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在巾幗扶貧培訓班上的講話

在巾幗扶貧培訓班上的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在"巾幗扶貧"培訓班上的講話

  開發區群工部部長

  各位老師、姐妹們:

  能夠看到這麼多婦女參加培訓班我非常高興。

  由於幾千年的封建思想影響,解放前我們大部分婦女足不出戶,整天圍着鍋台轉。隨着時代的變遷、改革發展、社會發展和經濟要求,我們廣大婦女也要參與到社會浪潮中,為經濟快速發展盡一份力。為此我們兩級婦聯為了讓廣大姐妹能學到一些實用技術和所需知識,我們今天在這裡舉辦"巾幗扶貧培訓班,其目的是更好地引導廣大農村婦女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偉大實踐中做出新的貢獻,幫助廣大農村婦女通過掌握新技術、新知識,提高科技素質和致富能力。今年8月份我們先後在南川鄉和沙泉鄉舉辦了兩期技術培訓,得到廣大婦女和社會的好評。在9月4日的全區"雙學雙比"成果展中,開發區廣大農村婦女的辛勤勞動成果得到了首府人民的讚美聲,自治區婦聯給予了高度評價。這是開發區各級婦聯工作人員與廣大農村婦女勤奮努力的結果。這些成績的取得,極大地增強了我們繼續向前發展的信心,給我們今後發展提供了寶貴的經驗。

  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的召開,為新時期、新階段的婦女工作指明了發展方向,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務。開發區婦聯、開發區廣大農村婦女要深入學習貫徹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堅持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地干好每一項工作,繼續深化"巾幗扶貧"培訓班,幫助更多的農村婦女學習、掌握科技致富技能,將開發區廣大農村婦女打造成為開發區農業經濟發展的主力軍。下面,我就此次培訓提幾點要求:

  參訓學員要嚴格要求自己,端正學習態度,將學習進行到底。各位學員要有緊迫感、榮譽感和競爭意識。農村婦女致富技能的強弱直接影響農業、農村經濟的發展,每一位農村婦女要充分意識到農業、農村經濟的發展速度,與時俱進,跟上農業、農村經濟發展的步伐,認真學習,理論聯繫實際。結合開發區產業結構的調整,學以致用,要學會使用科技致富技能的方法,掌握優質高效的實用技術,要把握住學習機會,大膽向講師提問,大膽地將所學應用到實際生產生活當中。俗話說:"師傅引時門,修行在個人",我們這次培訓只起拋磚引玉的作用,為大家傳授一些粗淺的種植、養殖技術方法及婦科疾病的預防,大量的知識要靠你們在實踐中摸索。

  村級婦聯幹部要積極投入到"巾幗扶貧"培訓班的組織當中,為廣大農村婦女創收搭建平台。村婦代會主任要帶頭學習新知識,接受新觀念、新思想。村婦代會主任是我們農村廣大婦女的直接領導者,你們要多關心婦女、幫助婦女,為她們出主意,引導她們致富,真正成為婦女娘家人。今天我們請來了河 村婦代會主任裴志紅為大家介紹致富經驗,希望大家能通過這次培訓有一個好的開端,成為打開致富之門的金鑰匙。

  最後,祝各位姐妹家庭幸福美滿,生活一天更比一天好。



在巾幗扶貧培訓班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