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值日班長演講稿:我的月考

值日班長演講稿:我的月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值日班長演講稿:我的月考

  大部分人做的很多事情也就是隨興趣,隨心情,根本就是沒有明確的目標去堅持,沒有明確的方向去分解,沒有明確的結果去作為衡量,一個假期的時間,到最後也就是沒有留下什麼積累就過去了。我的國慶假期有一半也是在這個狀態中度過的。

  對於開學后的月考,除了我的弱項數學和英語外,其他科目都說得過去。假期前的語文選擇訓練讓我受到了極大刺激,因此對假期的語文作業做得格外認真,即使當時的正確率仍舊偏低。我們都知道做語文選擇需要認真閱讀勾畫,但就是不願具體實施。這也是我以前的毛病。其實我們都明理,但真正行動的人屈指可數。我想,如果到現在還沒有具體行動的人,要麼是沒有明確的夢想,或是勾畫的夢想不足以調動自己的身心。為了自己,去確定一個夢想吧!不要管別人如何評論,記得你是為自己而活。我的夢想是考入中國傳媒大學廣播電視編導系,正因為現實和夢想有距離,所以我要用一切正當的方式拼搏。因為我採取了正確的答題方法,這次語文選擇一共錯了3個,比假期前的成績要好得多,而且語文成績排名是第13,還算靠前。

  政治也算我的弱科,在假期也沒能把體系完全背熟。不過我還是將書看了一遍。在政治考試的前一天晚上,我已經放棄了看書的念頭,跑去刷微博。但在微博上我看到這樣一句話:“堅持住這一秒,下一秒就會有希望。”就是這時,我突然想起曾經寫過的材料作文“一隻蝸牛想去遊覽大山大河,不過它對自己的實力十分悲觀,於是哪裡也沒去成。”這則材料作文的中心,我們都不言而喻。於是那天晚上,我再次拿起政治書押了一道大題。第二天政治考試前20分鐘, 我看着考場里的別人嘴裡一邊抱怨着“一個沒背”,一邊打鬧嬉笑着,心裡不禁產生了一種鄙夷。然後我翻開書將那道大題的思路細細捋清。當我看到試卷的那一剎那,我要樂死了。大題最後一題就是我押的那道題。我的政治大題得了35分,在班裡第6。我想,如果我不在考試前做垂死掙扎,是不會有這個成績的。

  對於數學,我還是用了和政治相同的方法。考試前背熟公式,又翻了翻學案卷上的例題,對書寫流程有個印象。後來,我的分數仍舊保持了上次考試的水平。

  我覺得在16、7歲年齡的我們,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悲觀消極情緒。有些時候我們會禁不住這樣感嘆:“活得真累!”在那些不順心的日子,我們也總感覺活得真煩。在尋找了千百種理由之後,驀然回首曾經走過的那些歲月,驚奇的發現,其實生活賜予的,並沒有與別人有什麼不同。呈現在視野里的生活,每個人其實都一樣,不同的僅僅是每個人胸襟中缺少的那一份“坦然”。

  人生中的一道道門坎,邁過了就是門,邁不過就是坎。有的事情讓我們很無奈,有的事情讓我們很無助,有的事情讓我們很無語——不管遇到怎樣的艱難,能否挺過去,取決於對自己的信心。如果你不能飛,就奔跑;如果你不能奔跑,就走;如果你不能走,爬也要向前。無論你做什麼,你必須一直前行。無論做什麼,記得是為自己而做,那就毫無怨言。人生沒有絕對的公平,但它是相對公平的。在一個天平上,你得到的越多,也必須比別人承受得更多。

  對於人,最先衰老的不是面容,而是青春氣息。只要我們還有熱血、還有拼搏的鬥志,我們的夢想,不是幻想!



值日班長演講稿:我的月考 標籤:班長下台 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