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區銷售代表發言稿

區銷售代表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區銷售代表發言稿

  ——堅持、用心、不放棄!成功就在不遠處!

  大家好,我是周口市區銷售代表庄文靜,專職負責團購推廣工作,很感謝辦事處給我這個機會,來參加這次月度例會,我將就團購工作來談談自己的感悟。

  一、做一個堅持不懈的人

  團購工作需要持之以恆,比如我的手機里現在還是會保留一些我發了五年短信也沒有回過信息的客戶,直到今天,我依然在堅持,每個禮拜一的上午九點之後,他們就會收到我一條溫馨的短信,當然,意外的收穫還是不斷的,比如某局的一個局長,起初我根本不知道他是做什麼的,我也忘記了怎麼會有他的電話,只覺得手機尾號特別好,就每個禮拜堅持着發祝福短信,後來又加了他微信,直到有一天他突然給我打電話說,聽說你們的苦蕎茶喝着不錯,你下午給我帶過來幾盒我嘗嘗,我當時毫不猶豫的說沒問題,然後下午就帶着茶過去了,見面我才知道原來是某分局的局長,聊了一會兒,我詳細的介紹了我們茶的優點,當然,也聊到了我們的酒,因為第一次見面,我也沒敢說太多,我怕太冒昧會讓他對我的第一印象大打折扣,臨走的時候他主動說,你剛剛不是說有52度的(開始介紹我們的產品,有提到有52度毛鋪老酒)嗎?下午先送十箱,然後我下午就送了十五箱老酒,大概過了一個多月,我又去單位拜訪他的時候,他的會記突然叫住我,說酒用完了,下午再送十箱,可見我們的產品他們是認可的,可能是聊的比較投機的原因吧,沒多久這位局長又幫我介紹了一位畫舫的李總,他既做房地產,又賣些名畫,收藏之類,還開了一個很隱秘的私人會所,據說我們周口的市長和一些大領導經常去他那裡吃飯,潛力很大,第一次接觸之後我也沒太着急,因為我知道做什麼都不能急於求成,但是有一次那個局長讓我去李總會所吃飯,在飯桌上這位局長就說,毛鋪酒怎麼怎麼好,連說了兩次讓他要用點,第二天李總就給我打電話讓我先送了二十件金蕎,送酒那天剛好他的兩個朋友在他辦公室談話,這位李總又幫我轉介紹了這兩個房地產商,我現在正在跟進中。

  二、做銷售就是銷售自己,用真誠換真心

  還有就是一個某單位的女領導,我自己就會經常給她買些化妝品呀,送些紅酒之類的,天冷了我會給她買條圍巾,天熱了我給她買支防晒霜,所以關係很快就做到位了,我後來都一直叫她姐。截止到現在不管是她單位用酒還是他每次回家看望父母都會用我們的酒,也幫我介紹了不少客戶。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去年冬天的一個上午,十一點左右他給我打電話讓我送四瓶老酒請領導吃飯,到下午兩點多的時候,他突然給我打電話說,文靜,你再送一箱酒過來,然後有幾個領導我給你引薦你認識一下,當時我剛跟領導吃完飯回公司,也喝了不少酒,但掛完電話,我立馬提着酒過去了,當我推開門的時候,一桌子人大家都已經喝的差不多了,我做了一下簡單自我介紹,發完名片的時候其中一個領導突然說,你是做酒的,你把這一杯酒喝了明天就給我送二十箱,當時我心裡想,不管他說的是真話還是假話,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所以我毫不猶豫的喝了,(不過那個領導確實沒有食言,第二天我就送過去二十箱金蕎,截止到現在他單位用的也是我們的酒。)喝完以後,他們又讓我敬一圈,因為周口酒桌的規矩就是這樣,你先喝完再挨個倒,我姐(那個女領導)一聽他們這麼說,拿起酒杯就說,文靜不能這樣喝,我替她喝。說真的我做銷售這麼久,第一次有客戶站起來替我說話還這樣為我擋酒,我真的很感動,吃完飯我們倆送走那些領導,她喝多了,哭的稀里嘩啦,我就默默的陪着她,因為是冬天,我給她買熱的礦泉水,靜靜的聽她傾述他的私人生活和工作心酸。

  三、永遠不要放棄潛在客戶

  還有個案例就是某單位的一個站長,接觸五年了,截止到現在他一瓶酒都沒買過,但我從沒放棄過做他的客情關係,幾乎每個月都會給他送幾瓶黑橋,直到送到他不好意思,但是雖然他不買酒,但他真的給我帶來了很多有銷售的客戶,比如魯花花生油的老總,奧斯卡的老總,駕校的老總等等,銷售是互通的,你只要抓住一個客戶或許就會給你帶來一連串的銷售,路是一步一個腳印走出來的,是靠我們的真誠與信念得來的,要將客戶當成朋友來看待而不是簡單的利益關係,有時候我也會累,在外應酬多了,回到家還不能表現出來,因為怕家人會擔心,我也有想過放棄的時候,可是當我的付出得到回報的時候就會告訴我自己,沒有什麼是一帆風順的,只要努力,堅持,就會有回報!

  毛鋪是我用心在做的一個工作,我會一直堅持到最後,加油毛鋪,加油文靜,謝謝大家!

  周口市場:庄文靜

  2015年9月22日



區銷售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餐飲銷售 銷售助理 銷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