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中考誓師大會畢業生代表發言稿

中考誓師大會畢業生代表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中考誓師大會畢業生代表發言稿

  各位老師,同學們,大家下午好!

  首先十分榮幸,也十分慚愧受邀作為畢業生代表來參加咱們的距離學考88天的誓師活動。

  看到今天初三的你們,就想起了去年初三的我們。一樣的眉頭緊鎖,一樣的心驚膽戰,一樣對未來充滿了迷惘,也充滿了嚮往。今天,我不會再重複的告訴你學考的迫在眉睫、題目的難度和心態的調整。我的主題只有一個:"努力"!你努力會有多重要,會有什麼樣的成效!

  看到朋友圈裡,qq空間里很多初三的學弟學妹們都在抱怨作業好多啊、好累啊、睡覺時間少困死了。我想說的是,其實,每個經歷過初三的學子都會有這段經歷,大大小小的考試、小條、學案堆得到處都是,這是成長的必經之路,經歷了你就成長了;經歷了,你就成熟了。不管結果如何,中考絕對是你鍛煉你性格品質精神很關鍵的一筆,成敗在此一舉,最起碼不可以提前放棄。

  下面我舉一個逆襲成功的例子,你們的女神學姐吳姝璇,大家想必不會陌生,因為我倆私下關係很好,所以我知道,她每次的考試排名在年級大約四五百名,好的時候三百名左右。當時她對自己的目標就是山師附中,她就想衝刺山師附中。在最後的一百天左右,她真的像變了個人一樣,和前兩年的學習狀態大不一樣,她有好多次的小測成績考得比我還高,她一直保持這種狀態,不浮躁、不驕傲,腦子裡不想別的,只是一味的努力。我們大家,包括她自己、她爸媽都沒有想到她最後可以考上省實驗中學,528分整榜統招進入了省實驗中學。

  她的例子對你們是最好的參照,你們當中很多人可能成績和她當時相當,甚至好過她,那麼你們,有什麼理由不努力呢?我看過一句很勵志的話:"比你優秀的人還比你努力,你有什麼資格不努力呢?"雖然這話比較繞,但是道理相信大家都懂。最後這段時間,心理問題會有,可能還有生理問題,但只要你們咬牙堅持,學考的贏家就是你!

  我們大家都知道,你們面臨的是中考,畢竟我們都是過來人,每每提起你們,也是感慨頗多。心疼你們,也想祝福你們,畢竟還有剩下的這88天,努力88天,不給自己的三年留下遺憾。

  去年我就曾說過這句話:"路途遙遠,莫忘初心"

  陳曦:濟南育秀中學2011級優秀畢業生。曾任育秀中學學生會主席,2011級3班班長,濟南市三好學生,2014年以530分考入省實驗中學,同年代表省實驗參加全國DI(DESTINATION IMAGINATION)大賽榮獲一等獎,現全力備考托福考試。



中考誓師大會畢業生代表發言稿 標籤: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期中考試 北師大 三個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