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學習之星發言稿

學習之星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習之星發言稿

  (教育科學院 鄭嘉泳)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我是來自教育科學學院09教本2班的鄭嘉泳,是一名中國共產黨黨員。非常榮幸能成為2012學年度榜樣湛師十大學習之星,這個獎是對我學習的一種肯定與鼓舞,使我更充滿了前進的動力。我要感謝這些年來,父母對我的培養和教育,感謝學校領導、老師對我的關心和指導,感謝同學們在工作和生活中給我的支持和鼓勵。謝謝你們!(鞠躬)

  在我的觀念中--

  首先,學習是一個很寬泛的概念。

  一、研讀專業知識是一種學習。根據綜合測評,我大一綜百為3%,大二、大三綜百1%,專業排名第一名。在學習上曾榮獲國家獎學金、三次校一等獎學金、學習優秀獎、三好學生、優秀實習生等等。“課上認真聽講、積極交流,課下總結歸納、及時鞏固”是我作為一名學生的首要任務,學好專業知識是我拓展其他方面能力的前提條件。

  二、參加學生工作是一種學習。大學四年,我曾擔任院學生會幹部、班長、助理班主任和學院主持人。我認真負責對待每一個工作,曾榮獲校“十佳團員標兵”、“十佳班長”、學生會“先進個人”等稱號,工作繁忙不是我逃避學習的借口,而是鞭策自己要更加努力學習的原因。有人會驚訝於我哪有時間學習,但我相信,“如果我不想做,總會找到借口;只要我想做,總會找到方法。”在工作中提高表達能力、溝通能力和組織管理能力何嘗不是一種學習呢?

  三、參加活動比賽是一種學習。當我是觀眾的時候,通過觀察別人和反觀自己,我發現了自身的不足,更懂得了謙虛。當我是主持人的時候,通過寫稿和主持過程,我積累了舞台經驗,更鍛煉了膽量。當我是參賽者的時候,通過不斷的準備和訓練,我加深了這方面的認識,更鍛煉了能力。

  多種多樣的經歷豐富了我的生活,讓我明白:學習,不只是啃書的過程,它還是一個人全面發展的註釋!

  第二,學習是主動的過程。

  在中小學,老師會幫我們安排好所有的學習計劃,步伐緊湊。到了大學,沒有人再每天監督我的學習。剛開始,遇到問題我很迷茫,說:“老師還沒教”。師姐說,“要學什麼,學到什麼程度是你自己的事情,上網、去圖書館、請教別人都是你學習的途徑。”一語驚醒夢中人,我很快意識到在大學,如果我一直等着別人來教,到最後我會什麼都學不到。

  “求學求學”講究的就是主動。從此之後,遇到問題我會主動查資料,而不是等別人教我。像湛師圖書館主頁中的“網上報告廳”、“中文數據庫”,都是充實自己的資源。那麼多的社團、比賽、活動,那麼多優秀的老師、同學、師兄師姐,他們不會主動來找我,但我可以主動找他們,這些都是我學習的機會,我要去一步步實現自己的目標,去成為一個我想要成為的人。

  在這一個過程中,我總結出以下幾點心得:

  1.今日事,今日畢。我給自己制定了明確而可行的計劃表,就要排除萬難,堅持下去。並且經常檢查,按需調整。這樣做才能發揮計劃的作用,按時按質按量完成任務。

  2.學習需要將知識內化。考前突擊的死記硬背只是曇花一現,只有真正理解知識,才能在任何的時候都運用自如。

  3.昨天的成績已經過去,今天的努力才是真正的收穫!懊悔浪費昨天的時間,不如珍惜現在的機會;得意昨天的成績,不如準備下一個挑戰。

  湛江師範學院是一座學習的殿堂,這三年多的學習,讓我更加懂得珍惜,珍惜每一天的生活,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現在,師範生的技能我越來越主動去訓練,人與人之間的交際越來越成熟妥當,眼中的世界也越來越開闊寬廣。我感到自己收穫的遠比付出的多得多。

  在上個月初,我通過中山市教育局面嚮應屆畢業生公開招聘考試,最終以筆試和面試第一的成績簽下了就業協議。然而經過激烈的社會競爭,我認識到自己要學習的地方還很多很多。再一次感謝學校領導老師們的悉心教育和為我們學習提供了豐厚的資源,也祝願同學們在大學里享受學習的快樂。

  我的發言完畢,謝謝大家。



學習之星發言稿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