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慶典致辭>在“希望之星”捐助儀式上的講話

在“希望之星”捐助儀式上的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同志們、同學們:

  今天,團縣委、縣希望工程辦公室與××(單位、企業)聯合在這裡舉行“××希望之星”捐助儀式,為10名貧困大學生髮放助學捐款,這是××(單位、企業)第二次向希望工程捐款,幫助剛剛考入本科院校的貧困生。這一義舉對倡導扶危濟困、互幫互助的社會文明新風將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是個私企業對我縣精神文明建設作出的又一份貢獻。在這裡我首先對專程前來參加此次活動的兩位經理表示最熱烈地歡迎和誠摯地感謝!向今天受捐助的同學表示親切的問候!我縣希望工程助教興學活動自九四年啟動實施以來,取得了十分顯著的成果。在全縣各級黨政領導的重視關懷和社會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下,全縣共收到捐助資金××多萬元,對外協調資金××萬元,援建希望小學××所,希望書庫××個,三辰影庫××套,資助失學兒童××名。近年來,希望工程工作不斷拓寬籌資渠道、拓展救助範圍,先後開展為下崗特困職工子女獻愛心、情系貧困大學生、貧困孤兒接對救助行動、希望工程名信片發行等捐資助學活動,在全社會產生了強烈反響。希望工程的實施,對改善農村的辦學條件,激發貧困學生的學習熱情,促進我縣基礎教育事業的發展,以及密切黨群、幹群關係,弘揚扶貧濟困,助人為樂的社會新風,促進我縣精神文明建設都起到了巨大的推動作用。

  我縣希望工程工作的廣泛開展,離不開社會各界的支持和積极參与。×××和×××、×××集團等給予了熱情的關注和支持,前年捐款×××余元,幫助了××位考入大學的貧困同學,今天,又捐款××余元,資助10位在高考中取得優異成績的同學,雖然捐助款對受助者上大學來說只是杯水車薪,但這對一個經營才三年的私營商業企業來說已經很不容易了,我覺得這個捐贈充分體現了我縣部分私營企業愛黨、愛國、愛民的崇高情懷,也充分展示了他們關心他人、關愛社會的可貴精神風貌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同時,也向社會各界展示了××、××集團和××良好的企業形象。

  希望工程工作功在當前、利澤千秋,希望團縣委、縣希望工程辦公室積極創設優秀的活動載體,不斷拓寬資助渠道,用事實和真誠打動社會人士、用高度的誠信取信於社會、用事業的壯大回報社會,推動全縣的希望工程工作躍上一個新台階。同時,也希望社會各界一如既往地支持參與這一社會公益事業,為貧困孩子的學習生活和健康成才提供切實的幫助,用愛心為他們撐起一片藍天,給他們創造一個美好的明天,為提高國民的整體素質促進社會的文明進步做出積極的貢獻。

  在此,我還特別想和這次受到資助的孩子談幾句話。人的一生都可能遇到意想不到的波折,你們的父母可能因為天災人禍,現在面臨著暫時的困難,但從朱兵同志的彙報和剛才張雪芹同學的發言中我知道大家都是要強、自立、上進心很強的孩子,古人有言:有錢難買幼時貧,就是說環境能鍛煉人、成就人,現在的貧困你們是沒有責任的,你們和所有的同齡人一樣都是我們社會向前發展的希望,考上大學更說明你們是同齡人中的佼佼者,我相信大家今後的路會走的更好!真誠的希望大家要珍惜社會的關愛,銘記黨和政府的關懷,珍惜大學階段的美好時光,把對捐助者的感謝之情,轉化成認真學習的巨大動力,自重、自尊、自信、自強,勤奮學習,奮發圖強,立志成才,以優異的成績、過硬的本領奉獻社會、報效祖國。

  最後,祝兩位遠來的客人工作順利,萬事如意!祝長英鞋庄生意興隆!祝同學們早日成才!

  



在“希望之星”捐助儀式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