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在全市集中排查化解涉法涉訴進京非正常訪工作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在全市集中排查化解涉法涉訴進京非正常訪工作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在全市集中排查化解涉法涉訴進京非正常訪工作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在全市集中排查化解涉法涉訴進京非正常訪工作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2008年4月20日)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今天,@@市委召開的做好排查化解涉法涉訴進京非正常訪案件工作會議,使我們進一步提高了思想認識,明確了努力方向,增強了做好這項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我們^^市政法委作為維護社會穩定的重要職能部門,將堅決貫徹落實這次會議精神,秉承以穩定促和諧,以和諧促發展的理念,傾力實為,強化措施,認真做好排查化解涉法涉訴進京非正常訪案件工作,保證完成@@市委提出的工作目標。具體要做好以下幾項工作:

  一是強化領導,組織到位。按照中央、省及@@市排查化解涉法涉訴進京非正常訪案件工作會議精神,我們要及時召開專題工作會議,結合^^實際進行研究部署,切實增強各級領導幹部的大局意識和責任意識。同時,要成立組織,分解任務,落實責任,明確包案領導、包案單位和包案人員的具體職責,強化調處工作力度,切實保證社會穩定。

  二是超前防範,摸底排查。要按照預防為主,綜合應對的原則,組織人員對全市涉法涉訴案件進行摸底排查,跟蹤調處,對群眾的各種訴求及時反饋給辦案單位和工作人員,要調動各方面力量做好群眾工作,力爭把問題處理在初始,把矛盾化解在基層。

  三是化解矛盾,結案息訪。堅持突出重點,因案施策,對群眾的合理訴求解決到位;對不合理的要求教育疏導到位;對觸犯法律的處置到位;對疑難案件要結案到位。截止9月末,做到件件有結果,事事有迴音。涉法涉訴到省進京非正常上訪總量及群體性事件,要比去年同期減少50以上,涉法涉訴案件期限內結案息訪90以上,結案率達到80以上。

  四是強化監管,確保實效。為了保證這項工作部署到位、職責到位、落實到位,我們將強化責任機制和督查機制,對每個單位、每個案件、每個環節實行目標管理,跟蹤監管,對因工作不力而產生涉法涉訴進京非正常訪案件的單位和個人,要進行嚴肅處理,確保這項工作取得實效。在這項工作中,我們將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以求真務實的態度和有效的工作實績,向上級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謝謝大家。

  《在全市集中排查化解涉法涉訴進京非正常訪工作會議上的表態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在全市集中排查化解涉法涉訴進京非正常訪工作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在全市集中排查化解涉法涉訴進京非正常訪工作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標籤:信訪工作 會議精神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黨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