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兩學一做座談會講話稿

兩學一做座談會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兩學一做座談會講話稿(一)

  開展兩學一做要堅持問題導向,精準有效抓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各項工作,切實解決改革發展中存在的問題,以優良的作風推動“四個xx”建設取得新成效。

  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今年黨建工作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是經常性加強黨員思想政治建設的重要實踐,是深化從嚴治黨的重要舉措,也是解決黨員隊伍突出問題的重要手段。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深刻認識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的部署要求上來。

  抓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重在解決問題。要帶着問題學,針對問題改,把解決黨員隊伍存在的問題,與經濟下行怎麼遏制、改革怎麼突破、脫貧攻堅怎麼完成等問題結合起來,真正抓好突出問題的整改。要堅持問題導向,通過認真梳理,分專題抓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分層分類推動改革任務、民生改善、作風轉變等問題的解決。要抓一批典型,把“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與解決“三不為”問題、加強黨員教育管理結合起來,激發黨員幹事創業的精氣神。領導幹部特別是省級領導要帶頭沉下去,深入市縣、企業、社區、農村,幫助解決一批制約改革發展的突出問題。

  要精準有效抓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各項工作。層層壓實責任,把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作為今年黨建工作的龍頭任務,作為履行黨建主體責任的重要抓手,層層傳導壓力,從嚴從實抓好學習教育。要堅持示範引領,注重分類指導,統籌兼顧、合理安排,確保把“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與日常工作有機融合、相互促進,做到學習教育與中心工作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以改革發展的成效檢驗學習教育的成果。最近,習近平總書記對學習毛澤東同志《黨委會的工作方法》作出重要批示,要把總書記批示和毛澤東同志《黨委會的工作方法》作為“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全面加強黨委(黨組)領導班子建設,不斷增強領導班子的整體功能、整體合力,為推動改革發展穩定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證。

  兩學一做座談會講話稿(二)

  正寧縣在農村黨員中,結合“冬訓”工作,認真組織實施“五個一”,推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抓實見效。

  講一堂“黨課”。充分利用農村冬閑時節,外出務工和流動黨員大量返鄉的大好機會,結合“冬訓”工作要求,重點對今年沒有參加學習教育的黨員進行大量集中“補課”。採取巡迴宣講、專題研討、書記領學等多種方式,圍繞黨章、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省市委決策部署、各項惠農政策、農村實用法律法規、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的政策等內容,組織農村在家黨員、外出流動黨員、入黨積極分子和有入黨意願的年輕群眾,在村部、農家院落、農家書屋、農民文化廣場集中開展學習活動。鄉鎮黨委書記精心準備專題,對轄區村“全覆蓋”講黨課;鄉鎮班子成員和科級幹部每人聯繫一個村,結合村情實際選好主題講黨課。以村為單元,制定詳細的《春節活動計劃安排表》94份,具體到村、到人、到每一天,對照落實。

  辦一場文體活動。以弘揚文明精神,開展黨性鍛煉為宗旨,大力舉辦健康有益的文體娛樂活動,大興“文體活動”之風。全縣94個行政村村級活動場所,春節期間面向黨員和群眾開大門、大開門,以“黨在我心中”為主題,組織民間藝人、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大學生村官和返鄉務工年輕黨員積极參与,廣泛開展乒乓球、籃球、拔河、棋類、羽毛球、短跑接力、書法、剪窗花、婦女刺繡、唱山歌、廣場舞等比賽活動,並結合村俗傳統,正月初一、十五開展社火秧歌巡演,平均每村參與人數均在60人以上。至目前,全縣每村安排各類活動均在10場次以上。

  開展一次走訪慰問。開展“黨建扶貧送溫暖”春節慰問活動,走村入戶慰問建國前入黨老黨員、生活困難黨員、困難大學生村官70人,了解他們的生活、家庭及困難情況,給他們送去春節的問候和新年的祝福,每戶送慰問金2000元,縣委組織部共發放慰問金14萬元 。

  組織一次志願服務。由鄉鎮黨委牽頭,包村領導主抓,村黨支部具體承辦,開展“為黨員拜年”活動。組織駐村工作隊、大學生村官、年輕黨員共同參與,志願上門入戶為生活特困黨員、鰥寡孤獨老人送窗花、貼對聯,為他們義務打掃衛生,晒衣晾被,讓他們感受到黨的關懷和溫暖。

  樹立一批先進典型。圍繞“學黨章強黨性”、參加春節期間系列黨建活動、黨員作用發揮等內容,以村級黨組織為單元,以黨員為對象,評選“黨員先鋒”,帶頭髮揮黨員的模範作用。同時,利用縣域“一台三網”,及時跟蹤報道他們服務廣大黨員和群眾的先進事迹,吸引更多的黨員向先進看齊。



兩學一做座談會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