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小學春季開學典禮發言稿

小學春季開學典禮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小學春季開學典禮發言稿(一)

  老師們、同學們:

  馬馱碩果歸山去,羊踏青坪報喜來。踏着春天的腳步,我們又回到了美麗的校園,步入了新學期,開始了新一年的播種與耕耘。在這裡,我謹代表校委會向勤奮工作、積極進取的全體教職員工,向努力學習、奮發向上的全體同學,致以親切的問候和衷心的祝福!

  過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學校領導班子團結務實,迎難而上,帶領全校教職員工,以更加飽滿的工作熱情投入到平凡的教育教學工作中去,取得了輝煌的成績。學校榮獲縣教學工作先進單位、縣教師素質大賽團體總分第一名、縣春季田徑運動會小學組總分第一名、縣宣傳工作先進單位、濟南市經典誦讀先進學校、山東省地震科普示範學校等榮譽稱號。學校先後行了衛生間改造、樓道牆壁粉刷,教室門及辦公桌椅更新、教室國旗標語、綠化帶柵欄、宣傳欄安裝等工作。進行了餐廳改造工程、文化牆改造工程。這些工程完成大大改善師生的工作和學習環境,學校面貌有了很大的改觀。

  新的學期已經開始了,這是一個尋常的開始,校園依舊,班級依舊,同學依舊,學習內容依舊;但這又是一個非同尋常的開始,本學期是時間很短,同時四五月份,我們要先後迎接濟南市、山東省的義務教育均衡發展達標驗收。承擔的任務是相當繁重的。本學期將是一個繁忙、緊張的學期。學校希望師生髮揚艱苦奮鬥的精神,以求實創新的態度和勇攀高峰的品質,把各項工作做好、做實。新的一年開啟新的希望,我代表學校向同學們提出幾點希望和要求:

  1、讀好書:作為學生,要多讀書,讀好書。知識可以改變命運,書籍正是人類知識的薈萃和總結,尤其是中華國學文化、世界經典名著。希望同學們多和好書交朋友,從中汲取豐富的營養。按學校要求每天按時誦讀‘日由所誦’的內容,達到讀得遍數多了自然能夠背誦的程度,爭創誦讀小明星。如果在學習中,能夠多讀多寫,讀寫結合。不僅讓書香浸潤我們的童年,還能讓寫作豐富我們的生活,那就更棒了。

  2、寫好字:書法是中華民族的文化瑰寶,是人類文明的寶貴財富。我校有書法社團,每天中午有固定的練字時間,通過書法教育,傳承中華民族優秀文化,培養審美情趣,促進同學們全面發展;提高你們漢字書寫能力。希望每一位同學都能寫一手規範、整潔、美觀的字。

  3、走好路:看似簡單,實則不易。隨着城區車輛的增加,走好路變得更加重要。校園內,無論是單獨走還是隨隊走,連廊內或樓梯上,要做到不打鬧,不擁擠,不嬉戲,動作規範快、靜、齊,校外更要遵守交通規則,看好紅綠燈,未滿12歲,不得騎自行車上下學。

  4、鍛煉一個好身體。同學們正是長身體的最佳時期,在家要少吃或不吃零食,多參加勞動或體育運動,培養一到兩項體育愛好,如游泳、乒乓球等,可觀看體育比賽或大型運動會。在學校里要上好體育課,積极參加學校舉行的運動會,和興趣社團的活動。在運動中鍛鍊出健康的身體,為學習打下良好的物質基礎。

  有了前面的四個好,再加上上課認真聽講,課下認真完成作業,最後才會取得一個好成績。

  老師們,同學們,春回大地,萬象更新。2015年,正是我們揚帆啟航,實現夢想的關鍵之年,新的一年,新的學期,希望大家能有新的面貌,讓我們共同努力,創造新的成績。最後,再次祝大家新春快樂,萬事如意!祝濟北小學蒸蒸日上,再續輝煌。

  小學春季開學典禮發言稿(二)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新春伊始,萬象更新!寂靜了三十多天的校園,因為新學期的開學又變得生機勃勃,充滿朝氣。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2015年度春季開學典禮。值此機遇,我先向辛勤工作的全體教職員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再向努力學習並取得進步的同學們表示真誠的祝賀!同時衷心祝願我們的學校、老師和同學們在新的一年裡取得新的成功,獲得更大的成長。

  同學們,新的學期開啟新的希望,承載新的夢想,又為我們創造新成績、新輝煌提供一個嶄新的舞台。在這裡我希望看到我們西苑小學的學生能夠自信的走向各種各樣的舞台,去演繹你們的夢想,去實現你們的追求,你們要用自己的努力,去爭取每一次的成功。為了這每一次的成功,在這裡,我給同學們提幾點要求:

  1、開好頭,起好步。凡事開頭難,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無論老師還是學生,都要重視開學的第一天、第一周。特別是這學期,時間特別短,只有三個多月的時間。那麼,怎樣重視呢?首先,要有一個計劃和目標;其次,要在小事上做實在,(比如:彎腰撿起校園內的一張紙屑,聽到鈴聲教室里立刻安靜下來,整理好自己的學習用品等,)事情雖很小,但關係到同學們良好的行為習慣的養成問題,是大事。

  2.自我調整,按時到校,把精力集中到學習上來。新學期的開始,意味着緊張的學習已經來臨,各位同學要進行自我調整,並把以休息為主(睡懶覺)的假期生活,儘快調整到以學習為主的校園生活中來,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學習上來;要調整作息時間,晚上要按時睡覺,保證第二天有充沛精力投入學習。做到按時到校,服從學校以及老師的安排。

  3、在行為禮儀方面,要嚴格按照《守則》、《規範》來要求自己。我們的學校是一個大家庭,裡面的每個兄弟姐妹都要真心誠意地為這個大家庭做出貢獻,學校的一草一木都是我們大家共同的財富。孩子們,希望你們從今天開始從身邊的小事做起,說文明話、行文明事、做文明人;在安全與紀律方面,一定要按學校的要求辦,聽從老師的教導,集隊上操要做到快靜齊,課間活動,上、放學路上等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嚴格遵守交通安全、公共安全。當好學校的小主人,做好個人的清潔,勤洗澡,勤換衣,衣着整潔;愛護校園環境衛生,不亂扔,不亂畫;節約一滴水,一度電,做個合格的環保小衛士。大家要遵守校規校紀,爭做文明學生。

  4、要認真學習。小學是人生的黃金時代,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只有從小努力,好好學習,才能為將來奠定堅實的基礎。希望你們用認真作槳,用堅持作帆,駕駛着知識的小舟在老師的引導下到達成功的彼岸。尤其是六年級的同學,更要認清形勢,刻苦學習。"試問人生能有幾回博?此時的你們,彙集了老師們更多的目光,傾注了家長更多的心血,你們將擔負著希望,開始最後的衝刺!我希望你們在小學最關鍵的一年裡,明確目標、增強信心、刻苦學習,科學安排時間,堅持不懈地努力拚搏,跨進理想的初中。在這裡我談三點自己的看法:

  一、懂得珍惜時間

  世界上最公平的(東西)是什麼?(時間)。你浪費了一天,你的生命旅程就少了一天,時間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十分寶貴的,所以有些偉人、名人曾說過"浪費時間等於謀財害命","浪費時間是最大的犯罪"等。這警示人們要珍惜時間。在惜時方面,有些同學做得很好。但有些同學做事拖拉,吃飯慢、做作業磨蹭。結果學得很苦,睡眠沒保證,玩得少,生活學習不開心,成天被動應付,當時間的奴隸,學習和生活進入惡性循環。造成這種現狀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主要的原因是是缺乏時間觀念。因此要做學習的主人,首先要做時間的主人。具體做到:(1)要有很強的的時間觀念:記住"浪費時間等於浪費生命".(2)學習與做事要專心,不磨蹭,不拖拉。(3)提高單位時間的學習效率。就是要求同學們爭分奪秒,認真上好每一節課,認真完成每一次作業,努力提高每個單位時間的效率,只有這樣才能高質量地完成本學期的學習任務。

  二、養成好習慣。

  什麼叫習慣?習慣就是經過不斷的重複或練習而鞏固下來的行為方式。習慣在人的成長中至關重要,當然,習慣有好壞之分,同學們要克服壞習慣、養成好習慣。根據我校實際,本學期學校要在同學中着力抓5種習慣的培養,即學習習慣、生活習慣、勞動習慣、衛生習慣、文明禮貌習慣。今天我舉個例子說一下學習習慣。比如說課前準備,要備齊帶齊學習用品,不丟三落四;課堂學習,不管哪個學科都要做到"4個學會":學會傾聽,學會思考,學會表達,學會合作;課外學習,作業要按時按量按質完成,書寫要工整,本期我們學校表彰一部分寒假作業寫的好的同學,目的就是促進學生平時把作業寫工整。課外要主動獲取課外知識,多讀書,與好書交朋友,在校園裡營造濃濃的書香氛圍。

  三、學習要勤奮刻苦。學習上光憑興趣是學不好的。還需要刻苦勤奮,堅持不懈,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有的同學是三天打魚,兩天晒網,沒有持久性,本學期表彰成績優秀的同學,他們就是勤奮學習者,是同學們學習的榜樣。 以上談的三點要求,希望同學們能記在心上,落實到行動上。使整個校園形成比學趕幫超的濃厚氛圍。

  老師們、同學們,一年之計在於春!開學了,鬆弛的神經又該繃緊了,床頭的鬧鐘又將激起清晨的奏鳴!讓我們踏着春天的腳步,在前進的道路上留下醉人的芬芳!

  最後祝全體教師身體健康,工作愉快,事業有成,祝各位同學生活快樂,學習進步,健康成長,祝願西苑小學的明天更加美好!

  謝謝大家!



小學春季開學典禮發言稿 標籤: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