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廉政談話會上的講話

廉政談話會上的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領導幹部任前廉政談話會上的講話

  各位領導、同志們:

  根據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有關規定,對新提拔的領導幹部,要實行任前廉政談話。在座的各位即將走上新的工作崗位,在此,我謹代表縣委、縣政府向大家表示祝賀!此次任前廉政談話,既是學習勉勵的過程,也是警示教育的過程,其目的是通過談話,提高大家對廉政建設的認識,提醒大家在今後的工作中認真遵守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政紀律和工作紀律,牢記職責,堅定信念,廉潔從政,幹事創業。下面,我談幾點意見,與大家交流和共勉。

  一、廉潔從政,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

  去年以來,中央出台了"八項規定"、"六條禁令"以及一系列約束黨政機關及其工作人員的制度規定,涵蓋吃、住、行等各方面。規定出台以來,我區高度重視,嚴格按照中央要求,結合實際逐級制定改進作風的制度措施,2013年1月7日,自治區政府下發了《**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貫徹落實〈十八屆中央政治局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及〈實施細則〉的辦法》。《辦法》包括會議、簡報、出訪活動等7個方面34條具體要求。1月16日,市政府研究通過了《桂林市人民政府貫徹落實中央、自治區黨委政府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有關規定的實施意見》,《實施意見》包括6個方面37條具體要求。作為領導幹部要以身作則,嚴於律已,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已之心。嚴格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六條禁令"等要求,從嚴要求自己,規範自身行為,防止出現各種違規違紀行為和不正之風,切實做到工作勁頭不減弱、廉潔自律不放鬆。

  二、在教育實踐活動中率先垂範,發揮示範帶頭作用

  我黨部署在全黨普遍深入開展一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具有很強的現實針對性和緊迫性,體現了從嚴治黨、執政為民的要求。中央明確要求把解決"四風"問題作為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主要任務,這就要求我們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決策和部署上來,積極投入到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之中。瞄準"四風"這個靶子,把"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踐之於行,在查擺自身問題、尋找差距中認清自我,正視自己身上的毛病,真正拿出改的誠意和決心,以改進作風的實際行動和成效提高自己,帶動和取信於群眾。

  三、保持廉潔自律,落實"一崗雙責"

  "一崗雙責"是指各級領導幹部不僅要對職責規定的各項工作全面負責,還要對工作範圍內的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全面負責。要切實擔負起"領導、教育、管理、監督、示範"的責任,既能以身作責,帶頭執行廉潔自律,又要敢抓敢管,帶好班子,管好隊伍。要根據上級黨委的有關規定,支持紀檢監察機關做好對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監督檢查工作,要對那些領導不力甚至不抓不管,導致嚴重不正之風長期得不到治理,屢屢出現重大腐敗問題的地方,嚴格按照規定,嚴肅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要善於深入群眾和實際,勇於解決阻礙發展和滋生腐敗的突出問題,使自己在提高領導能力和領導水平上,不斷強化廉潔自律意識,努力完成黨和人民交給大家的歷史重任。

  四、保持頭腦清醒,做到"兩個正確對待"

  大家能夠走上新的崗位,可以說是人生的重要節點,職位變了,環境變了,在這個時候保持頭腦清醒、把握好自己很關鍵。那麼,如何把握好自己?我覺得應該做到"兩個正確對待",保持"兩顆心"。

  一要正確對待職位,有感恩之心。在座的同志,有的是提拔重用,有的是平級交流。不能因為得到提拔重用或轉到一個好崗位就沾沾自喜,也不能因為沒有得到提拔重用或轉到一個條件相對艱苦的地方就怨天尤人。對待職位,我們要少一點浮躁,多一點清醒。無論是進還是轉,幹事創業、實現人生價值的舞台都是組織給的,都要對組織懷有感恩之心。進,就要更加嚴格地要求自己,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不進,也要心態自如,不失工作動力,努力在新崗位上創造新業績、爭取新進步。

  二要正確對待權力,有敬畏之心。權力是一把"雙刃劍"。秉公用權,可以造福人民;以權謀私,就會禍害人民。一個領導幹部如果在權力觀上出現偏差,把權力當作為個人或小團體謀取私利的工具,就必然在行使權力中出現濫用,滑向腐敗的深淵。黨和人民把權力交給我們,不能只想着權力帶來的地位、待遇、榮譽、享受,而淡忘了應負的責任。所以,大家要珍惜自己的政治前途,在如何對待權力這個重要問題上始終懷有如履薄冰的敬畏之心,審慎用好權力,在崗位上為百姓謀福利創業績。

  五、大膽幹事創業,做到"三個切實增強"

  對一名領導幹部來講,勤而不廉要出事,廉而不勤要誤事。要大力倡導勇往直前、埋頭苦幹、無私奉獻的精神,激情幹事、勤勉幹事、踏實幹事。

  一要切實增強創新意識,激情幹事。就是要始終保持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始終保持"一日無為、三日不安"的責任感,滿懷激情投入工作。把心思集中在"真幹事"上,把本領用在"多幹事"上,把目標放在"干成事"上。要開動腦筋,大膽實踐,勇於創新。

  二要切實增強責任意識,勤勉幹事。對於在座的每位同志來講,面對組織的信任和百姓的重託,關鍵是以什麼樣的工作姿態和勁頭去回報組織、回報群眾。要樹立大局意識和使命意識,把謀事幹事作為自己義不容辭的責任,把爭創一流工作業績作為追求的目標。堅持在學習中提高,不斷獲取知識、增長才幹、提升能力。

  三要切實增強落實意識,踏實幹事。事業是干成的,不是說成的。就是要把工作熱情與科學態度有機結合起來,作風上要務實,工作上要落實,不搞急功近利的短期行為,多做有長遠效益的基礎性工作。領導職位是幹事業的平台,領導幹部是幹事業的領頭雁,就是要說真話、辦實事、求實效,從具體上抓落實,多為群眾排憂解難,做到讓組織放心、群眾滿意。

  正值春節來臨之際,為營造清廉過節的良好氛圍,我們必須提前部署,再次重申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反對"四風"的重要性。貫徹落實好《自治區黨委辦公廳自治區政府辦公廳關於務實節儉做好2014年元旦春節期間有關工作的通知》(廳發〔2013〕33號)、《中國共產黨**壯族自治區紀律檢查委員會關於加強監督執紀問責確保務實節儉過節的通知》(桂紀發〔2014〕2號)和《中國共產黨桂林市委辦公室桂林市人民政府辦公室關於務實節儉做好2014年元旦春節期間有關工作的通知》(市辦發〔2013〕15號)等文件有關工作部署要求,本着勤儉節約原則安排好節假日期間各項活動。嚴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訪、送禮、宴請等拜年活動,嚴禁用公款吃喝、旅遊和參與高消費娛樂健身活動,嚴禁用公款購買贈送賀年卡及煙花爆竹、煙酒、花卉、食品等年貨節禮,嚴禁公車私用。

  同志們,在你們走上領導崗位的關鍵時刻,組織特意安排的這次廉政談話,是對大家最大的關心和愛護。在今後工作中,殷切希望每一位同志都倍加珍惜組織和人民群眾的信任和期望,在新的工作崗位上,努力工作,以更高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以腳踏實地、公正清廉的形象展示於社會,以實實在在的工作業績證明自已的價值,為全縣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積極貢獻,最後,希望大家切實把"八項規定"精神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帶頭倡導艱苦奮鬥、勤儉節約,過一個歡樂祥和、風清氣正的春節。



廉政談話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廉政準則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