。

  (二)善於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一是學縣情、學鎮情。要更好地開展工作,需要對縣鎮的基本情況、工作思路和大政方針有全面深入細緻的了解,這樣才能始終緊跟上級的工作節拍,把握住工作重點,有條不紊的做好各項工作,為此,我平時非常注重對全縣年度經濟工作會、黨委、政府工作報告以及領導的重要講話精神等學習,深入領會精神實質,積极參与起草鎮黨委、政府重點文件、年度工作計劃及工作報告等重要材料,以此指導工作開展。二是要學政策、學法規。在基層做群眾工作、調解矛盾、解決困難,都要以政策法規作為基本武器。不懂政策法規,解決問題就會隨心所欲,不能通盤考慮,工作就很難做好。我平時注重向領導請教,向書本和同事學習,自覺積累實踐經驗,主動把學來的經驗運用到實際工作中,提高處理複雜問題的能力。三是要學方法、學藝術。尤其是做群眾工作要十分注重方式方法,有時要直接,有時要懂得迂迴。參加工作以來,自已在這方面也有了很大提高。

  (三)務實重干,靈活應對各項工作。基層工作千頭萬緒,許多工作都是直接面對群眾,工作具體而複雜,幾年來,我注重從以下幾點做起,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一是堅持調查研究,全面掌握情況。每項工作開展之前,我都會深入細緻的調查研究,摸清實際情況,了解工作任務,把握住工作重心,有條不紊的促進了工作開展。二是理論聯繫實際,認真研究工作方法。在充分了解客觀實際的基礎上,結合自己掌握的理論知識和工作經驗,認真研究對策,注重區分輕重緩急,靈活處理,創造性地開展工作。三是堅持統籌協調,全面整體推進。鄉鎮工作任務繁雜,而現在工作人員又較為短缺,這就決定了鄉鎮工作人員要學會統籌考慮,綜合協調,在開展好重點工作的同時,合理安排人員分工,理清頭緒,帶動其它,從而推動整體工作開展。四是強化責任意識,提高工作水平。無論是在鄉鎮還是其它地方,我都時刻嚴格要求自己爭取把每項工作做實,力爭出色完成每一項工作。在分管黨政辦公室工作期間,我都本着對自己和對黨委政府高度負責的態度,無論是辦文還是辦事,無論是校對材料還是撰寫材料,我都追求完美。正是有了這種認真負責的態度,在2012年全縣辦公室系統表彰中,我鎮的辦公室工作在11個獎項中,一舉獲得8個獎項,得到了領導的高度認可。分管的教育工作邊續6年被評為中招工作先進單位。2010年"鄉鎮文化風采"活動和2012年過元宵節文化活動匯演中,分別榮獲1等獎和2等獎。統計、科技、新農合等工作也都居於全縣先進位次。

  二、對縣委工作建議

  現結合我鎮實際情況及我本人工作,提出以下兩點建議,不當之處,請領導和同志們批評指正。

  1、建立農村中小學教師補充的長效機制,每年根據減員情況和所需專業,招聘一批教師補充到缺編學校,以確保教師隊伍相對穩定,學科配套,始終充滿生機與活力;狠抓教師的法紀教育和師德師風建設;重視並創造條件提高教師業務素質。

  2、建議進一步完善**的旅遊景點布局和規劃,加大對旅遊業的投入力度,加強對景區從業人員的培訓,在提高服務質量和水平上多下功夫,促進我縣旅遊業快速健康有序發展。



選調生座談會上的發言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