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十歲成長儀式發言稿

十歲成長儀式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十歲成長儀式家長發言稿(一):給孩子的十歲成長禮

  大家好,首先感謝學校會為孩子們舉辦十歲成長禮,我很榮興有這個機會站在這麼多家長和小朋友面前,給孩子們說說我們大人的心裡話。

  回顧這些年來孩子們的成長,都歷歷在目,你們經歷了豐富多彩的幼兒園生活,現在你們已經是三年級的學生了,每天像個小大人一樣背着書包走進小學校門,看着你們離去的背影,忽然感嘆:你們真的長大了!

  你們的成長離不開父母的養育和老師的培育,十歲,是一個新的人生起點,我們需要懂得珍惜和感恩。

  感恩老師的辛勤教導:老師的工作如微風,如細雨,潤澤你們的心田。老師就是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的嚮導,指引你們方向。因為有了老師,就有了一個特別的節日--教師節。

  感恩父母的無私養育:父愛母愛,一個蘊含了無限感動的詞彙,你們的歡樂是我們臉上的微笑,你們的痛苦是我們眼裡深深的憂傷。

  擁有一顆感恩的心,你們就會勤奮學習,珍愛自己;你們才能學會包容,贏得友誼。也只有擁有了一顆感恩的心,你們才會擁有快樂,擁有幸福,更快地長大,直至擁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站在十歲的路口,我們還希望你們要勇擔責任,努力學習,愛護集體,幫助弱小,孝敬父母都是一種責任,忠於社會,忠於國家更是一種責任。

  十歲,是人生的第一個里程。我們相信今天的一幕幕將留在每個孩子的記憶深處,成為他們成長曆程中的美好回憶!

  最後,祝所有的孩子健康快樂!謝謝大家。

  十歲成長儀式教師代表發言稿(二)

  (顧芳)

  親愛的同學們、尊敬的各位家長朋友們:

  大家下午好!

  我們,是三年級各個班級的班主任老師們。

  我們是孩子進入校園以來與他們時時在一起的所有老師中的一員。

  面對每一個全新的孩子,我們從最基本的姿勢教起:如何端坐,如何捧書,如何握筆,……

  還總是不忘叮囑孩子:字要寫出筆鋒,寫字要注意姿勢,把頭抬起來……

  那第一聲的認讀、第一次的舉手發言、第一次隨着韻律做操的情形,都讓我們倍感甜蜜

  遊戲時和小夥伴產生了矛盾,也會讓我們趕緊放下手頭的工作幫助溝通和解決,

  要是因為貪玩忘記了作業,老師總會耐心地陪在孩子身邊,教他一筆一劃地完成自己的事情。

  ……

  是的,我們是孩子們的老師,

  我們的工作並不偉大,

  只是如微風,如細雨,潤澤孩子們的心田。

  可是,我們的工作是多麼的美麗,

  我們總能親眼見證孩子的成長:

  會寫一手漂亮的硬筆字了;會大聲而有感情的朗誦文章了;能寫出一篇優美的作文了;

  甚至在學校這個大家庭中

  我們幸喜地發現孩子懂事了,有禮貌了,

  學會了交往,知道了自理和自立……

  轉眼,已經從一個懵懂的孩童成長為今天的少年。

  站在十歲的路口, 老師希望,希望你們要學會感恩——

  只有 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才懂得去孝敬父母、尊敬師長;我們才懂得去關心弱小,幫助他人;

  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就會勤奮學習,珍愛自己;我們才能學會包容,贏得友誼;

  也只有擁有了一顆感恩的心,我們才會擁有快樂,擁有幸福,更快地長大,直至擁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站在十歲的路口,老師還希望,希望你們要勇擔責任——

  認真工作是一種責任;努力學習是一種責任,

  愛護集體是一種責任,幫助弱小是一種責任,

  孝敬父母也是一種責任,忠於社會、忠於國家更是一種責任。

  老師希望你們從現在開始,負責任地做好每一件平凡的小事,帶着責任踏踏實實地前行。

  這樣的你,必定是積極進取的你,如搏擊長空的雄鷹,展翅翱翔於廣闊的天宇。

  祝福孩子們——生日快樂!

  感謝家長們——感謝你們一路的陪伴和呵護!讓我們繼續同行,共育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