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校長家長會發言稿

校長家長會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校長家長會發言稿(一)

  尊敬的各位家長:

  你們好!

  首先向各位家長的如期到來表示衷心的感謝和誠摯的歡迎。你們在百忙之中,到校參加家長會,是對學校工作的支持,是對教師辛勤工作的最好褒獎。你們的到來,讓嚴寒時節的校園增添了幾分暖意。

  梳理松柏小學碩果飄香的2010年,一個醒目的主題詞便是“感激”。作為學校,我們感激每一位學生的辛勤付出,因為你們的付出成就了松柏小學輝煌的品牌;我們感激每一位家長的全力支持,因為你們的支持堅定了松柏小學卓越的追求。

  今天的家長會,首先由我向各位家長朋友介紹學校這學期所做的幾項重點工作及學校的發展情況,並與大家交流探討孩子的家庭教育問題。然後,以班級分會的形式由各班班主任和大家就孩子的具體情況進行溝通和交流。同時,藉此機會。誠請大家暢所欲言,給學校提出意見或建議,為我們共同做好學生的教育工作集思廣益,諫言獻策。

  松柏小學以學生搭建幸福成長平台為理念,每項活動都真正落實以學生的發展為本。現在回顧一下學生的成長經歷:9月,搭建“松柏青青育芬芳”平台,面向全體學生,着眼於每個孩子的成長,營造了“周周有主題,班班有特色、人人有才智”的校園文化氛圍。實行“四個一”活動,即“每周一班,每班一主題,每周一特色、每周一星”。在展示活動中,各班同學發揮團隊的智慧,研究方案,競選“每周一星”,展示班級風采,通過詩、樂、舞等表現形式突出主題,陶冶情操,提升藝術修養,增強了班集體的凝聚力,

  10月,舉行“中華美德伴我行”文明禮儀主題教育月活動。本次主題活動,針對學生的特點,採用歌舞、朗誦等生動活潑的形式對學生進行禮貌用語、文明禮儀的教育,提高對中國傳統美德的認識,文明之花在松柏盛開。

  11月,舉行南昌市校園文化展示活動。精緻、和諧、靈動、大氣的校園文化以生動的形式精彩地展現:金箍棒操、摺扇舞、彩圈表演、輪滑及自行車表演展示着校園的靈動與和諧。“希望”、“成長”、“牽手”、“相親相愛一家人”四幕情景劇展示了松柏小學教師緣於愛注重細節、關愛學生、精益求精、鑽研創新,譜寫教育輝煌的紀實。愛在松柏綻放,校園文化在松柏升華。優質教育這枝奇葩在教育園地中綻放異彩,示範引領一方。

  12月,學校入圍“江西省人民尊敬的十大學校”。可以說學校優良的硬件建設、優美的育人環境、悠久的辦學歷史、豐富的文化內涵、高素質的教師隊伍、豐碩的教育成果、鮮明的辦學特色得到了社會的肯定。最後,評選結果進入網上投票環節,不論結果如何,我們都非常感謝家長長期的支持與關心,感謝老師、學生的辛勤付出。是大家的努力成就了松柏小學這所名校的輝煌品牌。

  12月,是學生綜合素質展示月,是學生收穫成果的日子。學校舉行了口算比賽、朗讀比賽、手抄報競賽、剪紙、眼保健操、歌唱、樂器比賽等,特別是首屆卡拉OK比賽,從海選到晉級比賽,到十強比賽,我們發現了很多的人才,可以說整個校園沸騰了,激發了孩子們追求全面發展的熱情。豐富多彩的活動,為校園增添了勃勃生機,描繪了童年的多彩世界。

  活動多了,老師更辛苦了。但老師樂在心裡,甜在心裡。學生進步了,學生成長了,學生受益了,我們由衷的欣慰。

  學生的寒假生活就要開始了。應該說,假期是一個大課堂,是養成好習慣的良好的契機,因此,我們覺得十分必要在假期開始的時候,向全校的學生家長提出一些建議,以便讓孩子過一個充實而又受益的假期。

  一是幫助孩子制定一個假期計劃。

  假期時間比較長,注意讓孩子勞逸結合、有規律地生活,培養孩子的良好的生活習慣和學習習慣。有意識地培養孩子的多方面的能力,鼓勵孩子自覺主動學習、積极參加家務勞動和社會公益勞動。計劃貴在堅持。

  二是要給孩子上一節安全教育課。

  學校通過召開全校性的晨會以及班會等強調了安全,家長還應該進行這方面的教育。這裡強調三點,第一是交通安全,過馬路時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避免發生意外;第二是不能獨自外出,要與父母同行。第三是,嚴禁孩子燃放煙花爆竹。每年,社會上被煙花爆竹炸傷炸殘的事例很多。這點應引起家長們的足夠重視。 第四是注意日常生活安全,如水、電、燃氣安全以及飲食安全等。

  三是要積极參加學校的假期活動,有關內容以致家長一封信的形式發給了每位家長,請認真閱讀,並嚴格落實好。

  四是激發孩子多讀書,讀好書。

  寒假裡,有的孩子看電視、玩電腦還蠻有興趣,可捧着書看一會兒就喊累。如何激發孩子閱讀興趣?如何能讓孩子把讀書當成一種習慣呢,這裡我提供點建議。

  1、營造家庭讀書氛圍

  其實,培養讀書習慣,家長要有耐心,關鍵是讓孩子堅持每天讀書,並將這一行動堅持下去。常帶孩子逛書店,在這樣的氛圍中,孩子不免受到影響。

  2、家庭可增加一些藏書,鼓勵孩子自己翻閱。假期在家,一家人圍坐讀書,是種氣氛,也是種幸福。

  3、注重積累。

  鼓勵孩子不拘一格的閱讀,廣泛閱讀,採取寫批註、摘抄好詞好句等方式,多動手、動腦。

  另外,在此,還是要提醒家長們,培養孩子的自理自主的能力,每天自己整理好學習用品,不能丟三落四,更能讓家長忙着一會兒送筆、一會兒送本子,還有就是學校的保衛室的四位保安的任務是保孩子安全、保校園平安,也不能擅自離崗替家長送物品,還望多多理解。

  家長接送孩子時,也要遠離校門,和孩子確定好固定的接送地點,避免在校門口擁堵,把寬闊的空間讓孩子們通行。尤其要轉告我們的隔輩人,更要注意這個問題。這也是考驗孩子的能力與家長的素質。

  人們常說: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但在學生的成長曆程中,松柏小學的所有老師想用“最好”做背景,用百倍的努力去實現我們的教育願景,更希望在這一個重要進程中,有您的積极參与和大力支持。我們期待,我們家庭、學校攜手成就孩子精彩的明天。

  新的一年,有各位家長的傾心關愛,有我們老師的不懈努力,孩子們一定會快樂、幸福的。

  最後,在新春佳節到來之際,向全校的學生家長拜年,祝大家新春愉快,闔家幸福,健康平安,事業有成!也把祝福帶給我們的孩子們,祝他們學習進步,快樂成長!

  校長家長會發言稿(二)

  各位家長:

  感謝各位百忙之中來參加今天的家長會。為了孩子的學習、為了孩子的進步、為了孩子的明天……為了共同的目標,今天我們坐到了一起。借這次期中考試,我們召開這個家長會,主要目的也是希望家長能夠多了解孩子的在校表現,加強你們和學校之間的聯繫,希望家長能夠進一步配合老師,做好一些工作,讓孩子們學得更好,取得更好的成績!你們的孩子經過半學期的學習,在各方面都有了不少的進步,為了你的孩子,為了我們的學生都能夠健康成長,全面發展,我們召開本次家長會。

  首先,先談談家長對子女的教育與影響問題:

  應該說,孩子在家裡接觸得最多的是父母,父母的一言一行都在潛移默化地影響着孩子。父母對孩子既不溺愛放任,也不粗暴專橫,在思想上和生活上予以關懷、愛護、鼓勵、誘導,這樣的孩子一定會成為一個不斷進取、奮發向上、無私奉獻、創新求實的新一代兒童。

  事實上,可能因為孩子小加上又是獨生子女,真是爺爺寵來媽媽愛,大小事一概不讓插手,這種現象屢見不鮮。從孩子成為一名小學生開始,父母對一些孩子力所能及的事情就應該放手讓他們自己去做。例如,擺放碗筷有順序,桌椅擺放能整齊,手帕、襪子洗乾淨等等。這些對孩子一生的成長是有積極意義、有幫助的。這裡就有這麼一件真人真事,湖南省有一個叫魏健樂的天才,三歲讀一年級,八歲讀初中,十三歲讀大學(湘潭大學)。從他離家讀書起,母親就一直跟着陪讀到大三,母親給他喂飯到高三。在家長“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的觀念下,孩子唯一的事就是讀書,以致於生活自理、與人交往、參加活動等方面都不如七八歲的小孩。十五歲考取中國科學研究院物理系的碩博連讀,由於不許家長陪讀,他勉強讀到第三個年頭,最終因生活自理能力、學習能力都跟不上,學校勸其退學。從一個神童到一個能力低下社會人的事例來看,反映了家長對子女教育的一個誤區,再聰明的孩子,家長不能用正確的觀念、採用科學有效的育人方法去培養、教育,其結果也是相反的,不僅不能把孩子培養成材,反而誤了孩子的一生。這個事例不能不給家長敲一個警鐘。也不能不引起我們的深思。 家長點點滴滴的影響,將會對孩子人格的健全發展奠定厚實的基礎。不少父母過多關心學習,只要考出好成績,什麼要求都答應,什麼願望都滿足。以致於有些孩子品德低下卻不被關注,有些孩子說謊,拿家裡東西或別人的東西,以自我為中心,不考慮別人感受等等。這樣的教育理念和方式着實令人憂慮。

  父母是孩子的啟蒙老師,家庭教育對孩子的成長起着舉足輕重的作用,老師是孩子成長的引路人,對於孩子的成長起着深刻的影響,只有將家庭,學校,社會融為一體,才能更好地培養孩子,使孩子全面發展,成為有用之才。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校長家長會發言稿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