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食品安全管理人員培訓班上的講話

食品安全管理人員培訓班上的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食品安全管理人員培訓班上的講話

  黨組書記、局長

  各位經理,單位負責人:

  為了進一步貫徹落實《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實施條例》及《餐飲服務單位食品安全管理人員培訓管理辦法》精神,加強餐飲服務單位食品安全管理人員和從業人員安全意識,提高餐飲服務單位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結合市餐飲服務監管機構改革工作的實際情況,我局決定開辦這次全市餐飲服務企業食品安全管理人員培訓班。這次培訓十分重要,事關全市人民飲食安全。下面,就全市餐飲服務行業安全管理工作我講幾點意見:

  一、認清形勢,增強做好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的責任感和緊迫感。

  餐飲服務食品安全關係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關係社會和諧穩定,是黨和政府高度重視、人民群眾熱切關注的重大民生問題。2011年2月19日,胡錦濤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社會管理及創新專題研討會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中指出:"進一步加強和完善公共安全體系,健全食品藥品安全監管機制"。2011年4月21日,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主任李克強出席全國嚴厲打擊非法添加和濫用食品添加劑專項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李克強同志在講話中強調:"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要求,以堅決的態度、過硬的舉措、更大的力度,持續深入整治食品非法添加行為,切實解決影響食品安全的突出問題。"由此可見,中央領導同志高度重視食品安全工作,要求各級黨委、政府把食品安全擺上重要位置,任何時候都不能鬆懈。

  食品問題無小事,保障安全是大事。這直接關係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關係經濟社會發展大局。餐飲服務食品安全一旦發生問題,社會影響面廣,容易引起連鎖反應,必須高度重視。作為監管部門,下一步的工作方向是以《食品安全法》為準繩,以國務院相關法規為依據,重典治亂,加大懲處力度,切實改變違法成本低的問題,讓不法分子付出高昂代價。一旦發現食品安全問題,將快查快處,第一時間查封問題產品,責令停產停業,並給予嚴厲經濟處罰。對故意危害食品安全的,一律吊銷證照,企業負責人不得再從事相關食品行業。對涉嫌犯罪的,將及時移送司法機關,並依據新出台的



食品安全管理人員培訓班上的講話 標籤:安全知識 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行政執法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