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幼兒園園長家長會發言稿範文

幼兒園園長家長會發言稿範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幼兒園園長家長會發言稿範文

  尊敬的各位家長朋友:

  大家下午好,在這春意央然,播種希望的季節里,讓我們在這篇充滿歡歌笑語,孕育希望的開心幼兒園歡聚一堂舉行新學期的家長會,首先,我代表全體教職工對你們的到來表示感謝,感謝你們在百忙之中參加我們的家長會,是對我們幼兒園工作的大力支持,是對家園共育的高度重視;開學至今三周了,孩子們在老師和家長的精心呵護下,各方面已步入正軌,特別是我們今年新來的小朋友都很快的適應了幼兒園的學習和生活環境不在哭鬧。今天的家長會,主要是讓你們更多的了解幼兒園,了解孩子在幼兒園的生活及學習各方面的情況’明確新學期的家園工作重點,探討如何科學教育孩子的良策,今天我們面對面的坐下來,就是想與各位家長進行心與心的交流,相互溝通、增進了解、統一認識、明確目標、共同管理、使我園的各項工作步入一個新的起點,邁向新的台階。

  下面我講一下四個方面的問題

  一、本學期的我園的基本情況我園創辦於2006年2月,歷時9個春秋,歷經了次搬遷,現在看到每個活動室多媒體教學、空調,戶外場地鋪的人工草坪,豐富的小型玩具和桌面玩具,孩子能在寬敞、舒適的活動室學習和生活是我最大的欣慰,請各位家長放心,既然您們放心把孩子交給我們就是對我們最大的信任,我已經投入這麼多就是想把幼兒園作為一種事業來做,從今年開始我園各項制度及工作都要進行了改革換新,今後會努力把幼兒園辦的更好,讓您的孩子收益更大,讓幼兒玩的開心學的開心。

  其次,我們還要注重隊伍建設,提高教師素質,教師是幼兒園的靈魂,有好的教師才能教出優秀的孩子,本學期我園教師保育員共8人,每班保證一教一保,教師具有教師資格證,大班劉老師畢業咸寧師範,以前在浙江私立學校進行教育教學,中班易老師幼師畢業,能歌善舞,有豐富經驗的年輕教師,小班李老師本科畢業學前教育專業,是一名非常優秀的年輕老師;鍾老師、周老師有豐富的保教經驗,非常細心,有耐心,我們老師非常有實力,非常負責任,請家長相信我們,我們全園教師會努力讓您的孩子更加優秀。

  二、安全

  1、幼兒入園時不準帶零食及硬幣、玻璃球、鈕扣、火柴、打火機、小刀、別針、尖銳的發卡等危險物品,以免影響一日常規或引發安全事故。

  2、請不要讓孩子佩戴任何飾物(項鏈、戒指、手鏈、耳環、玉器等)或帶貴重物品入園,以防發生損壞、丟失或誤吞。

  3、當您為孩子選擇衣物、鞋子的時候,盡量讓孩子穿着安全、簡單、方便、舒適。如:便於穿脫的衣服,衣褲拉鎖牢靠、防滑的鞋等。

  4、接送孩子入園或離園時,原則上由孩子的指定接送人或父母親自接送。如有特殊情況委託他人接送時,接送前請家長給老師打電話,將被委託人姓名、年齡、特徵及與孩子之間的關係告訴老師,方可履行接送手續。不準身份不明或未成年人接送幼兒。

  5、早上您送孩子入園時,請將孩子親自送到交給門口值班老師,防止發生意外。

  6、幼兒園大門口處於交通要道,交通情況非常複雜,出園時大手牽小手,務必注意交通安全,不要因為幾分鐘的疏忽造成終身的悔恨。

  7、家長不得在班上長時間逗留,以免影響幼兒正常學習和生活。未經許可,家長不得擅自進入幼兒寢室、食堂等地。

  8、遇到孩子之間發生矛盾,請家長採取理智的方法給予引導,向本班教師反映,服從老師的勸阻和調解,不得訓斥、恐嚇任何一方兒童,以確保幼兒身心健康。單親家庭的家長請協調好孩子的接送和探視問題,幼兒園不參與處理孩子的家庭內部矛盾。

  三、家長要注意:

  1:讓孩子自己背着書包

  各位家長,你下午來接孩子,乾的第一件事,一定是把孩子的小書包接過來,自己替孩子背着。難道孩子背不動嗎?本來該是孩子應該做的事情,你為什麼要替孩子做?難道這是真正的疼愛嗎?你能替孩子干一輩子嗎?現在社會上有多少孩子,都大學畢業了還啃老,靠父母養着。為什麼?小時候不鍛煉孩子的自強能力,長大了,誰幫他?

  我希望各位都認真的想一想,自己以往是否真的錯了?或許還有家長會說,等孩子大了,在讓他背書包。你自己相信嗎?為什麼老人都常說,三歲看大,劉歲看老?因為在小時候,已經形成基本的行為意識,可以影響孩子的一生。我希望今天給大家講完后,如果你真正的愛孩子,請別剝奪孩子鍛煉的機會。你那是在害他。

  2:正確對待打鬧

  很多家長生怕孩子在幼兒園被欺負,吃虧,總是詢問有沒有人打你了,有沒有人欺負你了。在現在教育觀中,對於"打架"我們也看作是一種不錯的教育手段。讓孩子們從打架中學習相處,解決問題,當然是在比較安全的情況下,這是關於社會人際交往學習中非常有效的一種方式。俗話說"不打不相識",不少家長對孩子常念叨這樣一句話:只要你能學習好,別的什麼都不用你做。在這種錯誤思想的導向之下,孩子的整體中和所致表現出明顯的缺陷,特別突出地表現在生存意識、實踐能力、意志品質等方面。不要全家老圍着一個"小太陽"轉,要讓我們的孩子學會生存、學會生活,這是每個孩子的成長必修課。

  3:榜樣的力量

  家庭教育是多麼的重要。作為家長,你要求孩子做到的,你必須要先做到。對於一個學前年齡的孩子,言語傳授遠不如行為示範更容易理解和記憶。要想讓孩子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你就必須按規範時間作息;要向讓孩子吃飯不挑食不剩飯,你就必須什麼都吃的津津有味並不留一粒米。計較的家長一定教出事多、不合群的孩子。假如讓孩子經常看到家長喜歡計較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的情景,他自然而然就學會了。在班裡,和小朋友相處時,也會是這樣,"他比我多了個積木""她不讓我坐在這個椅子上""他站隊的時候碰了我一下"等等,久而久之,就不會有小朋友和他交往、和他玩了。你們覺得這樣對孩子的性格發展有好處么?孩子上了幼兒園,與在家的時候更多的不同就是要開始接受教育了,那我們家長就不應該只關注吃、喝這些事情了,而是該把注意力轉移到孩子的性格發展,習慣養成,能力提高上。

  家長容易犯的錯誤

  1、 過分溺愛 包辦代替,讓孩子養成依耐性,剝奪了孩子的鍛煉機會。要讓孩子學會整理內務,培養他做事有條理。從今天起,我向各位家長提出一個觀念,我們要"愛在心中,不在手中".這句話什麼意思,各位家長應該很清楚了。在這裡,我還是想重複一下背書包的事情。在國外幼兒園的門前,早晚接送孩子的時候,我們還會看到這樣很震動人心的場景,無論是爸爸媽媽,還是爺爺奶奶,手裡一律是空着,而書包、衣物包等都由孩子肩背手拿着,進教室和離開教室錢都要將椅子擺放好,書包拿放好規定位置,家長從不伸手幫忙的從2-3歲開始訓練做事有條不紊的好習慣。愛孩子並不是幫他把一切做好,而是引導他如何把事情做好,如何專註的對待事請,如何從失敗中站起來,如何在這個社會中更好的生存。

  2、對孩子缺乏客觀的評價。在這點上家長容易出現這幾種問題:

  覺得自己的孩子最好。在家長眼裡,覺得自己的孩子是最好的,這樣的想法也不足為怪。只是,您不能完全看不見自己的孩子的不足和缺點,過分的包容孩子的錯誤。明明知道這樣是不對的,還要說"沒關係,孩子還小。"就像有的家長,覺得孩子不正確的行為有趣,孩子大了人、發了脾氣摔了玩具,覺得是長了本事,甚至還用誇獎的口吻說,"寶寶真厲害!"您哈哈一笑,孩子然就不會認為這是不對的行為。

  過度批評,與他人比較。在家的時候家長可能沒覺得孩子哪兒不夠好,上了幼兒園,同班的小朋友多了,爸爸媽媽就有了比較。毛毛學會寫字了,丁丁畫得畫真好看,可自己家的孩子怎麼哪兒哪兒不如人呢。同一個班,年齡也相差不多,為什麼沒有別的孩子那麼突出。家長雖然望子成龍心切,可做法就很不合適了,經常對孩子說,你怎麼不會這個,不會那個,那個方面有沒有比誰誰表現好。當成人在一起交流關於孩子的情況時,常聽到別人說他家孩子怎麼怎麼出色,可自己好像沒有什麼可以炫耀的。會到家中,就開始批評自己孩子,給孩子加壓,說他不如別人。其實,你想想,這樣的做法不就是您的虛榮心在作祟么?孩子難道就是為了給您添面子的么?每一個孩子都是單獨的個體,都有着自己發展的軌跡和規律。每個人都有個體差異性,這方面不如別人,另一方面就一定會突出,或是現在還看不出他的長處,下半年說不定就變成了班中的佼佼者。這樣發展都是正常的,家長千萬不能太過着急,絕對不能拔苗助長,要遵循幼兒的身心發展規律,循序漸進、因材施教、循循善誘的引導幼兒。每個幼兒只要他在本身的基礎上又提高就是進步,我們要縱向的來看孩子的進步,及時的肯定和鼓勵他的點滴成績,而不是橫向的比較。要尊重孩子的獨特性,要給她們創造發揮自己的空間。

  只重視知識的傳授,輕視智力的發展。先給各位家長一個概念,什麼是智力?智力,其實是一種能力,是通過改變自身、改變環境或找到一個新的環境去有效地適應環境的能力。在幼兒時期,我們要發展的就是構成這種綜合能力的基礎能力,如創造力、觀察力、注意力、動手能力。這些才是我們應該培養孩子學習的能力,忽視獨立生活能力的培養,缺少意志力的培養,忽視良好習慣的培養。在這個問題上,我們前面已經講過不少,請各位家長好好想想,你們是不是在這些方面做得有不對或不夠好的,影響甚至剝奪了孩子的學習機會。那就請各位家長從今天起,改變您的做法,給孩子更多的動手的機會,讓孩子學會應該具有的能力。

  四、家長配合

  1.(說到這裡,就是校車一事要跟家長講明:根據上級教育、安檢主管部門要求,為減少區域內的校車重複運行路線,確實降低校車運行風險,我們機關和開心幼兒園校車聯營進行接送幼兒,如有車輛接送時間不穩定因素敬請各位家長諒解)

  1、如果孩子患有非傳染性疾病身體不適,需要在園服藥,請您將藥品包裝好后附上紙條,寫清孩子的班級、姓名、服藥時間、服藥劑量並簽上您的姓名,填寫好帶葯委託書。

  2、為保證孩子在園正常作息,請遵守來園和離園時間,按時接送孩子。請坐車接送的家長一定要按時定點,如有其他事請電話通知,以便校車等,影響後面幼兒上車;當您的聯繫電話或接送人發生變更時,請在第一時間通知本園或班上教師,以便隨時保持聯繫。

  3、在日常的活動中,我們常常會因為課程的需要和區域活動的需要請您帶一些物品或請您和孩子一起做一些準備工作,如收集廢舊物品、和幼兒共同完成作業,請及時準備。

  4請自己接送家長盡量讓幼兒在園進餐,不要帶早點入園,A影響幼兒進餐習慣B安全責任問題,如出現食品問題,誰負責,C影響坐車小朋友的情緒;

  5、公布一下我園收費方式改革的問題:入園后幼兒園首先應收取的費用為學期保育費1300元(包含200學習活動包 ),一學期的接送費600和第一月的生活費預交260共計在報名時應該接送要交2160元,自己接送的1560元,托幼班就是2-3歲的新生可以選分月交,每月保教費生活費牛奶費共計600元,車費另算。請未按照這種方式交到位的家長配合一下本月底交到位,公布已經交到位的各班名單數字和已經交齊的幼兒名單,未出勤連續滿一個星期退生活費,一天一天的不退。

  6.另外舞蹈和美術班珠心算本周五開班啦,請家長願意讓孩子培養這方面興趣的請跟主班老師聯繫,舞蹈班我們本學期招15人,美術和珠心算招10人,為了保證質量,人滿為止,各門250元(開班時間每周五的中午兩課時,共計25課時)

  7.另外上周一年一度的幼兒春季體檢已在我園進行,衛生院對幼兒進行了身高體重血色素進行了檢查,還有一次的市婦幼還要到我園對幼兒視力和牙齒進行檢測,到時會有體檢結果發布給家長,所以我園將代勞醫院收取老生40元新生60元的體檢費給醫院請家長在下月交生活費時一起交給幼兒園。

  各位家長:從今天起,就讓我們成為教育孩子的合作夥伴和朋友吧,孩子的成長進步離不開你們和我們老師的溝通和聯繫。讓我們通力協作,為了孩子的健康全面發展而共同努力!最後讓我再一次感謝您對我們工作的關心與支持。謝謝大家!



幼兒園園長家長會發言稿範文 標籤:幼兒國學 做最好的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