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青工思想交流會優秀髮言稿

青工思想交流會優秀髮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青工思想交流會優秀髮言稿

  張麗:敬業奉獻 追逐夢想

  我叫張麗,來自包裝公司。今天我要跟大家講講緱建亮的故事。

  我們都有過夢,有過美好的夢想,夢想着有一天我們通過自己的努力實現心中的願望,成為我們夢想中最好的那個自己。可夢想是什麼?它是一個簡單的信念,是一份對自己未來與生命的責任;它是青春期的迷茫與衝動,也是對未知的一個渴望。但正是這無數的“可能”和“希望”給了我們前行的動力,讓我們相信只要堅持不懈,夢想就會實現。

  我們包裝公司的緱建亮同志就是這樣一個例子。包裝公司原廠址租建在原高平市煤機廠,2006年才搬遷至巴公。在搬遷過程中,舊廠需要有人留守。當時廠領導把這個任務交給了緱建亮,在將近一年的日子裡,他一個人一個廠,一直堅守着自己的崗位,從來沒有脫過崗,而且還把廠區內外打掃的乾乾淨淨。為此領導們給了他很高的評價,認為他是一個值得信任、有責任心的人。

  在搬遷工作全部結束后,包裝公司根據工作需要把他安排到后加工車間當維修工。他干一行,愛一行,今天用廢舊軸承改裝切縫機,明天為印字機加長傳送帶降消耗,每天忙的是不亦樂乎。

  以往,這個切縫機的筒布軸是靠固定架兩端的2個6005軸承支撐運行。由於切縫機在氣泵傳動過程中產生的抖動較大,使800多斤重的筒布在運轉過程中來回晃動,致使軸承在很短時間內就被擠壓破裂。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緱建亮用圓織機主電機上卸下的廢舊308軸承來替代6005軸承,把原先壓在2個6005軸承外圈上的筒布軸插入1個308軸承內圈,再用凹形槽將其固定卡緊,使布筒的晃擺隨着軸承的轉動得以轉化控制。結束了以往軸承每天必換的歷史。按照每天節省1個6005軸承來計算,兩台切縫機每年可減少上萬元的材料投入。

  這樣事例還有很多,但值得他本人引以為傲的還是縫紉機配件維修這塊。由於縫紉機配件均屬小件,所以當機牙、螺桿等一些配件發生磨損或斷裂后,車間就直接更換新的,可緱建亮覺得太浪費,就將這些廢舊配件收撿起來,通過打磨、焊接等一些手段進行修補,讓這些廢舊配件得到多次利用,直到不能再修補了才領用新的,使后加工車間的配件維修費用由原來的每一萬條袋的17元降至3.6元,按照每月150套編織袋來算,現在後加工車間每月的維修費用才500餘元。

  平日里,緱建亮是極盡所能的將一切利用到了極致,就連廢舊飲料瓶他都拿來當成節能降耗的工具。在生產過程中,由於縫紉機需要不間斷的加油潤滑,車間為每台縫紉機都配備了一個油壺,可市場上購買的油壺口窄、容量小,很容易造成工人灌油頻繁、油脂溢灑。如果直接購買成品壺裝油,雖避免了油脂溢灑浪費的現象,卻增加了油脂成本。有一次,早餐時,他看到桌上代替醋壺的飲料瓶,眼前突然一亮,心想如果也用這個辦法來代替油壺,不就省下這筆費用了嗎?他回到車間急忙發動工人將廢舊的飲料瓶子收集起來進行清洗,代替以往的油壺,還別說,這個土辦法既簡單又實用,一年下來可為公司節省不少錢呢。

  2012年根據工作需要他又榮升為後加工車間主任。由於是塑編企業,女工佔到總人數的80%,誰能想象,當一名男車間主任面對眾多女下屬時,又是怎樣的心情?后加工車間工序多,銜接度強,一到收秋打夏農忙時節,就出現女工集中請假,產量下降現象。為了不影響產量的完成,還要照顧到女工的工作情緒,他和女工們共同討論排班事宜,合理安排輪休。平日里若誰有個頭痛腦熱的他也是第一時間趕去噓寒問暖,誰家有個急事,臨時換個班,他也是靈活把握。因此,女工們對他十分買賬,都能認真做好工作,服從安排。同時還向廠領導建議,將原先的平均分配製績效考核改為階梯式績效考核,對每月產量完成5萬套的工人每超1000條獎勵10元,完成6萬產量的每超1000條獎勵15元,提高了工人們的勞動積極性,使縫口、套袋崗位的人均產量由以前的每班1800套提升到現在的3200套。

  堅持奉獻總有回報。短短几年,他先後榮獲“優秀青年崗位能手”、“環保先進個人”、“機電設備管理先進個人”等榮譽稱號。從一個普通的工人做到車間主任,他成功的實現了人生的華麗轉型。

  朋友們,也許隨着時間的流逝,我們當初的夢想會有一些變化,但我相信,只要我們還對美好未來保持着那份渴望,勇敢的去追夢,就一定會贏得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