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三年級英語老師家長會發言稿

三年級英語老師家長會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三年級英語老師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今天,我很榮幸地在這裡,作為你們孩子的英語老師,和你們共同探討一下“怎樣幫助孩子學好英語”,由於水平有限,不當之處,敬請批評指正。首先我向大家作一下自我介紹。我姓王,英文名Wonderful,也可以叫我Miss Wang.

  首先介紹一下,三年級英語,是小學英語學習中一個重要的起步階段。我相信現在很多家長都知道,小學里的英語教材和中學的英語教材完全是銜接的,而不是到了初中還會重新學習。如果現在的英語沒有學好,那相對來說,將來初中學起來就比較累。所以我們只有現在打好良好的基礎,才不會導致英語越學越難、越學越差。

  現在,我們的孩子都是在同一起跑線上起跑的,但經過一段時間學習,學生與學生之間就會拉開差距。這是為什麼呢?一些好的學生學習興趣濃,學習勁頭足,課堂上積極思維,踴躍發言,課後及時鞏固,形成了良性循環的好勢頭。他們的學習習慣好,在聽、說、讀、寫方面都能齊頭並進。可也有一些學生,平時學習馬虎,基礎不紮實,功虧一簣,導致他們現在課上聽講困難,作業拖拉不交,如此一來,學習自然成了件頭痛事,麻煩事。其實,大部分的學生還是處於中間層次,老師所教的,所布置的作業能夠基本完成,但學習的效率又因人而異,存在着個體差別。儘管他們平時不需要老師操太多的心,費太大的力,但是說起各方面的表現,又總有一絲遺憾。我們都希望他們能夠再上一個台階。因此請家長一定要從現在起重視孩子的英語學習。

  首先介紹一下教材,三年級英語,是小學英語學習中一個重要的起步階段。我相信現在很多家長都知道,小學里的英語教材和中學的英語教材完全是銜接的,而不是到了初中還會重新學習。如果現在的英語沒有學好,那相對來說,將來初中學起來就比較累,所以我們只有現在打好良好的基礎,才不會導致英語越學越難、越學越差。

  先說說本學期英語學習的內容:

  1、26個字母大小寫,會說會寫,能準確默寫。(在初學英語的階段掌握好26個字母的聽說讀寫,這對孩子們今後所要接觸的大量詞彙的聽說讀寫很重要。 )

  2、課本后的單詞表,每一個單詞都很重要。初學階段只要求孩子會讀,會寫。

  3、課文中的對話,日常交際用語。要求每個同學都會背。

  4、迪士尼教材單詞句子掌握熟練,能讀、背、寫。

  5、迪士尼教材歌曲會唱會表演。

  6、本期特色教學:課文快速朗讀。

  怎樣幫助孩子學好英語呢?我們老師自然是最直接的知識傳授者,在此,我真誠地呼籲家長配合學校,老師,我們共同努力來幫助孩子學好英語。用一句時髦的話說:我們要和孩子共同成長。因此我們要重視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的培養。

  (1)讓孩子多聽英語。在少兒英語教學中,首先是加強聽力訓練和說話訓練,然後才是讀寫能力的培養。聽說能力差,用英語進行交際的能力也就差。因此要確保孩子每天至少邊聽,邊跟讀課文15分鐘,要讀出聲音,最好家長在旁監督,會更有效。有時學生可能會認為我已會背了,不需聽了,這是很不好的習慣,畢竟聽英語對學生聽力能力的提高很有幫助。為此,家長一定要配合學校來要求孩子,要創造條件讓孩子多聽純正的錄音,聽幾遍、聽清楚了以後,跟着說,盡量讓孩子模仿錄音中的發音。

  (2)讓孩子大聲說英語。家長要鼓勵孩子每天大聲地朗讀、對話、問答,大聲說,不害羞,這樣有利於清楚地表達自己,也有利於他人糾正自己的錯誤。

  (3)要認識英語單詞和句子。在我任教的一名學生在一次期中考試中,沒有考好。跑來他問我:“老師,我都能把課文和單詞背出來,為什麼還是沒有考好?”那我就問他,你都認識試卷上的單詞和句子嗎?他說不認識。所以我建議各位家長,要求孩子在讀課文時,必須要看着書讀,手指頭一定要指着書上的句子或是單詞,就跟孩子剛讀一年級時認中文字一樣,讀哪個手就要指哪個,畢竟考試的時候試卷上出現的英文多,而對應的圖片少,所以在孩子認讀單詞的時候,必須要孩子看英語單詞,而不是光看圖片,只有看得多了,就會認識了。

  另外,還請各位家長在家裡督促孩子保質保量地完成英語作業,該讀的讀、該說的說、該寫的寫、該記的記,及時鞏固,養成良好的習慣。三年級英語剛剛接觸書面作業,一定要嚴格要求他們的英語書寫,寫得不好的家長也可以要求他們重新做,過關了才給他們簽名;之所以讓家長在孩子的作業本上簽字,是想讓家長們了解孩子每天的學習情況,希望各位家長能夠支持老師的工作,如果您有什麼意見也可以寫在作業本上,便於及時溝通孩子的情況。孩子一般還沒有明確的學習目的,這時,父母親對學習的態度,特別是行為,會極大地影響孩子。千萬不能縱容自己的孩子第一次說:英語好難,我學不好;就任由他去。你讓你的孩子知道:今天,你花大時間去養成好習慣,明天,你就可以更好。今天,你偷懶了一會,你明天的作業就會更多。累積下來,你就是欠債最多的人。

  最後,開學以來,有些學生忘記帶作業本,不帶英語課本的現象還是經常發生,上課沒有書,只能和同桌共看一本書,結果是一堂課下來,老師講的知識沒有學到多少,和同桌的感情卻加深了不少,我希望家長能夠每天按照課表提醒孩子收拾好書包,檢查好明天要帶的作業和課本,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孩子是每個家庭的重心和希望,有一位家長說過:“要把培養孩子當作自己的事業來做。”是啊,只要你多投入一點,相信你的孩子會給予你更多的回報!

  說了這麼多,希望我們向著共同的目標:支持並幫助孩子踏踏實實地學好英語 。 最後,再次感謝你們的支持,願我們的學生在學校、老師、家長的共同努力下,都能成龍成鳳。



三年級英語老師家長會發言稿 標籤:一年級 做最好的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