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衝刺中考百日誓師大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衝刺中考百日誓師大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衝刺中考百日誓師大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3月13日,是傳說中的“二月二,龍抬頭”的日子,這一天離孩子們中考整整還有100天!很榮幸,作為學生家長出席了孩子們衝刺中考百日誓師大會並做了發言,祝漁陽中學越來越好,祝老師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孩子們健康快樂的成長!)

  家校聯手,衝刺中考

  --衝刺中考百日倒計時誓師大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可愛的孩子們:

  大家下午好!

  陽春三月,春意濃濃,中考的腳步正和着春風向我們大步走來,今天我能在這裡,與孩子們一起感受中考百日衝刺誓師大會,心情非常激動!

  孩子們,你們還記得三年前嗎,那時你們懷着少年的理想,帶着我們每一位父母的囑託和期望,跨入了漁陽中學的大門,三年來,為了100天後的這個共同目標,我們和你們的老師共同見證了你們伴着汗水和淚水成長,共同見證了漁陽中學的成長。作為學生家長,我們看在眼裡,喜在心上。我們相信,通過這100天的努力,同學們一定會取得好的成績,給母校爭光,給家長爭光。三年來,為了孩子們的成長,各位領導和老師傾注了大量的心血,在此,請允許我代表所有學生家長,向尊敬的各位領導和老師說一聲--謝謝你們,你們辛苦了!

  孩子們,還有100天,你們將完成九年義務教育階段的學習,迎來一個充滿希望和挑戰的時刻,一個放飛夢想的時刻。這100天,在生命的長河中,只是短短的一瞬,而對於你們奮鬥的旅程,卻是十分關鍵的一步。我既是家長,也是一名教師,我深深地知道:中考就象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百日衝刺,更是一場激戰,在未來的100天里,你們要面對眾多的作業、要經歷體育、實驗操作、一模、二模等一次次的考試,你們會因學習壓力而煩躁,你們會因成績不佳而苦惱,你們甚至會因恐懼中考而逃避,你們要承受來自各方的壓力。但是,孩子們,面對中考你們別無選擇,人生就是這樣,“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所有的成績都是努力的成果,所有的成功都是勤奮的結晶。世上有很多路,只有一條路不能選擇,那就是放棄的路!只有一條路不能拒絕,那就是成長的路!未來的100天,將是考驗意志、磨礪品質的日子,這100天就是100次的衝鋒,100天就是100次的搏擊!拼搏100天,就可以朝自己的夢想邁進一步。

  孩子們,你們必須相信自己,鎖定目標,一鼓作氣。在這裡,阿姨代表所有的爸爸媽媽希望你們調整心態,正視壓力,正視複習備考中的種種困難,堅持不懈,永不放棄。只要有勇氣,就會有奇迹;只要勇敢衝刺,你們就能贏得勝利。

  孩子們,中考不光是對你們知識、能力、心理、體能的測試,也是對老師、對我們家長的綜合考驗。作為你們的父母,我們都知道,在這初中生涯的最後衝刺階段,在一次次考試的歷練中,在亮到深夜的檯燈下,在你們疲憊失落的神情里,爸爸媽媽真切的感受到你們的艱辛和堅韌,也許我們曾經擔心、焦慮、忙亂、嘮叨給你們增添了壓力,但這就是父母深層思想的浮現!其實,我們每一位父母都會因為有你們這樣出色的孩子深感自豪,對你們充滿了信心:這信心,來自你們在漁陽中學高標準、高強度的刻苦訓練;來自你們一步一個腳印的歷程;來自你們漸漸長大懂事的每個細節變化。孩子們,家長永遠是你們的堅強後盾,是學校的編外老師,我們會一如既往的配合學校做好後勤服務工作,為你們解決一切後顧之憂,讓你們安心備考。我相信,有老師和我們家長的共同關愛,你們的腳步會更加堅定,你們的笑容會更加從容。

  老師們,孩子們,今天也是個特別的日子,農曆二月初二。 “二月二,龍抬頭。”希望大家抬起龍頭,動起龍身,甩起龍尾,讓我們的漁陽中學就像春天一樣,蒸蒸日上,充滿陽光。同時我還要提議:請在座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同我一起伸出我們支持的、理解的、信任的雙手,為孩子們鼓掌加油!孩子們,也請你們伸出自己自信的、堅強的、有愛的雙手,為伴隨和呵護你們成長的老師們,為你身邊的每一位同學,也為你們自己鼓掌加油!

  最後,祝同學們成功!祝漁陽中學越來越好!祝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工作順利,合家幸福,萬事如意!謝謝大家!



衝刺中考百日誓師大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標籤:期中考試 北師大 三個代表 做最好的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