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縣長在全市旅遊工作會議上致辭

縣長在全市旅遊工作會議上致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縣長在全市旅遊工作會議上致辭

  在全市旅遊工作會議上致辭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春滿九州花帶笑,人臻五福地增輝。在一年一度的“五·一”旅遊黃金周即將來臨之際,全市旅遊戰線上的各位領導和同志們歡聚在阜南南山賓館共商旅遊大計。這是對阜南最大的支持和信任。在此,我謹代表中國共產黨阜南縣委、縣人民政府向前來參加會議的各位領導和同志們,表示熱烈地歡迎!對關心、支持阜南經濟社會發展,尤其是旅遊事業發展的各位領導、各位朋友,表示衷心地感謝!

  阜南,地處淮河中上游結合部,面積1842平方公里。轄31個鄉鎮756個行政村,耕地154萬畝,人口152.3萬。阜南,歷史悠久。早在5000年前的新時器時代,已有氏族部落在此定居。阜南,人傑地靈。歷來是人才輩出之鄉、商賈雲集之地。特殊的地理條件,顯示出天然的靈秀,造就出東吳名將呂蒙、明代大將軍蘇仰泉、明末著名詩人劉體仁、解放軍將領聶鶴亭、雙院士劉德培等歷代人傑。阜南,物華天寶。境內風景名勝古迹眾多,萬溝新石器、商代賀勝台、春秋原鹿故城、田集東嶽、古鎮焦陂、中崗清真寺、王店東嶽廟、柴集古松柏、運河古橋、王化雙龍橋等一大批遺址久負盛名,曾出土春秋時期青銅器“龍虎樽”等一批國家級文物。阜南,環境優美。境內河流縱橫,[文章來源於ˇ -解決您的燃眉之需註:去掉中間符號在百度搜索第一個網站]土地肥沃,雨量適中,光熱資源豐富,擁有林地70多萬畝,素有“名優特產縣”、“天然資源庫”、“全國平原綠化先進縣”、“中國杞柳之鄉”之稱。尤其是千里淮河第一閘“王家壩閘”名譽中外,王家壩保庄圩、蒙窪蓄洪庫、129座庄台、王家壩濕地、淮河小吃(方集滷肉鍋巴、會龍手斡面、中崗大塊牛羊肉、地城秦家狗肉、郜台淮河魚、盧奇甲魚等)形成了獨特的淮河風情,吸引了中外遊客。近年來,開闢的“少林山莊——七星公園——淮河公園——王家壩”一日游,吸引了來自省內外的廣大遊客,不僅陶冶了遊客的情操,還有效地宣傳了阜南,乃至阜陽。宋代大詩人歐陽修在潁州任職期間時常流連於阜南的風物景緻,留下“焦陂八月新酒熟,秋水魚肥膾如玉”等名篇佳句。尤其是大家下塌的星級賓館——南山賓館,成功地接待了黨和國家領導人溫家寶、曾慶紅、回良玉等。

  “艱難困苦,玉汝於成。”特殊的地理環境,厚重的歷史文化,孕育了阜南人民勤勞、樸實、善良的傳統美德,也造就了堅韌不拔、勇於奉獻的拼搏精神。在各級領導的親切關懷和鼎力支持下,縣委、縣政府團結帶領全縣人民,緊緊圍繞“加快發展、富民強縣、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目標,打破傳統思維定勢,大力實施“林業興縣、工業強縣、商貿活縣、[文章來源於ˇ -解決您的燃眉之需註:去掉中間符號在百度搜索第一個網站]畜牧富民、科技致富”五大戰略,以工業化為核心,以產業化為重點,以城鎮化為依託,以招商引資為動力,全面推進經濟社會的快速發展。2008年,實現地區生產總值40億元,同比增長12;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9億元,增長47;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完成14億元,增長13。財政收入實現1.27億元,增長17。目前,阜南的政治社會穩定,經濟發展迅速,班子上下團結,工作運轉有序。全縣人民思上、思干、思發展,呈現“一心一意謀發展,凝心聚力抓經濟”的良好局面。我們正千方百計加大旅遊項目開發,淮河公園、七星公園基礎設施日趨完善,田集溫泉度假村項目已正式簽訂,三星級金港灣旅遊大酒店正式奠基,四星級海上春光大酒店項目已完成征地工作,其它風景名勝和旅遊景點正抓緊搶修。不久的將來,阜南的旅遊事業將會有大的發展。

  庭前綠竹迎風舞,座上嘉賓對酒歌。我們決心以這次會議為契機,全力抓好旅遊事業的發展。我堅信,有各級領導的關心和支持,有全縣人民的共同努力,阜南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燦爛,阜南的旅遊事業一定會蒸蒸日上。希望縣旅遊局同志全力以赴,切實搞好服務,一定要保證讓參會領導和同志們休息好、生活好、工作好。由於阜南條件有限,安排不周之處,也敬請多多諒解。

  最後,祝與會領導和同志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萬事如意!祝全市旅遊工作會議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

  《縣長在全市旅遊工作會議上致辭》來源於,歡迎閱讀縣長在全市旅遊工作會議上致辭。



縣長在全市旅遊工作會議上致辭 標籤:會議精神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