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高三百日誓師大會學生家長代表發言稿

高三百日誓師大會學生家長代表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高三百日誓師大會學生家長代表發言稿(一)

  張夢瑤家長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作為家長代表,我向三年來無私奉獻,默默耕耘的高三年級的全體領導和老師表示最衷心的感謝並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也向拼搏奮鬥,追求卓越的學子們表示最美好的祝願!

  親愛的同學們,自從你們第一次背起書包由一個無知的孩童成長為胸懷大志的青年,無不浸透着家長的操勞和心血,也無不包含着老師的智慧和汗水。因此,為了父母的殷切的目光,為了老師的諄諄教誨,更為了自己的前途和對社會的貢獻,你們要以百倍的信心,飽滿的激情,投入到高考複習的最後一百天中,做到專心每一天,成功每一天,力爭每一分,竭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拼搏一百天,實現你們的夢想。

  孩子們,高考在即,時間都是以分秒來計算的,上緊時間發條,奮力拚搏,人生能有幾回搏?高考就是關鍵的重要一搏,搏就是每天為自己加油,搏就是付出艱辛,搏就是拼,拼出自己美好的未來。

  我們家長會當好你們的後勤部長,這也是我們家長從心底共同發出的心聲。讓你們全身心去迎接挑戰,去拼搏奮鬥,是我們每一位家長義不容辭的職責,關心你們的學習,正確對待每次模擬考試的成績,不盲然自樂,也不橫加職責,認真幫助你們總結,提高,查缺補漏,增強自信,以最佳的狀態去投入最後的衝刺。

  孩子們堅持和時間比賽,就有勝利的希望。讓信心,勇氣,力量在這裡集結。曙光在前,祝願同學們能笑傲高考,以優異的成績考入自己理想的大學!

  謝謝大家!

  高三百日誓師大會學生家長代表發言稿(二)

  尊敬的校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作為一名父親、作為一位高三學生家長、作為一名曾經的高中生、作為一個經歷過全國高考的人,能有機會再回到校園,代表學生家長參加高三最後一次開學典禮暨百日誓師大會,我十分榮幸,也感慨萬千。

  三年前,當我的兒子和同學們一起步入這所校園時,我和他都沒有料到在這段高中歲月里,將面臨的是怎樣一段奇妙的旅程。三年的時光,我和其他所有家長一樣在一次次的驚喜與感動中見證着孩子的成長,見證着附中一個又一個輝煌。而今,當我看到意氣風發的同學們坐在這裡,看到大家躊躇滿志,我發自內心的高興!我衷心地感謝附中,感激校領導和老師們的無私付出!謝謝你們象對待自己孩子一樣,盡心塑造學生們的未來,謝謝你們在謹慎地指引着一顆顆懵懂的心靈!

  今天是一個特殊的日子,是一個為同學們壯行的日子!藉此機會,除了表達對學校和老師們的感恩之心,我還想表達對同學們的祝福之情和鼓勁之意!孩子們,即便有些話你們聽過太多太多,但今天我還是要再一次地囑咐你們。

  第一句囑咐是品格一定要堅韌。沒有山窮水盡的跋涉,何來柳暗花明的功成!沒有夙興夜寐的堅持,何來春風得意的馳騁!古今中外,成百里者半九十,凡成事者皆堅韌!今日的堅守或許並不意味着成功,但放棄堅守肯定不會成功!孩子們,堅韌是你們通向高考輝煌和人生輝煌的階梯!作為父親,我相信你們任何人都不是逃兵,你們就是戰士,就要堅守哨位!

  第二句囑咐是心態一定要從容。戰場上,最忌自亂陣腳。臨危不亂,處變不驚,從容淡定是你們拿下這人生中第一次大考的利器。面對困難和壓力,既要有戰而勝之的英雄豪氣,又要有攻堅克難的各種準備。要學會從戰略上重視,在戰術上藐視!

  第三句囑咐是學習一定要努力。衝刺階段,是爆發出你們潛能的時期,全力奔跑吧孩子們,奮勇拼搏,這樣考場上才會下筆如神,落筆無悔!當然,除了刻苦複習書本上的知識,我們還希望你們能學會感恩、學會理解和寬容、學會助人與自助,因為人生關鍵時期的各種學習,往往是最佳的歷練!

  第四句囑咐是身體一定要健康。有一句老生常談的話:健康是一,其餘都是零,只有健康這個一存在,後面的零才有意義。你們不僅要身體健康,更要心理健康。繁重的學習之餘,要均衡營養,盡量鍛煉身體,不生病;要胸襟開闊,不斤斤計較;快樂度過每一天!

  孩子們,謝謝你們!感謝你們面對單調的學習所展現的樂觀與頑強!感謝你們在經歷過困頓和迷茫后仍具備着朝氣和能量!我們感動,我們驕傲!希望這次開學典禮,是你們的一次成長!希望這次誓師,讓你們選擇堅強!

  預祝附中這所世紀名校2015年高考再續輝煌!

  預祝高三1800名理想的朝聖者順利抵達心中的聖堂!

  高三百日誓師大會學生家長代表發言稿(三)

  楊瑞金

  尊敬的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寒假開學前,班主任郭振寧老師告訴我,學校安排我在今天的大會上發個言,這是學校對我的信任,我當即答應下來。靜下心來一想,準備從下面幾個方面說說我的心裡話:

  第一,表達我的感謝。

  衷心感謝老師們,特別是級部領導和班主任的諄諄教誨和辛勤勞動!說實話,當老師的要講好一堂課,帶好一個班,把50多名學生都培養成有用之材是很不容易的,學校寄予了厚望,家長也寄予了厚望。我在聽了孩子對學校的介紹后,才明白老師們的壓力多大,負擔多重,工作多累,他們每天從早晨6點到晚上10點多,連續16個鐘頭,不顧疲倦,把心都用在學生們身上,這一點太讓我感動了。

  人們常說,老師是辛勤的園丁,是春蠶,是蠟燭,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這些讚美之辭用在老師身上一點也不為過。在今天這個隆重的大會上,謹讓我代表各位家長衷心的說一聲:老師們,你們辛苦了!

  第二,表白我的慚愧。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每一個家長的共同願望,但子女成龍成鳳只望是不行的,現代人成才的三大支柱是家庭教育、學校教育和社會教育的完美結合。而事實上在把子女送進校門之後,不少家長就只對子女的吃穿住行負了責,家庭教育做得太少,社會教育幾乎為零,在這一點上,我也是深感慚愧。

  說實在話,我只是個沒多大本事的農民,平時滿腦子裡想的,是怎樣多掙些錢供她們姐妹倆上學,我實在不懂得怎樣教育孩子,平時也很少與孩子交流學習方面的事,想交流我也不懂啊!她能夠在級部里成績處於前列,我很欣慰,對此我無比感激老師們的付出!

  第三,表露我的期待。

  人的智商有高有低,這是與生俱來的,但一個人的成才不完全取決於智力因素。我想學校教育的關鍵不能是只注重傳授知識,培養學生濃厚的學習興趣、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具備吃苦耐勞的學習精神,是學校教育必不可少的四個環節。特別是對各科未能全面發展的學生,提升他們取長補短的信心是最重要的!溫家寶總理在訪問美國時曾經說過:信心比黃金和貨幣還重要。這句話同樣適用於對待學生——這是我的期待之一;

  期待之二,作為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子女各方面能得到全面發展,我認為,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文弱書生亳無用處,一個兩耳不聞窗外事的書獃子也毫無用處,只有智商沒有情商的人也不會有大的出息。教書和育人是學校教育的雙重責任。我聽說在班裡每周都要搞一次主題班會活動,這是一種鍛煉學生的好方式,希望能不斷完善併發揚光大;

  期待之三,在100天之後,我們萊蕪十七中高三的700多名學生,都能夠考上理想的大學!也希望我的寶貝女兒楊麗麗能夠考上北大清華這樣的名校!到那時我們全家都到學校為老師們慶功!

  謝謝大家!



高三百日誓師大會學生家長代表發言稿 標籤:兩會學習 北師大 三個代表 做最好的家長 大學生入黨