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上的講話

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上的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上的講話

  同志們:

  根據鎮黨委的安排,2012年度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今天開班了。首先,我代表鎮黨委向參加學習的全體學員表示熱烈歡迎!這期培訓是由鎮黨委統一組織的,目的就是通過培訓,使大家對黨的性質、綱領、指導思想、任務、組織原則和紀律、黨員義務和權利、黨的歷史等黨的基本知識有所了解,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入黨動機掃清障礙,打好基礎。作為一名黨務工作者,今天看到有這麼多的同志來參加培訓班學習,真是非常高興。這表明在新的歷史時期我們黨仍然具有堅強的凝聚力,也表明黨的事業後繼有人。今天對於你們來說,是值得慶賀的日子,因為從現在開始,你們將正式以一名入黨積極分子的身份接受黨的培訓,進一步創造條件向黨組織靠攏,在此表示祝賀!

  我鎮黨委下轄32個黨支部,其中:機關部門支部11個,分別是財貿總支(下設財政所支部、供銷社支部、經貿所支部)和教育總支(下設中學支部和小學支部)、派出所支部、衛生院支部、機關支部、老乾支部、個協支部、工交支部、供銷社支部、農村黨支部20個、三里街道社區支部1個。現有黨員名,去年共轉正黨員名,發展預備黨員名。

  但是,從目前的現狀來看,存在着基層黨員年齡普遍偏大,文化程度相對偏低,農村黨員外出務工人員增多的問題。這些問題造成我們在選任村級後備幹部時,有一定困難,而一些朝氣蓬勃,積極要求上進的年輕人,作為黨的後備力量,思想上還不穩定,工作方式、方法上還不成熟,因此,加強對入黨積極分子的培訓和鍛煉,提高入黨積極分子整體素質,顯得尤為重要。

  一、正確認識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的目的與意義

  舉辦培訓班,對入黨積極分子、預備黨員和要求進步的同志進行較為系統的黨的基本知識教育,這是一種很好的、行之有效的教育方法,對於進一步端正入黨動機,做到真正從思想上入黨,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將起到很好的促進作用。

  第一,對入黨積極分子進行培訓,這是黨章和《發展黨員工作細則》的規定,是賦予基層黨委的一項重要工作任務。黨組織要通過宣傳黨的政治主張和深入細緻地思想政治工作,提高黨外群眾對黨的認識,不斷擴大要求入黨的積極分子隊伍。同時,又明確規定:基層黨委要對發展對象進行短期集中培訓,沒有經過培訓,除個別特殊情況外,不能發展入黨。

  入黨意味着要比群眾多吃虧,爭取入黨就是要為黨和人民的利益不怕吃虧,爭取入黨就是要為黨和人民的利益不怕吃虧;二是入黨意味着比群眾多挑重擔、多做貢獻、多做犧牲,時刻要有扁擔精神,善於擔當、敢於擔當。

  第二,加強入黨積極分子隊伍建設,是保證新黨員質量的前提。建立數量較高、素質較高的入黨積極分子隊伍,是保證發展新黨員質量的前提。因此,一定要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的高度,重視入黨積極分子隊伍建設,下功夫對入黨積極分子進行培養和教育,切實提高入黨積極分子的素質,確保新發展黨員的質量。

  二、要以認真的態度對待培訓

  入黨積極分子培訓,每年舉辦一次,時間緊、內容多,大家要珍惜機會,認真參加學習培訓。一是要靜下心來認真學習。參加培訓的同志都是各村、各支部的先進青年骨幹,既然組織上安排來學習,就要靜下心來學習,做到上課認真聽講,認真思考,認真做好筆記。力求學得多一些,學得深一些,理解得透一些,真正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獲,學有所得。二是要遵守培訓紀律。加強組織紀律性,遵守學習班的各項制度。

  同志們,希望大家珍惜這個機會,認真聽講,聯繫實際不斷改造自己的思想,凈化自己的精神境界,努力做一名優秀的入黨積極分子,為早日加入黨組織,早日實現自己的理想創造條件,真正通過學習,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獲。最後,預祝此次培訓班圓滿成功!祝大家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家庭幸福!

  謝謝大家!



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上的講話 標籤:入黨積極分子 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行政執法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