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大興學習之風心得體會

大興學習之風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學習習近平主席關於大興學習之風重要講話精神心得體會

  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中國共產黨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3月1日召開的中國共產黨中央黨校建校80周年慶祝大會暨2013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上發出了大興學習之風的號召。以上是我學習大興學習之風的心得體會:

  中國共產黨人依靠學習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學習走向未來。我們的幹部要上進,我們的黨要上進,我們的國家要上進,我們的民族要上進,就必須大興學習之風,堅持學習、學習、再學習,堅持實踐、實踐、再實踐。全黨同志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都要有加強學習的緊迫感,都要一刻不停地增強本領。

  學習是一個永恆的話題,是堅持科學發展觀的必然要求。今年以來,中央、省委、市委和縣委相繼出台了建設學習型黨組織的意見,提出了明確的要求,要求把建設學習型黨組織作為當前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作為提升執政能力的重要手段,作為推動轉型發展的重要保證,迅速掀起高潮,確保取得實效。

  我們黨歷來重視學習、善於學習。1939年5月,毛澤東同志就提出:"要把全黨變成一個大學校"、"大家都要學到底,都要進這個無期大學"。進入改革開放時期,鄧小平同志強調:"全黨同志一定要善於學習,善於重新學習"。江澤民同志指出;"必須始終堅持學習,並把學到的科學理論和先進知識運用與中國實際"。黨的十六大以來,胡錦濤同志要求:"必須堅持把學習作為全黨一項十分重要的任務,不斷加強,不斷推進"。可以說,黨領導中國人民革命、建設和改革的歷史,就是一部創造性學習的歷史。大興學習之風,是順應時代發展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執政能力、領導科學發展的緊迫任務。

  大興學習之風就是要緊緊圍繞全縣的工作大局,按照"科學理論武裝、具有世界眼光、善於把握規律、富有創新精神"的要求,以提高思想政治水平為基礎目標,不斷在武裝大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上取得新成效,使我們的學習能力不斷提高、知識素養不斷提高、先鋒模範作用更加發揮。

  要加強理論創新和理論武裝,把學習作為一種精神追求,深入學習和掌握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深入學習和掌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真正做到學以立德、學以增智、學以創業。切實推進學習型黨組織建設。增強學習意識,把學習作為一種覺悟、一種修養、一種境界和一種責任;堅持理論聯繫實際,把學習理論與指導實踐、推進工作相結合,不斷提高理論思維和戰略思維的能力;增強政治意識,堅持不懈的用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武裝自己,不斷自身的理論素養,增強政治覺悟,樹立強烈的事業心和積極的進取心,努力出色的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任務,使自己的工作更上一個台階。

  以上就是我學習習近平主席關於大興學習之風重要講話精神的心得體會。



大興學習之風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