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練習之感悟

練習之感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練習之感悟

  連續下了幾天雨,空氣不再那麼乾燥。上班總有做不完的事情,走來走去很快度過。日子雖然平淡,就感覺真實可靠。

  世上的路千萬條,每個人只能選擇一條。抱着練習的目的上網,就沒有理由停止寫作。雖然看不到明顯的效果,就磨練了個人的思想品行。

  我原本是一個非常膽小的人,在哪裡都不喜歡閑着。低頭做事讓生活充實快樂,很簡單的道理不能忘卻。如今半老徐娘,面對紅紅火火的生活,只想靜下心來尋找真實的自我。

  物質越豐富,精神越貧乏。有誰清醒沒有勞作的生活,是多麼骯髒墮落?愛心、責任、恆心、毅力、刻苦、堅強等品質,沒有平時的磨練,哪有理想的結果?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哪怕一件很小的事情,如練習寫字,如果沒有很好的習慣和正確的認識,是無法堅持把字寫好的。當今社會,字帖很多,卻很少有人達到練字的效果。

  我在學生時代,只是一個死讀書的孩子。那時,只看教科書,從不看小說等課外書籍,可以說,我是一個文盲。為了不被社會淘汰,我選擇了“博客”,使自己有了機會脫盲。

  我知道自己所寫的文字,多半是在用心複製個人所經歷的生活。很想在感性和理性方面有所突破,卻因基礎差底子薄,加上記憶力不好,瑣碎事又多,始終在原地踏步。

  看不到進步,也無關緊要。只要心裡得到了安慰,覺得沒有浪費時間,就是踏實的生活。腳踏實地的生活,不管外界如何變化,都會得之安然,處之泰然,順應自然。

  看一看廣場上的男男女女,唱歌的、彈琴的、吹笛的,還有左手提桶,右手拿筆,在地面上“揮毫書寫”的,更多的人圍住他們,在觀看熱鬧……

  聽一聽風聲雨聲,還有那涓涓水流、鳥兒歡唱、海水拍岸、雞鴨鵝狗的嘻戲打鬧……自然界所有的聲音,都是那麼美妙動聽,身在其中,如魚得水,自由自在,幸福快樂。

  寫一寫人情世故,說一說心靈感悟,畫一畫秀麗山水,打一打電腦鍵盤,想一想遠近事物,練一練做人本領……動靜結合,生理正常,心理舒暢,家庭和睦,社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