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銀行女幹部代表座談會發言材料

銀行女幹部代表座談會發言材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尊敬的*部長,各位姐妹們:

  首先,我要感謝女工部給我這個難得的機會,在風景秀麗、氣候宜人的**與各位姐妹歡聚一堂,共度我們自己的節日。同時,也很感謝的熱情接待與周到安排。在這種輕鬆愉快的氣氛中,我就女職工工作談幾點個人看法,請姐妹們多提寶貴意見。隨着金融改革的不斷深入,女員工在群體結構、價值取向、工作空間等各方面都發生了深刻的變化,改革給女員工帶來了新的壓力與挑戰。如何圍繞全行工作大局,服務業務經營中心,建設一支高素質的女員工隊伍,更好地發揮“半邊天”的作用,為*行的改革與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這是新時期各級女工組織必須解決好的重要課題。

  從*行的情況看,去年三月份,我們在全轄推行了幹部人事制度改革,全體職工實行競爭上崗。女員工積极參与,毫不示弱,在競爭中產生的722名科級幹部中,女幹部達到1/3左右。在實際工作中,女職工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華與能力,2004年全行評先表彰的30名優秀客戶經理中,女員工佔1/3。正是有包括女員工在內的全行員工的共同努力,2004年*行各項工作實現新突破,經營利潤達到*億元。分行很注意保護和發揮好女員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2004年,在女員工中開展了櫃檯業務技術比賽、文明示範崗創建、“學振超,練絕活”等創先爭優活動。在各種評先中,女員工先進佔比達65以上。在維權工作中,分行為女員工每人每月發放價值20元的衛生用品,辦理了女職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險,發動全轄為單親困難女員工捐款55000餘元等,充分發揮了女職工組織的作用,分行女工委被評為*市先進女工委。

  通過近幾年我行女職工工作的初步探索,結合本次座談會內容,我認為,做好女職工工作應從修身、環境、工作機制三個方面入手。下面,我簡單談幾點意見:

  一、弘揚“四自”精神,提高女員工的整體素質

  素質決定地位。在知識經濟佔主導地位的當今社會中,教育是人們地位取得的重要因素,是人們實現向上流動的主要途徑之一。尤其對女性來說,它對女性職業生涯的選擇與發展更是起着明顯的“瓶頸效應”。女員工只有提高自身素質,才能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有所作為。

  正如總行一再強調的那樣,女員工必須弘揚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的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素質,才能實現崗位成才、建功立業。

  一要樹立全程學習、終身學習的理念。目前,銀行業不斷推陳出新,各種新政策、新產品、新理念層出不窮,只有不斷豐富、充實自己,增強學習的緊迫感和自覺性,增加知識儲備,才能適應和滿足金融改革的需求。

  二要與時俱進,增強創新意識。不論是管理崗位還是業務操作崗位,都不能囿於陳規,要善學習、肯鑽研,要有新思路,新舉措,開創工作的新局面。

  三要樹立敬業奉獻意識。女員工肩負事業與家庭的兩副重擔,沒有較高的素質、敬業奉獻的精神和強烈的進取精神,很難做到二者兼顧。女員工要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和家庭美德,在崗位上履行職責,奮力拚搏,做出特色,創出成效,推動農行事業的發展;在家庭中要扮演好母親、妻子、女兒的角色,創造家庭的和諧與美滿。

  二、營造成才環境,調動女員工的積極性與創造性

  在女員工全面提高自身素質,樹立憂患意識,增強自我維護和競爭上崗能力的同時,應當看到,在工作和生活中確實還存在“男女有別”的現象。我們要從維權入手,為女員工建功成才創造良好的環境。要以調動女員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為農行竭誠奉獻為出發點,從關心愛護女員工的身心健康和特殊利益入手,結合本單位實際,認真抓好女員工維權工作。

  首先,要組織女員工學習權益保障方面的法律法規,做到學法、懂法、守法,並自覺宣傳保障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識和維權意識。去年,我行就組織了女員工權益維護答卷、專題座談等活動,深受女員工歡迎。

  其次要注重抓源頭,根據總行制定的《女員工權益保護(暫行)辦法》,進一步細化並落實好各項規定,從源頭上杜絕侵權現象。我行出台的競爭上崗、自學獎勵政策等都充分考慮了女員工的利益,給予女員工平等參與競爭、接受教育的權利。

  第三,要為女員工提供更多參政議政的機會,在全行重要制度、辦法的制定中,體現女員工的智慧,保障女員工的權益。我行各級職代會中,女員工代表均佔到40以上,女員工們在全行的業務經營、自身權益維護等方面提出許多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體現了較高的參與意識。

  三、加強領導方式和工作機制的創新,探索女工工作的新方法、新形式

  隨着市場經濟的迅猛發展,傳統的工作方式方法已經適應不了新形勢的需要。要解決好新時期的新情況、新問題,就必須創新工作機制,提高工作水平,把握新時代女職工的特點、發展趨勢等,提高調查研究和綜合協調解決問題的能力。

  第一,女工幹部要自覺樹立三個意識,即:以全局為中心的服務意識,深入實際的調研意識和關心女職工特殊利益的維權意識。要不斷探索有利於保持

  女工工作蓬勃發展和旺盛活力的新機制,努力滿足女職工多層次、多樣性、多方面要求的新方法,不斷拓展女工工作的新途徑,推進女工工作的科學化、規範化、制度化。

  第二,要營造人盡其才的良好氛圍,給女員工充分施展個人才能的舞台。我行*支行的“一把手”是一位女同志,是連續兩屆的總行“百優支行行長”。她領導下的女員工占支行員工總數的59,中層幹部中,女員工佔52。女員工活躍在各個崗位上,2004年支行創利*萬元,女員工的才能得到了充分體現。

  第三,要塑造一支團結、進取、有戰鬥力的女員工團隊。要動員和組織廣大女員工積极參与“創建學習型組織,爭做知識型職工”活動,創建一支學習型、進取型、開拓型的女員工隊伍。要從女員工自身的特點出發,從本職工作和發展的需要出發,自我設計,自定目標,自加壓力,自我實現,提升女員工隊伍素質,增強團結協作、崗位建功、無私奉獻的團隊精神。

  作為一名女同志,我非常理解女員工在工作、生活中所承受的壓力,希望通過積極有效的工作,為女員工解決一些實際困難,為女員工參與競爭提供更廣闊的空間和舞台。作為分管女工工作的行級領導,我時刻關注女工工作的開展情況,堅持配齊、配強女工幹部,建立和鞏固女工工作的群眾基礎,增強女工組織的凝聚力。我多次將女工工作中的重要事項提交黨委會研究、討論,並站在女員工的角度提出自己的意見和建議。大力支持女工委開展有益女員工身心健康、展示女員工風采的活動。通過組織多種形式的文化體育活動,陶冶情操,提高身體素質,使女員工以充沛的精力投身到各項工作中去。比如,連續兩年,我支持女工委利用三八節組織女員工外出參觀學習,放鬆身心,增長見識。今年,又親自為女員工聯繫了“職業女性形象”專題講座,幫助女員工提升整體素質,打造良好的職業形象。

  以上是我對女職工工作的一些粗淺的看法,很高興能與姐妹們交流,也希望女工部、*部長能夠多組織這樣的活動,總結工作經驗,加強行際之間的學習與交流,加強對基層女職工工作的指導,推動女職工工作再上新水平。

  最後,衷心祝願在座的各位姐妹們節日愉快,身體健康,家庭幸福,萬事如意!



銀行女幹部代表座談會發言材料 標籤:三個代表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