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在學校慶祝“五四”青年節大會上的講話

在學校慶祝“五四”青年節大會上的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在學校慶祝“五四”青年節大會上的講話

  中國青年節領導講話

  各位團員,同學們:

  今年是“五四”運動八十五周年,又是建團八十二周年。值此“五四”青年節來臨之際,我謹代表學校行政向全校共青團員、青少年朋友以及青年教師致以節日的問候!向今天宣誓入團的新團員致以熱烈的祝賀。在此,我代表學校向全校的團員和同學們提三點希望和要求:

  一、刻苦學習,樹立遠大理想。“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波瀾壯闊的21世紀是一個知識經濟時代,在這個時代,誰掌握了知識,誰就能夠把握未來;誰成為人才,誰就能在競爭中佔據主動。我們青少年要承繼"五四"青年的精神和品質,把"活到老學到老"作為人生追求的一種境界,要有一種如饑似渴、只爭朝夕的精神,滴水穿石、磨杵成針的毅力,永不滿足、攀登不止的追求。我們青少年只有自覺樹立遠大理想,努力學習各種知識,用人類社會創造的一切優秀文明成果豐富和提高自己,把個人抱負與時代和社會的要求緊密結合起來,把個人的命運與國家和民族的前途緊密結合起來,才能在新的發展中實現自己的理想。特別是我們新團員,今天是你們人生的一個重要轉折,當你們舉起右手,面向團旗發出莊嚴的誓言,就意味着從此你們將擔負起更大的責任,你們將逐漸成熟起來。青少年的成熟需要努力地學習,知識經濟的浪潮正撲面而來,唯有努力學習,用知識武裝自己,才能更好地成長;青少年的成長需要刻苦的磨礪,自覺投身於實踐,把學到的知識與之緊密結合起來,才能更快的成才;青少年的成才需要積極地進取,前進的道路充滿着挑戰和坎坷,唯有迎難而上,才能取得成功;青少年的成功更需要不斷地創造,要在新的挑戰和機遇面前,用創造的精神、創造的智慧去投身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偉大事業。希望我們青少年珍惜青春年華,勤奮學習,刻苦鑽研,努力掌握各種知識,以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版權所有

  二、遵規守紀,樹文明新風。當今世界經濟和社會生活日趨多樣化,各種思想文化相互激蕩,我們青少年一定要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倡導團結友愛、誠實守信、助人為樂、見義勇為的道德風尚和健康、文明、科學的生活方式,自覺遵規守紀,維護社會公德,以實際行動,在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中開風氣之先,勇立時代潮頭,為我們其他同學作出表率。

  三、愛崗敬業,宏揚艱苦奮鬥精神。青年是繼往開來的偉大力量,是我們事業的希望所在。我們的青年教師要積極投身教育教學主戰場,樹立角色意識、全局意識、責任意識、奉獻意識和創新意識,服務大局、服務社會,開拓進取、勇挑重擔,要進一步開闊視野,眼睛向外,博採眾長,力戒畫地為牢,坐井觀天;要強化機遇意識,增強危機感、緊迫感,人人求發展、人人促發展;要大膽探索,發揚首創精神,勇於摒棄各種阻礙和束縛發展的陳腐觀念、思維習慣和舊的行為方式,引導時代潮流,始終走在改革、發展的前列,真正成為我校各項工作中的生力軍和排頭兵,創造出一流的工作業績。版權所有

  各位團員,同學們,我們所處的時代,是一個呼喚人才而又造就人才的時代。我衷心祝願你們能珍惜青春年華,抓住機遇,在學習、奉獻、奮鬥和創造中領悟青春的瑰麗、人生的真諦和生命的價值,以壯麗的青春創造出無愧於這個時代的更加輝煌的業績!

  謝謝!  



在學校慶祝“五四”青年節大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