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新同事在分配大會上的代表發言稿

新同事在分配大會上的代表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新同事在分配大會上的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同事們:

  大家好!我是**五公司的新員工**,畢業於四川大學水利水電工程專業。很高興今天站在這裡代表咱們新同事發言,也很感謝公司領導給我這個與大家共同學習,分享的機會。

  請允許我改用大家都很熟悉的一句話開始我的講話,我想代表我們新員工,對所有熱情迎接我們新生力量的**人,葛五公司人說:謝謝大家,我們來了!

  我們來了。帶着期待和渴望,帶着欣喜和不安,帶着熱情和迷茫,帶着年輕的夢想,帶着大學在我們身體里沉澱下來的思想、情感、品格,來到了**。在這個驕陽似火的七月,我相信大家一定和我一樣,感受到了宜昌的熱情,空氣是熱情的,馬路是熱情的,我們**人更是熱情的。

  從報道至今的十幾天,眼前的一切逐漸清晰起來。拓展訓練,我們作為團隊中的一分子,堅定執着地行進,安靜地吐露芬芳,團隊因我們而美麗;團隊在我們每個人的支撐下,穿越生命線,悠然地綻放,我們因團隊而溫暖感動。培訓期間,我們真正翻開了職業生涯的第一頁,了解了集團公司和我們五公司的企業文化和精神,掌握了基本的公文寫作,生產安全知識和商務禮儀的基本原則,和共青團零距離接觸,讓稚氣的我們有了底氣。記得楊穎老師在情商管理課的結尾,用啞啞的嗓音伴着手語帶給我們的《感恩的心》,帶給我的感動揮之不去。用感恩的心去工作生活,我們就不會產生抱怨。苦與樂,都留在心底,我們每個人都一定有着自己不同的感受,收穫。張曉風曾說過這樣一句話:“樹在。山在。大地在。歲月在。我在。你還要怎樣更好的世界?”

  在此,我要再一次感謝公司領導和師長給了我們這樣一個平台,也為我們指引方向,我也要感謝我的同事們,我們在培訓的過程中互相幫助,互相學習,度過了珍貴,充實的十幾天。我知道一句“謝謝”遠遠不夠,知易行難,對於剛剛踏出校門的我們,以後的路很長,需要學的東西很多,還需要我們腳踏實地。

  3月,我在參觀向家壩纜機平台時,站在高處觀光台向下看,施工車輛往來穿梭,工程機械星羅棋布,施工人員忙碌着,像小甲蟲在蠕動,那其中有我們**人。那一刻,心中的震撼不可言喻,一個人的力量是微小的,然成千上萬的施工人團結奮戰,卻可以建造一座座固若金湯的大壩;那一刻,我慶幸我選擇了**五公司這樣一個施工企業,我相信任何平凡的工作,都有着不平凡的意義。

  今天,在這裡,我們即將擁有新的責任和使命,心中複雜的心情難以言表。明天,我們將收拾行李和心情,奔赴到施工第一線,在新的環境磨礪我們的意志,增長我們的才幹,成長的道路不會一帆風順,也許有無數的曲折和坎坷等着我們。我想把我很喜歡的一句話分享給大家:我只擔心一件事,我怕我配不上自己所受的苦難。所以,只要我們學會正確地歸因,所有的辛苦和不順,都會過去,只要我們願意思考,所有的過去都會成為財富。對於未知的明天,我準備好了,我親愛的同事們,你們準備好了嗎?

  不管明天在哪裡,我願意接納每一種苦,並視之為獨一無二的財富;不管明天在哪裡,我願意做忍着眼淚奔跑的人,並相信打不垮我的,將使我更形堅強。我相信施工第一線的苦雨寒風最終會化為真正持久的力量,只要我們堅持。我無法忘記從孫總身上看到的那股堅強女性讓人尊重的魅力,我願意從她身上借一方晴空,苦出“風景這邊獨好”的美好未來。生活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我心,謹以此和兄弟姐們共勉。

  最後我真誠地祝願我們尊敬的領導,親愛的同事們,能夠擁有一個萬水千山走遍的健康體魄,一種平和樂觀的心態,一段美好多姿的人生!

  謝謝!

  這段發言讓我很有感觸,特別是那句“我只擔心一件事,我怕我配不上自己所受的苦難”。特地向沈鶴同學要來了這份發言稿,勉勵自己。不論今後的工作多麼辛苦,只希望對得起自己當初的選擇,絕不輕言放棄。



新同事在分配大會上的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